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回顾-英超联赛成功的10年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7:50 体坛周报

  4月13日(上周五)是宣布成立英格兰超级联赛的10周年,成立英超后的第一个联赛冠军就是曼联(1992-93赛季)。本赛季,曼联夺取了9个赛季中的第7个联赛冠军。

  1991年4月13日,也是一个星期五,那天下午,当时英足总执行主席凯利在伦敦的Fleet街举行了记者招待会,宣布了把英格兰最好的俱乐部集中在一起,成立一个新的英超联赛的蓝图。其目的不仅是为了提高国内联赛的水平,更想为英格兰队的成功创造更多的机会。

  当时这是一条爆炸性新闻,足总主席米利奇普直到周五下午很晚才同意了凯利的计划。此前,后来成为第一届英超联赛主席的帕里一直在与5家大俱乐部商谈成立超级联赛的思路,他们设想联赛将包括18支球队,各俱乐部的收入会大幅增加,并将改变英格兰足球俱乐部的形象和增加政府资助的机会。另外,球员的年收入将会大幅度增长,这样就可以吸引优秀外援的加盟,并使曼联这样的超级俱乐部在欧洲赛场上取得好成绩。

  经过10年的发展,今天的英超已取得了巨大的成功,现在已是足球顾问的凯利说:“现在英超的收入和球员工资爆炸性的增长让我都感到很吃惊,谁也不会想到今天电视等媒体的发展给足球这项运动带来了如此大的变化。现在看来,我们当初的发展蓝图具有很大的价值,尽管很多设想并没有实现。”

  英超联赛成立带来的最大成功是对年轻球员有计划的培养和今天的英格兰俱乐部在欧洲赛场的成功。凯利说:“把最好的年轻球员从足球学校集中到各俱乐部由职业教练培养无疑取得了极大成功,现在看到如此多的优秀球员不断涌现真让人感到激动,而现在英格兰俱乐部在欧洲取得如此好的成绩也是当时的期望之一,我很高兴自己为此作出了贡献。”

  但凯利感到遗憾的是,把英超球队减少到18支的设想一直未能实现,“我仍然认为我们应该减少英超球队的数量,以与欧洲其他联赛更为相近。”张靖波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田英寿郑重辟谣 不会加盟英超曼联 (2001/4/17 14:17)
国际米兰-罗纳尔多力谏瓜迪奥拉 去英超不如投“黑洞” (2001/4/17 11:54)
英超-补时阶段赢得德比战 利物浦奋力争夺冠军杯席位 (2001/4/17 06:30)
比分直播英超联赛第34轮比赛 (2001/4/16 22:09)
瓜迪奥拉经纪人证实:里瓦尔多将转会“神秘”英超豪门 (2001/4/16 20:28)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