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格兰队全新名单将敲定 欧文落选“第一名单”令人意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8:39 体育周报

  1月12日,英格兰足总正式把英格兰队教鞭交到了埃里克森手上。行装甫卸,埃里克森就派出多路人员,四处征求英格兰足球行家的建议。埃里克森非常想听听前英格兰队队长阿兰.希勒的看法,便把自己的第一“探子”托德.格里普派往纽卡斯尔俱乐部。希勒的建议是,只靠年轻人不行,队伍应该以经验比较足的球员为核心。他认为曼联贝克汉姆、斯科尔斯、内维尔兄弟等人参加过大赛,有经验,堪当大任;亚当斯和基翁至少应该有一人在场上,他们并不老,还能征战,而且经验很足。

  西汉姆联教练雷德克纳普只给埃里克森泼冷水,他认为,埃里克森对英格兰足球不了解,对英格兰球员更不了解。英格兰队很难在短期内形成默契。前助理教练泰勒则不以为然,他认为,埃里克森选球员有自己独到之处,他虽然不了解球员,但他的第一参谋格里普差不多一直在英格兰呆着,已经看了上百场比赛,对球员了如指掌。

  专栏作家凯利则劝埃里克森在听取各方意见时,千万不要失了自己的主见,埃里克森的执教方法才是英格兰足球复兴的希望所在,而且他劝埃里克森不要理会媒体,胜利是征服他们最好的武器。

  英足总主席克罗泽尔和曼联助理教练麦克拉伦都表示,埃里克森能够提前接手英格兰队是英格兰的福气。这样,埃里克森可以提前接触英格兰足球及球员,然而,离埃里克森公布第一批国家队名单只有不到5个星期,对埃里克森来说,时间太短了;好在格里普已经给他提供了一个主要考察对象名单。

  在这份名单中,一期考察球员是:桑德兰的菲利普斯、伊普斯维奇的斯图尔特,德比的克里斯蒂和南安普敦的比蒂等锋线选手;中场线上有西汉姆联的乔.科尔、兰帕德及特雷弗.辛克莱尔三人,还有曼联的巴特,阿斯顿维拉的斯通和老将默森;后防线上有曼联的韦斯.布朗和南安普敦的里查兹。在本轮英超中,埃里克森选定了14日晨西汉姆联对桑德兰的比赛作为他考察球员的开始。15日晨,他还看了伊普斯维奇对莱切斯特城的比赛。

  坐在贵宾席上的埃里克森被体育场播音员介绍给球迷们,球迷起立鼓掌。西汉姆联对桑德兰的比赛未能达到埃里克森预期的目的。菲利普斯和乔.科尔的表现都只能算一般,兰帕德和辛克莱尔的表现也是乏善可陈。场上表现好的是桑德兰队的斯洛伐克人瓦加和苏格兰国脚哈奇森。不过,埃里克森此行也有意外的发现,那就是桑德兰队的麦卡恩,这位刚过22岁生日的小伙子是全场唯一的亮点,他传球准确,体力好。埃里克森将对他进行进一步考察。

  和以往一样,埃里克森的主力阵容的大部分球员还是从曼联、阿森纳利物浦等几支强队中产生。据埃里克森的拉齐奥助手曼奇尼透露,埃里克森心里早已选定的五员大将是,曼联的贝克汉姆和斯科尔斯、利物浦的海斯基、纽卡斯尔的代尔,以及门将利兹联的小伙子罗宾逊。出人意料的是,埃里克森没有把欧文列入名单;不过,他表示,他不会轻易放弃这位“天才小子”。

  埃里克森还面临一个难题,那就是要不要老兵加盟。如果他采纳希勒的意见,不仅是基翁、亚当斯有可能入选,连索思盖特、怀斯等也不无希望。而最棘手的是,如果选了亚当斯,队长的袖标又将交给谁。看来,埃里克森不到最后时刻是不会公布名单的。而且,他已有言在先,征战世界杯的道路还很漫长,谁的表现不理想,谁就有可能被开掉。齐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埃里克森语出惊人:贝克汉姆可与贝利相提并论! (2001/1/16 18:13)
小贝”比“老贝” 埃里克森取悦英伦 (2001/1/16 02:52)
英超-斯图尔特邀宠埃里克森 伊普斯维奇跃居第四 (2001/1/15 05:16)
利物浦璀璨新星将成为埃里克森手中的“加斯科因” (2001/1/14 18:10)
两颗足坛明日之星入法眼 埃里克森草拟英格兰阵容 (2001/1/14 18:04)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