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洲足球先生评选 舍甫琴科人气高过“战神”巴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17:31 体育周报

  欧洲足球先生评选即将开始,AC米兰球星舍甫琴科表示,他要为贫穷国家获得欧洲足球先生的称号。自从1956年欧洲足球先生评选活动开始以来,贫穷的东欧球员仅获得过5次欧洲足球先生称号,其中前苏联三次、匈牙利一次、捷克斯洛伐克一次。东欧球员最后一次获此殊荣是在1986年,基辅迪纳摩队的贝拉诺夫以84分力压著名的英格兰球星莱因克尔,当选该年度的欧洲足球先生。

  由于世界杯预选赛和欧洲国家的热身赛频频举行,AC米兰有八名球员缺席球队的训练,但舍甫琴科依然在备战下一轮对拉齐奥的比赛。他说:“我的首要目标是为AC米兰打好意甲联赛和冠军联赛,但欧洲足球先生是个莫大的荣誉,我不会轻易放过这个机会。在西方人眼里,这个称号是他们的囊中之物,我要为所有的贫穷国家获得这项荣誉。”

  由《法国足球》杂志评选的“欧洲足球先生”已经产生了50名候选人,舍甫琴科、里瓦尔多、菲戈等人是其中的热门人选。去年,舍甫琴科以64分在此项评选中名列第三,排在里瓦尔多(219分)、贝克汉姆(154分)之后。这位乌克兰球星在展望今年的评选结果时表示,他对自己的实力非常自信,同时也很清楚自己的劣势,那就是没能率领乌克兰国家队取得欧洲赛场的成功。“乌克兰队有很好的球员,但我们在强手林立的欧洲赛场取得荣誉还十分困难。”他无不遗憾地说。

  在上轮客场战胜巴里队的比赛中,舍甫琴科独中两元,帮助球队3比1让主队蒙羞,他本人也以六个进球追上了巴蒂斯图塔,与后者并列射手榜首位。舍甫琴科本赛季在各类比赛中已经打进13球,这是他角逐欧洲足球先生的最大资本,他表示,要将前AC米兰球员巴斯腾作为学习的榜样。他说:“巴斯腾是个伟大的球星,他为国家队和米兰俱乐部取得了无数的荣誉,还获得了三次欧洲足球先生称号。我只有拼命工作,才有可能接近他的成就。”

  舍甫琴科还分析了他的对手。谈到里瓦尔多,舍甫琴科说:“他是去年的欧洲足球先生,但巴塞罗那本赛季在冠军联赛和西甲都表现不佳,这将会影响他的选票。”至于菲戈,舍甫琴科认为,葡萄牙人在欧洲杯上的表现无可挑剔,但他今年夏天从巴塞罗那转会皇马所引起的豪门恩怨会影响他在球迷心中的形象。舍甫琴科认为齐达内也是热门人选之一,不过齐达内并不为舆论所看好,原因是他在冠军联赛中的红牌间接导致了尤文图斯过早出局。

  AC米兰俱乐部经理加利亚尼十分看好舍甫琴科,他说:“舍甫琴科获此殊荣将是实至名归。我认为他是当今世界最好的前锋。如果他当选,这将是米兰俱乐部历史上继里维拉、巴斯腾、古利特和维阿之后又一位欧洲足球先生。”前桑普多尼亚主教练博斯科夫说:“舍甫琴科是名多才多艺的前锋,奔跑、技术、头球和过人都十分了得,并且还有发展的潜力。如果他当选,我一点也不会惊讶。”舍甫琴科以前的效力的基辅迪纳摩队主教练、乌克兰国家队主帅洛巴诺夫斯基则认为,舍甫琴科比巅峰时期的罗纳尔多要全面。

  由于实力和状态俱佳,舍甫琴科在球迷心中的人气也很旺。在一项本赛季最佳射手的调查中,他的支持率高达48.7%,高出巴蒂斯图塔三个百分点。意大利雅虎网站的调查显示,舍甫琴科当选欧洲足球先生的支持率为20%,仅次与拉齐奥后卫内斯塔。历史上,意甲联赛球星当选欧洲足球先生达到了15人次,名列各大联赛之首,而AC米兰则有6人次当选,仅次与尤文图斯的7人次,排在各大俱乐部的第二位。这两项统计数据更使舍甫琴科对当选充满了信心。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舍甫琴科:我要娶一位靓妹(附图) (2000/11/16 15:03)
“欧洲足球先生”谁属? 舍甫琴科心中已有人选 (2000/11/14 13:11)
AC米兰-舍甫琴科势头逼人 新生代巨星即将诞生 (2000/10/28 01:49)
偶然机遇造就“战神”--巴蒂斯图塔成名之前的秘密 (2000/11/10 22:26)
罗马-已经凌驾于托蒂之上? 且听“战神”巴蒂谈 (2000/11/10 18:12)
罗马-赛中拳打对手脸部 “战神”巴蒂赛后道歉(附图) (2000/11/08 12:4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