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反对亚足联十强赛分组原则 伊朗公众网上请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7日06:59 中国足球报

  亚足联执委会5月9日初步确定的十强赛的分组原则刚刚出台,立即遭到了伊朗公众的质疑。伊朗公众通过“波斯体育网”,以签署《请愿书》的方式向亚足联秘书长维拉潘提出质询。

  亚足联将参加十强赛的球队划分为5个档次,按档次随机抽签,同档次球队不分在一个组。以这种方法计算,亚洲的沙特阿拉伯队积分最高(5.8分)。阿联酋与中国队同积3.2分,
阿联酋因为参加了1990年意大利世界杯决赛阶段赛事而名列第二,中国队列第三。伊朗队积2.9分排在第四位。依据是“以过去三届世界杯赛和三届亚洲杯赛的成绩换算的积分。”

  伊朗人在致维拉潘的《请愿书》中表示:伊朗公众从阿联酋媒体的报道中获悉,阿联酋在亚洲十强赛的分组中排名在伊朗和中国之前,这使伊朗人感到很震惊。这种排名方式违背一般的逻辑和常识。伊朗公众要求亚足联作出明确的解释,如何制定出这样一套排名的规则?是否有政治因素或其它非体育比赛因素使亚足联作出了这种选择?

  伊朗人在《请愿书》中要求亚足联“另起炉灶”,他们提出:现行的国际足联世界排名是十强赛球队分组、分档的最好依据。阿联酋队从未获得过亚洲级别比赛的冠军,也没有在西亚“海湾杯赛”中获得过冠军,甚至没有晋级去年黎巴嫩亚洲杯的决赛阶段比赛。阿联酋排名在伊朗和中国两队之前是不公平的,这使亚足联决策的权威性和可信度受到了怀疑。

  已经有世界各地的数百名球迷通过“波斯体育网”签署了这份网上《请愿书》。球迷的留言五花八门,有人认为“阿联酋没有代伊、卡利米这样的亚洲一流球员,排名在亚洲第二位是对伊朗和中国两队的羞辱。”有的言论称“阿联酋接连输给了印度和也门,就是派一支伊朗的甲级队也能打败他们。”也有人认为“如果因此将伊朗和沙特分在一组,势必会火拼掉一支强队,从而使另一个小组中实力相对较弱的球队出线。”

  伊朗方面显然对不利己队的分组原则非常敏感。其实,由于亚足联心慈手软,伊朗足球界刚刚躲过一劫,伊朗派出4名超龄球员参加去年在越南举行的16岁以下亚青赛,亚足联只对这4名球员进行了处罚,既没有停止伊朗队的国际比赛资格,也没有取消伊朗青年队参加世青赛的出线权。但伊朗方面对于亚足联的“手下留情”并不领情。在讨论十强赛分组原则是否公平之时,他们似乎忘了派4名19岁球员打16岁亚青赛,对其它球队是否公平。

  就十强赛而言,伊朗还面临着两个难题,一是5月6日发生的“穆塔奇球场惨案”已经造成了恶劣的国际影响。亚足联因此责成亚洲各国足协对本国的球场进行安全检查,伊朗肯定是重点目标。二是维拉潘在上个月考察伊朗球场之时,已经对伊朗球场坑坑洼洼的草皮状况发出警告。如果在十强赛前亚足联对伊朗的球场安全或是草皮状况不满意,伊朗队的主场资格很可能被取消。伊朗队目前的比赛球场是德黑兰的阿扎蒂尔球场。这个球场修建于20年前,每场正式比赛观众都会爆满。(王晨晖)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实德亚优杯对手清水队实力揭底 伊朗冠军锁定金杯 (2001/5/16 16:55)
海外球员精彩表现震慑对手 伊朗主帅称不愿碰中国 (2001/5/16 10:48)
十强赛军情-沙特不满十强赛分档原则 (2001/5/15 17:25)
担担通心粉:十强赛该被顶替的球员 (2001/5/15 10:48)
西亚众帅称中国队中场差 伊朗主帅看好国足因米卢 (2001/5/15 10:33)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