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坛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甲三粒“梦幻进球” 菲戈堪称艺术大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6日17:14 体坛周报

  兼职记者李森14日马德里报道 西班牙第14轮联赛共有34粒进球,这真是个不错的记录。连西班牙的天才小记者阿尔图罗也不禁击掌叫好,13岁的他已立志当一名体育记者,从本赛季起已陆续在报上发表他的评论文章。他在“多么壮观的西班牙联赛”一文中写道:“很高兴看到西班牙联赛的水平日益提高。在90年代后期,皇家马德里、马德里竞技、巴塞罗那和拉科鲁尼亚都分别夺取过联赛冠军,说明西班牙联赛已没有绝对的强队可言。当你看到比利亚雷亚尔击败巴塞罗那、努曼西亚击败皇马时,你就会觉得,西甲比以前任何时候更开放,更平衡,更精彩。”

  要说闪电战,马拉加队的达里奥-席尔瓦曾经开场17秒就打进1球。但这还不是最快的记录,西甲历史上还有14秒钟破门的古德利以及12秒进球的西甘达。更有7秒钟破门的,他是瓦伦西亚的巴拉圭前锋迪阿特,但那已是23年前的事了。上周马拉加队的达里奥.席尔瓦居然平了这项纪录。更困难的是,当裁判鸣哨开赛时,他在7秒钟内跑完了40米路程,而且完成了出击、断球、过人、射门等一连串动作,这的确可以称为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是役,达里奥.席尔瓦似乎全身充电,眼见对方前锋将球回传时一个箭步上前,出其不意地从欧塞维奥脚下断球,然后一闪开中卫卡尔沃,在守门员出击的一瞬间果断起脚射门得分。

  菲戈射进了最艺术的一粒进球。第33分钟时,他接到麦克马纳曼横传,在重兵围剿的中路单兵突破,用脚尖将球挑过了中卫乔罗维奇的头顶,面对上来堵截的胡安弗兰,再将球挑过其头顶射门得分。用费戈本人的话说,这是他一生中最漂亮的进球之一,用皇马球迷的话说,就凭这个进球,菲戈也该得一个大奖,它足以使巴塞罗那瞠目结舌。

  阿马维斯卡第90分钟的那记劲射,不仅使桑坦德队夺得了宝贵的3分,而且被评为本轮最有价值进球。它告诉人们,前任教练戈伊科切亚不是罪魁,现任教练曼萨诺也不是救世主。桑坦德队的命运事实上掌握在全体球员的手中。开赛前,作为队长的阿马维斯卡公布了一封致球员、球迷的公开信,他要求球迷积极支持球队和无条件服从曼萨诺的指挥。重视职业道德是一个运动员的美德,阿马维斯卡离开皇家马德里时完全能够得到一份更优厚的合同,但是他还是决定献身于家乡球队,这一切在比赛中得到体现。如果所有的球员都像他一样敬业,那球队还有救!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菲戈落选“世界足球先生” 巴塞罗那报刊幸灾乐祸 (2000/12/15 10:37)
提前当选“欧洲足球先生” 菲戈一吐胸中恶气 (2000/12/14 13:17)
西媒体:菲戈战胜齐达内 提前当选欧洲足球先生 (2000/12/13 20:44)
落选“世界足球先生” 菲戈公开斥责国际足联欠公正 (2000/12/13 14:28)
菲戈终于开口:齐达内还不配当世界足球先生! (2000/12/12 22:0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