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皇马-“巴西怪脚”言退伯纳乌 起因竟在同乡故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18:12 体坛周报

  卡洛斯在离球门25米处的劲射确保了皇家马德里3比0完胜塞尔塔。伯纳乌球场的球迷全体起立以示对他的尊敬。和蔼可亲的卡洛斯总是想方设法给大家逗乐子,他每次都会把进球献给他的朋友。这一次他把进球献给了许久没有在场上露面的同胞萨维奥。

  是谁“害”了萨维奥,使这位深受球迷爱戴的左前卫居然沦落为候补?不是别人,正是卡洛斯。本赛季卡洛斯一直处于巅峰状态,尤其是在欧洲冠军杯对勒沃库森的那场比赛中,他一人连进两球,受到整个欧洲的赞誉。卡洛斯以防守、助攻、远距离射门和主罚任意球被称为当今世界上攻防最全面的运动员之一。在欧洲的对手们都称皇家马德里的中路威胁来自劳尔和古蒂,右路来自费戈,左路则是卡洛斯。可怜的萨维奥被遮住了光芒。

  打那以后,精打细算的博斯克决定改变战术,他要充分利用卡洛斯的过剩精力以及强烈的射门欲望给对手制造杀机。就像右路有费戈担任突破,格雷米的助攻也就失去了原有的光彩,左前卫萨维奥由于卡洛斯的超水平发挥而成了多余。在近一个月中,皇马虽然使用“4231”阵型,但在场上的实际布局是:中锋劳尔,麦克马纳曼和古蒂为劳尔喂球,边路则是费戈和卡洛斯,埃尔格拉和马克莱莱担当双后腰,后卫线则是耶罗、卡兰卡和格雷米。卡洛斯在球队里变数很大,他是根据对方边线的攻击能力来决定助攻次数的。这套阵容目前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所以在近期内不会改变,也就是说,萨维奥暂时还得“失业”。

  12月12日,再也按捺不住的萨维奥在经纪人的陪同下与巴尔达诺会晤,要求在12月中旬的冬季转会期能离队,巴尔达诺之后宣布萨维奥仍然是非卖品。皇家马德里内部的竞争很激烈,就像莫伦特斯上场古蒂就没有位置;格雷米上场萨尔加多就没有位置;麦克马纳曼上场萨维奥和穆尼蒂斯就没位置一样,每个人都应该学会忍耐。

  “萨维奥是个很优秀的前锋,我相信在一个月之后他又将重新获得主力位置,因为皇家马德里如果真正想使用“4231”阵型的话,就需要萨维奥这样既有突破,又能进球的边前卫。只有球队需要不同特性的球员,担任指挥的教练员才能根据不同的战术使用挑选不同的球员。通俗地讲,既然能进入皇家马德里,那迟早就会有用武之地。在12月13日的国王杯比赛中,萨维奥在和托莱多队的比赛里终于获得出场机会,虽然他在第20分钟打进1球,但球队居然以1比2失利,看来博斯克对于萨维奥的使用仍然存在担忧……

  很讽刺的是卡洛斯,他着急地说:“我真想他留下来,但我不知如何帮他。”李森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甲-[前瞻]对手异军突起 皇马、巴萨难有作为 (2000/12/15 22:30)
西甲-第15轮交战记录 皇马、巴萨面临不同挑战 (2000/12/15 22:10)
西甲-皇马球星劳尔当选“2000年杰出运动员” (2000/12/14 20:58)
皇马国王杯受辱丙级弱旅 巴塞罗那媒体幸灾乐祸 (2000/12/14 15:01)
皇马-杯赛遭丙级队淘汰 主帅、“罪臣”赛后如是说 (2000/12/14 11:5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写真组图:旗袍与女人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