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实德亚优杯对手清水队实力揭底 伊朗冠军锁定金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6日16:55 新浪体育

  5月14日,大连实德队半决赛的对手日本清水鼓动队已起身前往沙特,备战本周在沙特耶达举行的亚洲优胜者杯决赛阶段比赛。

  清水鼓动队此行的20人名单分别是:

  守门员:1号真田雅则、16号羽田敬介、20号黑河贵矢

  后卫:2号齐藤俊秀、3号古贺琢磨、4号户田和幸、11号森冈隆三、14号谷川烈、19号池田升平、21号高木和道

  中场:7号伊东辉悦、8号阿历克斯(Alessandro Dos Santos)、10号泽登正朗、12号吉田康弘、13号平松康平、25号市川大佑

  前锋:9号安永聪太郎、15号久保山由清、17号横山贵之、18号马塞洛.巴隆.波兰茨克(Marcelo BARON Polanczyk)

  清水鼓动是上届亚优杯的卫冕冠军,该俱乐部成立于1991年,现任社长是安本文彦。清水鼓动俱乐部(S-PULSE)的名称源自于,清水是静冈县的一座城市,S是这座城市的第一个字母。而PULSE英文原译是脉搏跳动之意,俱乐部希望所有的球迷的心都为清水鼓动俱乐部而跳动。

  目前清水鼓动队在J联赛中排名第二位,落后榜首的磐田具比洛队4分,不过在上周的联赛中,清水鼓动凭借小将平松康平在加时104分钟的进球,主场把领头羊磐田具比洛队掀于马下。

  清水鼓动队的攻守实力比较平衡,进球数和失球数目前在J联赛中都排在第二位。日籍巴西中场阿历克斯目前打进5球,是该队进球最多的队员,也是该队的中场枢纽。清水鼓动擅长于352阵型,主力守门员是真田雅则,他也是国家队替补门将。后防线是清一色的国字号球员,由国家队后防核心森冈隆三领军,古贺琢磨和户田和幸分居左右。中场线是清水鼓动队最为自豪的一条线,泽登正朗、伊东辉悦、阿历克斯都能在国家队主力阵容占据一席之地。而市川大佑和平松康平都是冉冉升起的新星,实力不容忽视。前锋线上由巴西人马塞洛.巴隆和从德国卡尔斯鲁厄队留学归来的安永聪太郎领衔,马塞洛.巴隆虽然目前已打进4球,但不容置疑的是,前锋线的确是清水鼓动队最弱的一环。

  亚历桑德罗-多斯-桑托斯-“阿历克斯”,1977年7月20日出生于巴西马尼那州的马林加,早在1994年就从巴西著名的格雷米奥俱乐部到日本的高知县明德义塾高中留学,毕业后即立即被清水鼓动队选中。这位身高为1.78米、体重69公斤的年轻球员是以速度快、左脚脚法娴熟、头脑灵活而著称。在加入J联赛的第二年,就荣获了99年度的J联赛最佳球员以及年度最佳球员,他也是获得此项殊荣的最年轻球员。伊东辉悦出生于1974年8月31日,早年他就是国奥队的中场核心,身高只有1.68的他曾在1996奥运会上一炮走红,在日本国奥队对巴西国奥队的比赛中,他攻进唯一进球,率领日本国奥队取得胜利,此举在当时引起了全世界足坛的震惊。

  市川大佑和平松康平虽然年龄比较小,但实力绝对不容忽视,两名小将分别坐镇后防和中场,平松康平出生于1980年4月19日,身高1.70米,体重58公斤。代表清水鼓动队出战20场打进7球,攻击力非常强。正是凭借他在加时赛的一粒进球,清水鼓动才能够在主场拿下竞争对手磐田具比洛队。

  而与此同时,从伊朗方面也传来消息,著名的《波斯足球》刊出了一篇文章,题为《埃斯特格拉尔主帅预定冠军奖杯》。

  文章报道说,本年度伊朗联赛冠军埃斯特格拉尔的前国家队主教练曼索尔.普赫达里(Mansour Pourheidari)在离开德黑兰到达沙特耶达之前,面对着伊朗电台,展现了自己的雄心壮志。

  埃斯特格拉尔队将在周四的亚洲优胜者杯半决赛中迎战东道主--沙特的阿尔沙巴布队。

  普赫达里目前所关心的是后卫线上的两名选手穆罕默德.费克里和萨塔尔.哈梅达尼到时能不能及时伤愈。普赫达里希望哈梅达尼能够尽早痊愈参加比赛,如果实在恢复不了,普赫达里希望有其他的办法可以弥补哈梅达尼缺阵带来的隐患。

  “我非常了解阿尔沙巴布,他们非常强大,防守也非常好,但是我已经针对该队的弱点进行的备战,如果我们能够击败他们,我想我们就将获得最后的冠军。”

  “我希望我们能够带着奖杯回家,和我们的人民一同庆祝,为了达到胜利,我们需要顽强地进行比赛,比赛虽然是艰苦的,可前途却是光明的。”普赫达里用雄心壮志表达了对冠军的憧憬。(佟卓洋)

  附亚优杯赛程:(以当地时间为准)

  比赛场地:沙特阿拉伯阿卜杜拉赫王子体育场

  5月17日18:00时日本清水鼓动队Vs中国大连实德队

  5月17日20:45时沙特阿尔沙巴布Vs伊朗埃斯特格拉尔队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手机短信顶级新闻重大时事世界焦点早知道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亚飞贷款购车
  • 澳洲九日精华游
  • 乡村高尔夫俱乐部
  • 招聘兼职教师
  • 国内线路天天发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伊朗两大冠军出征亚优亚俱泯恩仇--西亚动态两则 (2001/5/17 15:22)
    亚优杯实德对手抵达沙特 日本清水鼓动队准备最充分 (2001/5/16 10:53)
    最后一届亚俱杯亚优杯抽签 实德碰马来西亚 力帆抽得上签 (2001/5/10 15:56)
    西亚传真-英超抛弃巴盖里 实德亚优杯对手欲夺冠 (2001/4/30 08:07)
    备战亚优杯 实德队从香港启程奔赴沙特吉达 (2001/05/15 10:09)
    实德启程参加亚优杯赛 半路香港热身 (2001/05/15 13:14)
    今日下午飞往沙特吉达 实德踏上亚优杯决赛之路 (2001/05/14 14:37)
    改善与张恩华、孙继海关系 米卢“挽救”实德国脚 (2001/05/14 08:36)
    亚优杯抽签揭晓 实德要拿马来西亚冠军“试刀” (2001/05/14 08:18)
    实德:我们很重视亚洲优胜者杯比赛 (2001/05/13 02:20)
    亚洲优胜者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