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短信 分类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尤文罗马强对撼 激情注入AC米兰-意媒体透析意甲六强实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7月16日13:33 《足球》报

  意甲球员市场大宗的转会已基本结束。到目前为止,尤文图斯一直是罗马最强有力的挑战者,AC米兰排第三,国际米兰也有宏伟的计划,完全有可能进入挑战者行列,再接下来是拉齐奥和帕尔马。在以后的购买中,可能在某些位置上发生变化,但意甲六大豪门的主力阵容已基本确定。7月14日的《米兰体育报》对六大豪门的情况作了如下分析。

  罗马以不变应万变

  据《米兰体育报》分析,罗马在下赛季仍占据有利的位置,因为罗马没有改变技战术打法,阵容上也没有任何变化,以上赛季夺冠的班底打下赛季联赛就是最大的优势。而其它球队都经过革命性变化,还需要很长时间去演练新的技战术打法,确定主力阵容。

  罗马最显眼的两位离队球员是中田英寿、C.萨内蒂,但他们也只是队内的替补。在引进的球员中,卡萨诺是一位天才少年,很有潜能,福塞和利马大大地加强了罗马队的替补阵容,门将佩里佐利的到来使罗马最薄弱的防守环节得到了大大的加强。虽然森西为了俱乐部的财政平衡很舍不得用800亿里拉购买卡纳瓦罗,但罗马完全可能将拜仁队的强力后卫库福尔弄到手,这样罗马就堪称完美了。

  罗马队无疑是新赛季意甲冠军最强有力的竞争者,唯一的未知因素是联赛、冠军杯和意大利杯三线作战可能会使罗马疲于应付。这就需要看罗马这支意甲新贵有没有足够的经验应付国内外的大战,在大战中检验罗马的替补阵容是否称职。

  尤文图斯需尽快确定打法

  尤文图斯真的进行了翻天覆地的革命,主教练安切洛蒂被炒,齐达内、因扎吉被卖出,购入了布丰、图拉姆、内德维德、C.泽诺尼。如果没有维埃里,对尤文图斯来讲,她的新阵容尚不完整。皮耶罗和特雷泽盖将作为尤文图斯的锋线组合。由于走了齐达内,这样尤文图斯也必须对她的后防作出相应的调整,打三后卫或四后卫。

  正是这些因素使里皮的选择变得很微妙,他将花很多时间去尝试打法。尤文图斯还将进行购买,里皮准备用利维拉尼做齐达内的接班人,如利维拉尼来不了,奥尼尔也可能成为齐达内的替代者。尤文图斯不缺少冠军球员,戴维斯也有可能在11月17日重返赛场,现在里皮必须尽快找到能获得胜利的阵容、阵型。里皮也非常明白,如果夺不了冠军,他的下场就跟安切洛蒂一样。

  拉齐奥问题出在中场

  1600亿里拉进账,拉齐奥卖掉了内德维德和维隆。特别是内德维德,他是拉齐奥队的基础、核心,即使在佐夫或埃里克森打一个前锋时,他都是队中的核心力量。

  不过别忘了,拉齐奥已购进菲奥雷和詹尼凯达,洛佩斯在伤愈复出后,现已成为拉齐奥的主角。如果门迭塔也来的话,这支拉齐奥并不比上赛季差,成为联赛冠军的有力争夺者也是情理之中的事。

  当然,佐夫必须重新考虑很多方面的事,首先是中场,但“451”阵型用洛佩斯顶替内德维德,用菲奥雷和詹尼凯达顶替维隆和西蒙尼,加上迪诺.巴乔或巴罗尼奥、波波斯基或卡斯特罗曼构筑中场也相当不错。在后卫线上,有内斯塔就有保证,另外,库托有可能于12月被解禁。

  帕尔马中田英寿是关键

  下赛季的帕尔马本有两种定位方式,如果得到了鲁伊.科斯塔是一种构筑豪华阵容的方式,现在失去了鲁伊.科斯塔,那么帕尔马的想法只能是构建一支实用的阵容了。如果人们想一想上赛季的帕尔马在联赛中取得第四的名次,那么帕尔马也可能在新赛季有所作为。

