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冠军杯前瞻:从小鸭到天鹅-利兹VS拉科鲁尼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4月17日14:31 新快报

  当欧洲冠军杯四分之一决赛开始之前,谁都认为来自利兹的毛头小伙子们是一群丑小鸭。可是,当他们在埃兰路体育场干净利落地将西班牙人收拾了一番以后,丑小鸭变成天鹅了。

  阵容齐整,士气旺盛,三球在手,所有这些都预示着胜利的天平明显向着青年近卫军倾斜,他们没有理由不取得进入四强的入场券。当然,之所以能够说得这么肯定,还不仅仅
是因为利兹联在两周前的那场出色表现。在英超联赛中,他们已经在最近几周中保持不败,上升的势头勇不可挡。现在,连阿森纳都担心自己联赛第二的位置会被利兹抢走。在上周末刚刚结束的与利物浦的季军之争中,利兹联仍然表现出旺盛的斗志和合理的技战术配合,胜利当然在情理之中。

  另外,受到打人案困扰的鲍耶尔、伍德盖特等人在联赛中都有出色表现,而法官延缓审讯的决定也为他们届时上场开了绿灯。这使得主教练奥利莱在排兵步阵方面没有什么顾虑。在谈到第二回合的比赛时奥利莱表示,虽然出线是最关键的,但利兹将在明天的比赛中为“维护荣誉”而战,他们不会只打“保守的足球”。虽然谁都看得出他的踌躇满志,但是奥利莱还是没忘记谦虚地表示“我们必须小心,90分钟之内什么都可能发生。”

  拉科鲁尼亚的主教练伊鲁莱塔倒确实希望90分钟之内会有奇迹出现。他的轻敌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队员并导致了他们的客场惨败,现在,伊鲁莱塔不得不在排兵步阵上狠下一番功夫,希望能在主场再次上演让三追四的战例。届时,估计伊鲁莱塔不会再吝啬地只派马凯一名前锋,队中的乌拉圭前锋帕迪安尼将会在首发的位置。到了关键时刻,队中的另一射手特里斯坦也会上阵。

  不过,拉科鲁尼亚的队员倒还真没失去信心。包括巴西中场埃默森在内的几名球员都认为他们在主场“有无穷的动力”能够获得胜利。埃默森明天不能够上场,不过他放出话来说:“要在主场取得四个进球并不象人们想象的那么难。我始终认为我们要比利兹强,第一轮我们只是不在状态而已。”

  然而他们的不在状态这两周都在延续。上周末他们碰上保级的奥萨苏纳队,在主力队员悉数上场的情况下,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才勉强以2∶1取胜。

  总的来看,如果要奇迹出现,拉科鲁尼亚必须在上半场一球不失的情况下连进两球,但是前提必须是费迪南德打瞌睡,而阿兰-史密斯在前场散步,否则,谁也无法阻挡利兹这只“白天鹅”展翅高飞。

  预测双方阵容:

  拉科鲁尼亚队:守门员:13号莫里纳;后卫:2号帕博洛,20号多纳托,4号内比特,3号罗梅罗;中场:18号维特,6号席尔瓦,8号德贾尔明哈,10号弗兰;前锋:9号特里斯坦,7号马凯。

  利兹队:守门员:1号马丁;后卫:18号米尔斯,29号里奥-费迪南德,21号马特奥,3号哈特;中场:11号鲍耶尔,23号巴蒂,4号达科特,10号凯威尔;前锋:9号维杜卡,17号史密斯。(新快报记者吴伟庆)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南方日报》:欧洲冠军杯 英雄还是狗熊? (2001/4/17 13:58)
冠军杯-曼联、皇马期待逆转大戏上演 (2001/4/17 12:04)
冠军杯-曼联绝壁欲求生 皇马伯纳乌弯弓射雕 (2001/4/17 09:50)
濑名秀俊随笔:冠军杯八进四的赛前预测 (2001/4/17 09:16)
处男要揍扁猛男 炮手直指伤兵 冠军杯八强两场英西大战 (2001/4/17 08:56)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都市生活全新改版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第一届新浪全国妈妈宝宝五一大聚会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