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西足球赛程令人恐怖 罗马里奥因此被“毁”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15:43 新浪体育

  巴西足球终于为它拥挤不堪的赛程付出昂贵代价,有人将巴西的足球赛程形容是对球员的犯罪。

  仍被看作是巴西最优秀球员之一的34的罗马里奥,因参赛过多疲劳过度而退出了周三巴西与哥伦比亚的2002年世界杯预选赛。罗马里奥在过去两场预选赛中独进七球,周一经过一小时轻度训练后退出周三的比赛,国家队队医鲁科对他肌肉受伤的原因毫不怀疑,“很可能是比赛太多的缘故,”他说。其实,上周日就已出现危险信号,罗马里奥代表达伽马与博塔福戈队进行国内联赛时,上场24分钟后即被抬下场,他当时说感到眩晕。

  达伽马队队医穆霍兹也指责过于繁忙的赛程导致罗马里奥体力透支,由于达伽马目前在两条战线同时作战--巴西国内的阿维兰热杯全国联赛及南美莫考瑟杯,罗马里奥在过去90天内打了25场比赛。以上周为例,周三,达伽马客场赴阿根廷罗萨里奥打莫考瑟杯;周五,在机场和飞机上坐了11小时后,他们抵达圣保罗与帕尔梅拉斯打阿维兰热杯;周日,返回里约热内卢迎战同城劲敌博塔福戈。

  达伽马队员们周二可以难得地休息一天,但其中场佩纳姆布卡诺和保利斯塔,与罗马里奥一样,被选入国家队参加周三在圣保罗与哥伦比亚的世界杯预选赛。周三比赛后,达伽马要飞行1000公里到巴西南部的波尔图阿勒格雷,周四晚与格雷米奥进行国内联赛,周日仍有国内比赛,下周三又要回到莫考瑟杯,与河床队进行半决赛第一回合。

  “这是一场可怕的马拉松,”达伽马中场佩德里奥说,“你一场接着一场地比赛,夜半时分仍无法入睡,因为比赛后很难入睡,吃的却是平时的两倍,还要面对一次又一次旅行。”这也就不奇怪达伽马为何在一些比赛中派替补上场,此举招致其它俱乐部的批评。

  “他们必须与这样的赛程作战而不是我,”达伽马主教练德奥维拉说,达伽马事实上已进入阿维兰热杯前12名,进入淘汰赛阶段。“他们应该向那些发明了这种愚蠢的赛程的人抱怨,”里约热内卢《环球报》专栏作家卡拉赞斯说。

  其实达伽马并不是唯一的受害者,帕尔梅拉斯上周日完成了五天内的第三场比赛,令人惊异的是他们居然都赢了。弗拉门戈周二也开始了六天内的三场比赛。与其她国家不一样的是,巴西在其国家队比赛时国内联赛并不中止,上周日及本周四,国家队比赛后24小时都有比赛,甚至周二仍有几场,周三也有一场比赛。

  问题的严重性引起巴西国会的干预,其上下两院分别成立了针对巴西足坛腐败及税务问题的调查小组,超载的赛程也在调查范围内。“这样的比赛时间表简直就是犯罪,”巴西国会下院调查小组主席雷贝洛说。(凯新)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罗马里奥因伤无缘世界杯预赛 死敌埃德蒙多替补上阵 (2000/11/14 16:54)
图文-巴西将迎战哥伦比亚 埃德蒙多临阵顶替罗马里奥 (2000/11/14 08:32)
国际米兰正式确认:引进罗马里奥确有此事(附图) (2000/11/1 11:29)
国际米兰最后一搏 “独狼”罗马里奥加盟救驾(附图) (2000/10/31 16:01)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