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小罗纳尔多转会生枝节--巴西打响天才保卫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7:31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南极15日巴西报道 巴西格雷米奥俱乐部在4月12日(上周四)收到了巴西足协司法委的“判决书”,即肯定俱乐部拥有对小罗纳尔多的转会权。巴西足协在此“判决书”中强调指出:在3月26日“自由转会法”--即“贝利法”--生效前与其他球队签合同的球员,其转会权还是属于原俱乐部。像小罗纳尔多的情况,尽管与格雷米奥的合同已经结束,但转会权依然存在,而且属于格雷米奥。这样,格雷米奥在巴西又赢得了一次胜利。但小罗纳尔多的律师塞尔吉奥·内维斯表示,尽管巴西足协不放小罗纳尔多,但国际足联会主持公道。

  两个判决都不利

  格雷米奥俱乐部在2月份就已经从地方劳动法庭获得了有利判决,即俱乐部拥有对小罗纳尔多的转会权,并通过地方足协把他的转会费定在4000万美元左右。小罗纳尔多一方不服,地方法庭已经决定本月20日开庭举行第一次调解会。举行调解的女法官安东尼奥·洛圭尔乔坚信双方能取得一致意见。

  小罗纳尔多已经到法国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报到,并进行了训练。俱乐部已经宣布小罗纳尔多将参加5月7日与本菲卡的友谊赛。格雷米奥俱乐部副主席奥梅罗·贝利尼指出,“这是不可能的事。如果是这样,显然是圣日耳曼向巴西司法进行挑衅,也证明俱乐部没有信誉。”

  巴西劳动法庭曾经要求小罗纳尔多一方出示“预订合同”,但他的律师没能出示。俱乐部猜测小罗纳尔多与圣日耳曼根本没有什么“预约”。如果有的话,仅仅是和圣日耳曼俱乐部的赞助商CANAL+电视台的形象权合同。所以俱乐部怀疑,小罗纳尔多这次匆匆赴巴黎是为了补签“预约”。

  阿西尔森受牵连

  目前国际足联已确认收到巴黎圣日耳曼俱乐部的申请,要求其介入有关小罗纳尔多的转会争执。法国人希望国际足联能按阿西尔森案例的标准来解决这一争端,前弗拉门戈球员阿西尔森被国际足联允许在合同到期后自由转会尤文图斯。

  但是,弗拉门戈俱乐部也在上周从里约的劳动法庭获得了判决书,即要求巴西足协“扣留”原该队球员阿西尔森的转会文件,并把此判决报告给国际足联。巴西足协对小罗纳尔多的判决,更加明确了弗拉门戈也是拥有阿西尔森的转会权的。而小儒尼尼奥与达伽马的转会权争夺好像也柳暗花明,即达伽马拥有小儒尼尼奥的转会权。在巴西还有很多球员处在转会权的争夺战中,据巴西球员工会的统计,至少有80名球员与俱乐部在打这种官司。

  小罗纳尔多仍很乐观

  4月20日(上周五)上午,经过进一步身体检查证明两个月未训练而状态依旧很好后,小罗纳尔多于下午17点40分开始了他在法国也是在巴黎圣日耳曼队的第一堂训练课,训练结束后,小罗纳尔多对法国记者表示:“感觉很好……设施也很好……训练基地的场地质量好。”这位21岁的巴西前锋还开玩笑说:“我将可以参加周末对里昂队的联赛。”

  小罗纳尔多计划本周返回巴西,不过他会一直与巴黎圣日耳曼队主教练费尔南德斯保持联系,对于这两人来说语言不是障碍,因为后者通晓法语和西班牙语。“和教练一起,我们将共同研究到新球队后我在场上的位置。”小罗纳尔多说。与前锋相比,他本人更喜欢踢攻击型前卫的位置。

  不过本赛季巴黎圣日耳曼实在打得太差了,下赛季可能连参加联盟杯的资格都没有,“在巴黎圣日耳曼队,无论参加什么比赛我都很有动力。”小罗纳尔多很乐观,那么有关他转会问题的争执呢?--是自由转会还是要付转会费?“我并不担心,我会回巴西参加4月20日与格雷米奥队之间的调解会。我想说,我会以一种负责的态度去解决这个问题。”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勒沃库森巴西球星泽-罗伯托有望转会AC米兰 (2001/4/17 17:00)
巴西-昔日“神童”被人遗忘 德尼尔森今何在? (2001/4/17 16:23)
一声长叹知音难求 谢晖自比巴西神射手贾德尔 (2001/4/15 07:30)
巴西队近况不佳 莱奥想要罗纳尔多救火 (2001/4/13 20:41)
执教巴西名旅战绩不佳 前申花主帅拉扎罗尼再度下课 (2001/4/13 17:56)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