  中田英寿来后可以接替米库打前腰的位置,年轻的马尔吉奥尼可以充实帕尔马的边路,应该说帕尔马现在的中场比上赛季有所加强。而帕尔马的锋线基本不变,仍是迪瓦约和米洛舍维奇的组合。帕尔马的问题是后防线,失去布丰、图拉姆的损失是无法弥补的,但弗雷和劳尔森是两位优秀的接替者。另外,托里西也将获得宽大处理,但得等到明年2月14日。

  AC米兰未知数是特里姆

  鲁伊-科斯塔、因扎吉都是世界足坛的顶尖高手,AC米兰还有一批世界级的后卫和中场(包括新购进的孔特拉)。目前AC米兰的购买基本结束,现在的阵容便是新赛季的阵容。当然,还要看AC米兰那批伤员的恢复情况。锋线上有因扎吉和谢甫琴科,加上鲁伊.科斯塔的有力支援,中前场堪称黄金组合。

  但剩下的未知数是主教练特里姆。特里姆在意甲的杰作是在与AC米兰的对垒中创造的,正因为这样,他征服了AC米兰,坐上了AC米兰主教练的宝座。特里姆的进攻打法颇具激情,但他的防守也让人担忧。意大利足坛像佐夫这样的教练都是防守反击的高手,特里姆的打法将后卫也推向中场,打法赏心悦目,但同时也充满危险。他的打法必须经受意甲联赛的考验,并且取得好成绩才是最重要的。

  国际米兰缺乏中场领袖

  如果维埃里和重返赛场的罗纳尔多以他本场具有的世界最佳前锋的水平组合,加上新近购买的一流球员,再加上库珀的指挥,国际米兰夺冠的能力勿庸置疑。但巴西前锋罗纳尔多经过两年的伤病,重返球场后状态如何,现在并没有真正的保证。

  国际米兰的中场缺乏一位有经验、有能力的领袖人物。土耳其人埃梅尚需要时间证明自己的非凡才能;康西卡奥是右路王,当然也是国际米兰今夏最伟大的购买;C.萨内蒂在罗马已显示出他的特点;达尔马是上赛季国际米兰最成功的购买;还有法里诺斯也迎来了他的恩师库珀。在后卫线上,马特拉济的防守让国际米兰放心,而维瓦斯也给了库珀安全保证,但国际米兰的左路似乎还缺少什么。

  剩下的便是库珀如何组成他的能适应意甲的最佳阵容。托尔多取代了弗雷,由于托尔多比弗雷更有经验,使国际米兰的大门相对更牢靠。如果库珀把国际米兰更好地组成一个战斗的整体,更具稳定性、更成熟的话,国际米兰将成为意甲联赛的主角。(驻意记者何为)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北科大外语培训班
  • 银地家园 即买即住
  • 减肥新药重大突破
  • 大运会广告位招商
  • 先科DVD超值享受
  • 绝版地带 放心选择
  • “全球通”无死角
  • 电脑培训网页设计
  • 1.8元租别墅办公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重回巴西只是遥远的梦 罗纳尔多称未来还在国际米兰 (2001/7/16 13:24)
    维埃里去从国际米兰感情攻势 “维罗组合”将重现魔力 (2001/7/16 13:16)
    国际米兰球迷 攻击本队土耳其球员 (2001/7/16 12:57)
    中田热身赛技惊四座 AC米兰新阵亮相-意甲列强夏季集训 (2001/7/16 11:53)
    巴蒂宣称竞逐欧洲足球先生 质疑卡佩罗“尤文最强”说法 (2001/7/16 11:47)
    尤文图斯强援到位 国际米兰清洗旧将--意甲转会动态 (2001/7/16 11:36)
    锋线无忧患 中场最豪华--因扎吉评点AC米兰新赛季阵容 (2001/7/16 11:26)
    国际米兰-维埃里披露留队真正原因 组购全新中场有内幕 (2001/7/16 10:52)
    托蒂点评夏季转会:罗马急需金牌后卫 尤文图斯实力下降 (2001/7/16 10:24)
    重回巴西只是遥远的梦 “外星人”未来还在国际米兰 (2001/7/16 08:25)
    欧洲联赛夏季转会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文化新版--网罗天下文人 荟萃奇文妙笔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追踪高考动态 贴心服务考生
    联想北京申办2008年奥运会专题
    全新北京都市生活--引领时尚 白领必读
    订阅手机短信 知纳斯达克中国概念股最新行情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