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热身赛-德国新战车阴沟翻船 菲戈拯救葡萄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6日04:40 新浪体育

  欧洲各国家队在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进行了多场友谊赛,沃勒尔执教德国队的不败纪录被丹麦队终结。世界杯和欧洲杯双料冠军法国队客场轻取土耳其队,菲戈首开纪录,帮助葡萄牙队主场艰难战胜以色列队。

  中场罗梅达尔在下半时不到10分钟的时间内连下两城,帮助丹麦队主场2比1力擒德国队,这位来自埃因霍温队的右前卫只是第5次代表丹麦队出场,却让7月上任的沃勒尔首次品尝了失败的滋味,虽然绍尔在比赛结束前不久扳回一球,但曾经在1992年欧洲杯赛中淘汰德国队的丹麦队保住了领先优势。

  丹麦人利用快速的传切配合搅乱了德国队的中路防守,拜仁慕尼黑队后卫林克在罗梅达尔面前显得狼狈不堪,丹麦队2比0领先后,林克被中场老将沃茨换下。埃弗顿队中场格拉维森在第56分钟助攻了第一球,他在本方半场巧妙的低传罗梅达尔,罗梅达尔摆脱林克,在门前10处射穿了卡恩的十指关。

  10分钟后,首次出场的奈加德左路精确传中,罗梅达尔再次超越林克,在门前不远处将球射进。第81分钟,德国队在门前30米外获得任意球机会,中场绍尔踢出的弧线球越过人墙,飞入网窝,桑德兰队门将索伦森只能望球兴叹。

  丹麦队教练奥尔森赛后高兴的说:“今天我们比德国人更加强大,我们给他们施加了许多压力,德国人经常手足无措,他们传球时找不到一名自由的球员。罗梅达尔始终表现出色,德国人发现,对这样一名速度奇快的球员,采用人盯人是多么的困难。”

  沃勒尔也承认丹麦队应该赢,“我们必须从比赛中吸取有益的经验,这对球队和我来说都是一次很好的教训。丹麦队速度很快,士气也很高。我们在0比2落后时才打出自己真实的水平,但已经太迟了。”

  德尚、布兰克等老将的退役对法国队的实力没有丝毫影响,在伊斯坦布尔,法国队以4比0完胜东道主土耳其队。上半时,法国队便以3比0遥遥领先,第15分钟,尤文图斯队前锋特雷泽盖以一记干脆利落的头球率先破门,7分钟后,阿森纳队前锋维尔托德再下一城。上半时结束前,本赛季加盟帕尔玛队的中场米库将比分扩大为2比0。下半时,替补出场的前卫罗伯特在第74分钟攻入第四球。

  土耳其队此役旨在练兵,头号射手哈坎-苏克没有出战,面对法国队经验丰富的后防,土耳其人几乎没有造成威胁,仅有的几次机会也被浪费了。土耳其队主教练居内什很清楚,以自己球队的实力,只能打到这样的地步,但他表示,这场比赛将给球队备战明年重新开始的世界杯预选赛带来有益的启示,“我们对付的是欧洲冠军和世界冠军,一支技术水平和身体条件都非常出色的球队,我们必须学会能够毫无畏惧的与那些最强的球队交手。”

  法国队主教练勒梅尔则认为,土耳其人不幸的遇到了状态正佳的法国队,“在开始阶段,土耳其队员也许有点儿害怕,没有表现出正常的水准,但他们有一点不凑巧,因为我们在上半时踢得太好了,特别是中场。”勒梅尔还单独表扬了特雷泽盖,“他证明自己有左右比赛的能力,对土耳其人来说,他今天晚上的速度简直太快了。”

  欧洲杯四强之一的葡萄牙队在主场表现的无精打采,仅以2比1小胜以色列队。以色列队的实力本来就与葡萄牙队有不小差距,此役又有一些主力因伤缺阵,但葡萄牙队的球星们对这场友谊赛没有放在心上,以色列人虽然失利,却打进了本场比赛最精彩的进球。比赛结束前5分钟,速度很快的海法马卡比队前锋贝纳云晃过两名后卫,左脚将球挑过了门将的头顶。

  菲戈在下半时开始3分钟后接到波尔多队前锋保莱塔的直传,为葡萄牙队打破僵局,以色列人非常不满,他们认为菲戈在进球之前绊倒了本队的中卫杰宋。13分钟后,菲戈开出角球,保莱塔头球摆渡,没人看的中卫乔治-科斯塔再下一城。

  以色列队虽然在比赛中采取守势,却创造了上半时最好的得分机会,葡萄牙队主教练奥利维拉不得不催促自己的队员,不要在中场给对方太多的活动空间,以色列队前锋米兹拉伊两次错过了在门前打门的机会。

  罗马尼亚队主场2比1险胜南斯拉夫队,巴考安是罗马尼亚队5位新人中的一位,他在下半时开始后不久首次代表罗马尼亚队出场,结果在伤停补时阶段打进致胜一球,后卫杜米特鲁开出任意球后,巴考安头球破网。罗马尼亚队主教练博罗尼赛后表示,他对新招入国家队的这批队员所做的贡献感到满意,“这场胜利是重要的,但更重要的是我们的新人的表现以及他们给球队带来的推动力。在重建新国家队的过程中,我们迈出了良好的几步。”

  近两年来首次出场的中场塞尔班在开场3分钟后就为罗马尼亚队首开纪录,他在禁区边缘劲射破门。罗马尼亚队领先并非侥幸,虽然缺少了几名关键球员,但他们还是在上半时控制了局势,南斯拉夫队尽遣主力出战,但在上半时几乎没有创造好的得分机会。来自西班牙人队的中场加内亚两次漂亮的近射几乎为罗马尼亚队扩大比分,布加勒斯特迪那摩队的前锋尼库拉伊更在第70分钟射中横梁,但南斯拉夫人在下半时越来越有威胁,终于在第87分钟由拉齐奥队后卫米哈伊洛维奇在25米外主罚任意球直接得分。

  其他比赛中,波兰队主场1比0小胜冰岛队,状态正佳的前锋弗兰科夫斯基在第61分钟主罚点球命中。斯洛伐克队客场2比0战胜希腊队,爱尔兰队主场3比0完胜芬兰队。苏格兰队主场0比2不敌澳大利亚队,(马舸)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范志毅的成功引来英格兰球会青睐中国球员 (2000/11/21 03:33)
英格兰-赫斯基受辱亚平宁 足总准备打官司 (2000/11/20 18:49)
英格兰球会生财有道 裸体写真大捞金钱 (2000/11/20 09:23)
荷兰-“流浪射手”势不可当 橙衣军团锋线面临改朝换代 (2000/11/17 18:57)
埃里克森:英格兰队将赢得2006年世界杯冠军 (2000/11/17 09:43)
英超-迪卡尼奥再生事端 居然干预英格兰队“内政” (2000/11/16 17:38)
图文-意大利1-0英格兰 马尔蒂尼与费迪南德争顶 (2000/11/16 09:56)
图文-[友谊赛]意大利1-0英格兰 马尔蒂尼防守赫斯基 (2000/11/16 08:15)
荷西大战-荷兰再掀橙色风暴 奋力挫败西班牙 (2000/11/16 08:10)
图文-[友谊赛]西班牙1-2荷兰 劳尔碰撞戴维斯 (2000/11/16 07:58)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