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AC米兰-“掌门人”自解“突然爆发”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18:35 体育参考

  意甲联赛、意大利杯、欧洲冠军杯,最近AC米兰在各条战线上都很成功,在十几天内取得五连胜。面对这样的战绩,AC米兰俱乐部总经理加利亚尼并没有显得过于兴奋,他在接受俱乐部网站采访时说,AC米兰队不能放松,虽然现在是联赛第五名,但在三分制下,什么事情都会发生。他坦言AC米兰本赛季的目标是打进前四名。

  问:在与乌迪内斯的比赛后,你称上周是球队‘今年以来回报率最高的一周’。看上去这个势头还将继续下去。

  答:我们先是战胜了拉科鲁尼亚,然后又在主场战胜了莱切。我们的好日子还在继续,球队在各项比赛中都踢得不错。好成绩在不断而来,我们正在不断的提高之中。现在,联赛积分榜也开始证实了赛季前的预测,排名前六的队伍中有五位是被称为“七雄”的球队。因为我们预热较慢,现在得跑得比其他队快点,这样才能迎头赶上。

  问:AC米兰队在前五轮比赛中仅拿到了五分,而在后接下来的五轮比赛中却拿下了13分,这其中的原因是什么呢?

  答:这主要是两个因素造成的:实力和状态。现在,我们看到的是一支完全不同的AC米兰队,尽管我们开局的排名很靠后,但现在事情正在好转。当一支球队带着信心去踢比赛时,就无所谓主场和客场了。从历史上来看也是如此。

  问:虽然队中一些绝对主力缺席,但现在看来球队成绩还相当不错……

  答:阿尔贝蒂尼和加图索缺席后,我们加强了在中场的拼抢,每位队员在场上不仅不知疲倦地跑动,而且在战术的运用上也相当出色。我们能够将加图索放到中场位置,得益于赫尔维格的状态十分不错,另外,儒尼奥尔在后防线上与我们的两位后防中坚(科斯塔库塔和马尔蒂尼)配合也不错。在锋线上,我们采取了五位前锋轮换上场战术,希望不久科曼迪尼也能加入我们的锋线。

  问:你最害怕的事是什么?

  答:最害怕放松下来,因为足球是一项没有任何宽恕的运动。我们刚刚走出困境,必须继续下去。在获胜三分这样的计分制下,前进容易,后退也不难。前五场比赛后,我们的排名是第13,现在,我们是第五,仅比排的第二名的几个队少积一分。三分制无疑是足球运动的一大进步,因为它促使球队在领先时也不能保守,每支球队都全力以赴,想拿下比赛,因为他们知道,获胜得到三分(与保平或失利)有多大的差异。

  问:AC米兰会重回能够获得参加冠军联赛资格的位置吗?

  答: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取得前四名(即获得参加冠军联赛资格)。顺便说一句,我认为打入冠军联赛决赛的球队都应该自动获得参加第二年冠军联赛比赛的资格。这是个应该在2002/2003赛季好好考虑的提议。

  问:你认为现在这支AC米兰是扎切罗尼时代最好的一支队伍吗?

  答:赢得意甲冠军那年(1999年)的AC米兰在最后七场中的表现当然不会比现在这支球队差。

  问:有人认为,从坚韧不拔与顽强斗志方面讲,现在这支队伍与卡佩罗时代的AC米兰有些类似,你同意这种看法吗?

  答:这很难比较,因为你看到的是不同时期的不同球员。还是让我们享受现在这支球队的成功,别再留恋已经过去的日子吧。博伦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雷科巴正欲签订卖身契 AC米兰之邀突然而至 (2000/12/16 13:57)
意甲-拉齐奥低谷迎击罗马 AC米兰遭遇“硬骨头” (2000/12/15 22:41)
阿比亚蒂擅扑点球有秘密 AC米兰后防线却现“定时炸弹” (2000/12/15 20:40)
因扎吉向尤文图斯发出最后通牒 AC米兰趁机伸出橄榄枝 (2000/12/14 10:39)
AC米兰杯赛晋级惊险万分 阿比亚蒂扑出两点球 (2000/12/14 07:44)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