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瓦伦西亚-“神奇教练”初闻责难之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17:44 体育周报

  上轮,瓦伦西亚在主场艰难地以2比2战平巴列卡诺,要不是净胜球比拉科鲁尼亚多两个,他们就得让出积分榜首的位置。前一段时间,主教练库珀周围都是高唱赞歌的人,近两场比赛,瓦伦西亚不是很顺,“神奇教练”也听到了责难的声音。

  库珀本人对主场的平局看得很淡,他有不少苦衷:“几个主力球员的缺阵让我们不得不改变打法。博利奇的进球给了我们当头一棒,绝望的队员们大部分时间都在打长传冲吊,把球吊到禁区找卡鲁这个高点,虽然这不是我们习惯的战术,成功率也不是很高,但非常时期也只好如此。”

  虽然主场只拿到了1分,但通过比赛瓦伦西亚也有令人欣慰的发现,那就是,全队在困境中爆发出来的战斗力和不到最后绝不放弃的精神。库珀说:“我对球队在落后情况下的表现非常满意。0比2时,队员们没有灰心和慌乱,他们全身心地投入到比赛中,保住了主场的1分。”门将卡尼萨雷斯在比赛中失了两球,但他依旧斗志很高,“比赛时,自信很重要,瓦伦西亚从不会投降,虽然下半场时我们的处境很糟,但队友们每球必争,努力最后还是有回报的。”谈到比赛中的精神作用,卡尼萨雷斯严肃地说:“对胜利的渴望是获胜的基础。也许你的技术很好,但没有高昂的斗志就可能一事无成,相反,如果你技术并不出众,但自信等心理因素会推动你不断前进,球员最重要的就是在每场比赛中不断超越自己。”这些道理库珀不会不懂,所以他告诉大家,那种在场上一拿球就心里发虚的球员我不会用,“我们现在的毛病就是浪费了太多机会。在用人方面,我也许会犯一、两次错误,但我不会总被一个没有斗志的球员长期蒙蔽的。”

  由于瓦伦西亚本赛季的开局不错,球迷们对球队成绩的要求当然更高,但是连续的球员伤病,再加上自己的归宿问题,库珀也十分头痛,不过他十分理解球迷的心情,更希望球迷也能体谅他的难处。“我本赛季的目标很明确,结果才是最重要的,当然这也需要我们打好每一场球。人们的批评自有他们的道理,我会尊重和理解他们的观点,并吸取其中的合理化建议,因为他们也是足球的一部分。”不过这些话是说给那些善意的人们听的,对于不怀好意的人,库珀说:“不管什么时候总是会有不利于我们的报道和预言,我们能做的就是抓住每次机会,用真正的成绩让那些人闭嘴。”

  “总有一天,我不需要再去理会那些批评和赞扬,因为我已经让某些人彻底改变了对我的看法。”这是库珀的美好愿望,如果他能在这个赛季末为瓦伦西亚带来一个奖杯,这个愿望也许会走得近一些。罗斯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瓦伦西亚两主力队员反目成仇--德甲、西甲动态两则 (2000/11/20 14:47)
拉齐奥全力拉拢库珀 瓦伦西亚决心拼死抵御 (2000/11/10 16:45)
瓦伦西亚中场大将因伤退出今晚冠军杯赛 (2000/11/7 13:42)
瓦伦西亚-连胜只是表面繁华 警钟随时准备敲响 (2000/11/7 13:35)
西甲-瓦伦西亚“神奇教练”库珀“火中取栗” (2000/10/27 12:5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