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敢接“烫手山芋”阿曼队 马卡拉自称不怕冒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9:28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阿曼队主教练捷克人马卡拉正式上任已经两周,外界评价马卡拉在阿曼“火线上课”是在拿自己在海湾地区良好的执教声誉冒险,就连阿曼媒体也评述说马卡拉来阿曼执教“对他个人来说是赔率极高的赌博”。

  马卡拉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促使他决定率领阿曼队征战外围赛小组阶段比赛的原因有两个,首先是他个人更愿意接受新的挑战,并且在海湾地区有过成功的经验。他执教科
威特卡迪西亚队时俱乐部情况非常糟糕,但一年后他就率队成为了科威特联赛冠军,带科威特队也是一样,他接手科威特队时他们正处在低谷,但他却成功地使这支球队重返亚洲强队行列。这次带阿曼队对他来说是更大的考验,毕竟足协只给了他一个月的时间,但马卡拉坦言虽然知道困难重重,但他内心深处“有一种想试一试的欲望”,这是他来阿曼执教的最根本原因。其次是就在执教科威特队期间,他曾多次率队到阿曼比赛,与阿曼足协的关系非常密切,许多足协官员都是他的好朋友,现在阿曼面临没有主教练的困境,“哪怕从朋友角度出发也应该帮这个忙”。

  目前阿曼队正在马卡拉的率领下在国内集训,准备4月16日与巴林队的热身赛。

  马卡拉表示,由于时间过于仓促,他不准备对球队进行大变动,无论是人员配置还是战术打法。目前阿曼队的球员构成和战术特点还是沿袭原主教练巴西人托雷斯的思路。目前最困扰马卡拉的事是热身赛太少,本来4月9日要同哈萨克队踢一场,但因为对方无法安排班机而告吹。16日与巴林队的比赛是目前联系到的唯一一场热身赛,足协原来设想能再与卡塔尔队和泰国队各踢一场热身赛,但都被对方拒绝了。因此马卡拉非常看重16日的这场比赛。他表示到时候出场的球员将是小组赛时阿曼队的主力阵容。目前参加集训的有26名球员,但他们中只会有16名球员到麦纳麦比赛。

  马卡拉还透露,即使阿曼队从小组出线,他也不会继续执教,因为他已经与阿联酋纳斯尔俱乐部签定了合同,7月份即将上任,这一点在阿曼足协、纳斯尔俱乐部和他本人三方面都已经达成共识。

  谈到小组赛的前景,马卡拉说根据他以往的了解,阿曼队的实力要略强于叙利亚队,但叙利亚队自从主教练武克蒂奇上任以来到底发生了什么变化,他还不了解。而阿曼队由于原主教练辞职给球队造成了不小的影响,他现在还没有对叙利亚必胜的把握。马卡拉估计最后阿曼队和叙利亚队很可能是靠净胜球来决定谁出线,因此与另外两个对手菲律宾队和老挝队的比赛非常关键,必须尽可能地多进球。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