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媒体:皇马与尤文图斯签订协议 取得齐达内优先收购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7日11:40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月16日消息,早在去年夏天,据法国国内报纸《Le Parisien》报道,西甲豪门巴塞罗纳曾有意将法国球星、世界足球先生齐达内从尤文图斯招至帐下,并与齐达内进行了接触。最近,西班牙国内的“SportsYa”网站报道,另一家西甲豪门皇家马德里的主席佩雷斯已经与尤文图斯俱乐部达成协议,如果齐达内离开尤文图斯,那么皇马有权第一个考虑招入齐达内。

  据称,协议内容还规定,在齐达内与尤文图斯续约至2005年之前,如果齐达内有意离开尤文图斯,那么皇马俱乐部可以为齐达内提供每个赛季700万英镑的收入,前提是齐达内代表皇马参赛。

  此前,齐达内曾表示,如果尤文图斯能够在本赛季的欧洲冠军杯中夺冠,那么他在尤文图斯的职业生涯也将达到一个顶峰,他将考虑到其他俱乐部重新开始。但是,尤文图斯在小组赛中即出人意外地被淘汰出局,其间齐达内还两次领到红牌。

  与此同时,有关齐达内转会皇马的谈判也因为齐达内在互联网上的姓名使用权问题而陷入僵局。与很多大牌球星一样,齐达内也拥有他的个人网页及有关姓名和形象使用权的商业合同,但皇马俱乐部一直以来在收购球员的操作中从未将球员的互联网商业权计算在内。另一方面,齐达内本人并不愿放弃自己的权力,不过据称皇马主席佩雷斯正在试图就这一问题与尤文图斯达成某种妥协,以便尽快搞掂齐达内。

  上周日,皇马在西甲联赛中取得令人称奇的8连胜,目前在西甲积分榜上名列第一,领先第二名3分。去年夏天,皇马以创纪录的天价转会费3800万英镑将葡萄牙中场球生菲戈从宿敌巴塞罗那手中抢走。因此,在购入齐达内的问题上,相信皇马俱乐部也一定不会手软。

  齐达内去年夏天率领法国队夺得欧锦赛冠军,此后,西班牙媒体报道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均有意购买齐达内。尽管佩雷斯去年7月公开表示皇马没有收购齐达内的意思,但有确凿消息称两家俱乐部早在去年6月就开始进行相关谈判,但当时齐达内的经纪人提出了互联网商业权的问题,使得谈判一度陷入中断,不过据称这一问题很快将得到解决,两家俱乐部已达成某一协议。

  与此同时,据称齐达内对于尤文图斯在去年夏天的意甲转会市场上没有象上赛季冠军拉齐奥那样屡出大手笔而感到生气,而且他的妻子也非常愿意到西班牙生活。截止目前,今年28岁的齐达内已在尤文图斯效力5个赛季,他于去年9月与尤文图斯签署了新的合同,但早就有消息称这位出生于法国马塞的球员一直希望能够重返法国居住或是移居西班牙。

  1997年,齐达内曾代表尤文图斯参加了欧洲冠军杯决赛,但最终输给了德甲的多特蒙德队,不过在那个赛季,尤文图斯却夺得了意甲联赛的冠军。1998年,尤文图斯再次进入冠军杯决赛,但最终仍然以0比1输给了皇家马德里,与此同时,由于率领法国队夺取98年世界杯,齐达内被评为当年度欧洲足球先生,同年,齐达内首次当选世界足球先生。上个月,齐达内第二次捧起世界足球先生的奖杯。

  如果齐达内真的决定在俱乐部将他留至2005年前离开尤文图斯,那么皇马将成为齐达内的新东家,届时,齐达内将与去年的欧洲足球先生菲戈并肩作战,皇马中场将可谓豪华之极。(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齐奥打响“内斯塔保卫战” 皇马收购卡纳瓦罗有进展 (2001/1/16 17:38)
皇马胃口惊天地 欲买断意大利国家队钢铁防线 (2001/01/15 11:33)
西甲-主场狂胜升至榜首 皇马创八连胜奇迹 (2001/01/15 06:18)
皇马-昔日弃将今为红人 雷东多接班人终于横空出世 (2001/01/14 12:10)
皇马终于下定决心 向卡纳瓦罗正式开价 (2001/01/13 18:1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