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道姆:告诉你一个真实的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6日17:01 体育周报

  灰西装、蓝衬衫、黄领带,离开德国82天的道姆带着微笑又出现在记者面前,这次他坦诚地告诉世人:“是的,我服用过可卡因。”

  11日,道姆从美国迈阿密飞回德国,在法兰克福下飞机后,道姆立即转道回到自己在科隆的住所,但他通知新闻界,他将在第二天召开新闻发布会,让“道姆事件”有个了断。

  德国当地时间12日11时55分,道姆与怀孕5个月的女友卡姆及三位律师朋友一起出现在科隆Hyatt饭店门前。47岁的道姆看上去精神不错,卡姆也十分大方地在众多记者面前给道姆送上热吻。12时23分,道姆一行人在警卫的护送下冲出记者的包围圈,走进休息室,他需要与自己的律师最后研究一下新闻发布会上的种种说辞。

  下午1时55分,道姆走入会场,现场等待他的是40台照相机、60部摄像机和200余名记者,德国四个全国性电视台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直播。道姆的开场白非常直接:“这是一次开诚布公的谈话。是的,我服用过可卡因,我清楚明白地告诉诸位:我接触过毒品,也吸食过可卡因。”接下来就是他的“自白”:

  第一次吸食:我只是希望把它当作药来解除我的病痛,当时我的髋部长了一个肿瘤,现在已经手术切除了。我清楚地知道,毒品不能解决根本问题,它只能起麻醉作用。现在我已经完全离开了那些东西,今后也不会再碰它们。

  谎言:我对自己的行为感到遗憾。人在奋斗过程中总会受到来自各方的压力。我最大的梦想就是当德国国家队的主教练,因此我作出了一些错误的决定,但我不会为这些行为作道歉,如果你们非要那么想,就姑且称之为谎言吧!

  隐居美国:我需要离开这个环境一段时间。在很长的一段日子里,我失去了面对此事的勇气。我需要离这些是非远远的,让我在一个相对单纯的环境里重新站起来。

  孩子们:对我的孩子们说这件事是很困难的,他们的父亲不是一个好榜样。但正是孩子们的诚实影响了我,虽然我曾经接触过毒品,我仍是他们的父亲。所以圣诞节过后,我就对我的儿子和女儿承认了此事。

  赫内斯:我对赫内斯及他的家人抱有极大的歉意,整件事情给他们造成了相当大的困扰,我只能说,非常对不起!

  足协:我也感到对不起足协主席福尔菲尔德先生,他非常信任我,但我却把他推入在进退两难的境地,我的歉意是无法用言语来形容的。

  卡尔蒙特:卡尔蒙特在许多事情上都给了我很大的帮助,我希望等这些风波都过去后,我们的关系能恢复到原来的样子。

  国家队帅位:我知道,我与毒品有染,不可能再接手这个工作了。沃勒尔很适合这个工作,但也不能排除有一天我会重新得到这个位置。

  下午3时,新闻发布会结束,道姆留给众人的结束语是:“我现在离开可能更好。我想,大多数人都会原谅我,也有人会有疑虑,但我有信心得到他们的谅解。我感谢那些给予我支持的人。”接着他微笑着走出饭店的旋转门。晓爽

  附:道姆,1953年10月24日出生于德国茨维考与前妻乌尔塞尔育有一子马歇尔(14岁)、一女扬妮内(11岁)

  1981年-1985年任科隆青年队教练

  1985年-1986年任科隆队助理教练

  1986年9月-1990年6月任科隆队主教练

  1990年11月-1993年12月任斯图加特队主教练(带队获1991-1992赛季德甲冠军)

  1994年1月-1996年5月任贝西克塔斯队主教练(带队获1994年土耳其杯赛冠军、1994-1995赛季土耳其联赛冠军)

  1996年7月-2000年10月任勒沃库森队主教练

  2000年10月20日道姆被查出服用毒品,被迫辞去勒沃库森主帅一职,与足协达成的任职协议也作废,当天晚上他飞往美避难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德甲劲旅起内讧 队员教练大打出手 (2001/1/16 02:47)
中韩第一前锋德甲对峙 德国记者请杨晨点评李东国 (2001/1/15 20:48)
杨晨vs李东国 谢晖vs崔成勇--中韩争锋移到德甲赛场 (2001/1/15 18:29)
德甲转会市场大门关闭 法兰克福在最后时刻扩军成功 (2001/1/15 14:55)
被德乙限制令逼上梁山 谢晖证实《踢球者》德甲收购传闻 (2001/1/15 14:07)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