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曼联患上名帅综合症 弗格森地位直逼划时代人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13:58 球报

  曼联主教练弗格森在上周五同俱乐部签订了一个新的5年合同,他将在明年结束教练生涯后成为曼联俱乐部管理层的一员,每年享受90万英镑的优厚待遇,同时也可以为身为曼联这一世界首富的绿茵豪门的大使形象而骄傲。

  -又一场豪赌

  “别将我比作巴斯比爵士……我们不属于同一个时代。”弗格森在获得爵士勋位后曾这样说。但现在曼联队却已经将他推到了与巴斯比爵士同样的地位。应该说将弗帅的名字保留在老特拉福德的薪水册上对于曼联队来说并没有太多的经济损失,但人们却认为曼联队如今正在冒着受到“马特·巴斯比爵士综合症”再度侵袭的危险。

  弗格森在明年夏天正式退休后继续在球队中担任重要职务无疑会对后来者带来极大的压力。曼联队在上世纪70年代早期曾跌入了一个压力的深渊,就是因为帮助曼联队创造了无数辉煌成就的巴斯比爵士在功成身退后转行成为了曼联俱乐部管理层的一员,后来者每每出现失误,球迷们肯定要将巴斯比爵士的辉煌历史再次给新帅讲述一遍。弗格森在曼联的15年中将14项桂冠带到了老特拉福德的荣誉厅,这样的成就完全有可能转变成无比巨大的压力。

  曼联俱乐部高层目前正在积极地寻找弗格森的继任者,但不管是凯尔特人队的马丁·奥尼尔,还是拜仁队的希斯菲尔德,恐怕都不愿意在老特拉福德的走廊里迎面碰上在一边指手划脚的弗格森吧。

  俱乐部也同样面临着潜在的危险,一旦弗格森的下一任主帅在曼联无法施展拳脚,那么他们也将因没有给新帅下放足够的权力而备受指责。

  -美好的愿望

  威尔夫·麦克古内斯在1969年从巴斯比爵士手中接过了曼联的教鞭,他也是巨大压力的牺牲品之一。麦克古内斯在分析弗格森退休后将会出现的情况时说:“足球运动现在已经变了很多,我认为曼联队不必为潜在的压力而感到担心。曼联的球员们会保证胜利的继续传递,至于谁会成为老特拉福德的新主人并不重要。”

  弗格森在新合同上签过字后,也向外界保证,他一定会给他的继任者以宽松的环境,除非俱乐部有此方面的要求,他绝对不会过多地插手技战术的讨论。但谁敢去保证外界媒体不会在关键时刻将弗大帅的辉煌业绩抬起来砸在新任主帅的头上?

  榜样会带来力量,但当榜样就站在你身后看着你工作的时候,你不会紧张得喘不过气来吗?

  -弗格森的欢乐家庭

  很久以来,弗格森最羡慕的就是鲍比·查尔顿在曼联队的工作——为推销俱乐部产品而周游列国,为沟通感情而频频会晤风云人物,现在,他终于可以同曾将世界杯带到英格兰的英雄平起平坐了。

  弗格森在同曼联签约后说:“当你在这样一家俱乐部工作时,你就会觉得这就是你的家庭、你生命的全部。同俱乐部一直保持着联系才是最重要的,你会发现你对俱乐部还是能够起到帮助作用。这是16年工作赢得的丰厚报酬。”弗格森在前不久曾声称自己在明年任教期满后彻底退出曼联队,这曾引起了曼联球迷的极大恐慌,但现在弗格森终于发现原来曼联还是最适合自己的大家庭。

  弗格森用自己的贡献赢得了曼联的尊重,5年曼联大使的称号是对他个人最好的报答,但曼联俱乐部能否在这场豪赌中获得胜利却仍是个未知数,希望这位伟大的教练能够将光荣继续留在这个伟大的球队。

  (喜力)

  英超联赛冠军:1993,1994,1996,1997,1999,2000,2001

  足总杯冠军:1990,1994,1996,1999

  联赛杯冠军:1992

  欧洲冠军杯冠军:1999

  欧洲优胜者杯冠军:1991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贝隆加盟扰乱红魔--《卫报》分析曼联新赛季难以夺冠 (2001/7/16 11:57)
    弗格森备战最后赛季 出手阔绰构筑曼联强悍阵容 (2001/7/15 23:02)
    与皇马争夺克鲁伊维特 曼联欲塑就恐怖荷兰锋线 (2001/7/15 09:40)
    曼联-新发动机贝隆锁定4号球衣 7号球衣风波宣告终结 (2001/7/14 16:59)
    曼联主帅弗格森与俱乐部再续缘分 签下五年顾问合约 (2001/7/14 12:1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