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意甲-夺冠之战杀气腾腾 问鼎宝座悬念丛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2:25 《足球》报

  悬念之一:蒙特拉依然当替补?

  蒙特拉星期一在他的个人网站为他在圣保罗的莽撞行为作了道歉,而主教练卡佩罗随后也在星期二表示接受蒙特拉的道歉,尽管这对失和的将帅之间出现了和解的迹象,但这只是表面现象。而且出现了这件事后,AC米兰、国际米兰和尤文图斯马上见缝插针,声称对蒙特拉感兴趣,并开出2000万英镑的报价,由此蒙特拉在今夏走人也不会是什么吃惊的事了。
当然人们最关心的是蒙特拉在周末的比赛中是否会首发,或是依然打替补,甚至是上不了场?

  上周末打那不勒斯让蒙特拉打替补和没有及早让蒙特拉上场成了人们攻击卡佩罗的借口,但是固执的卡佩罗这个时候会向舆论及蒙特拉屈服吗?一个坚定果敢的主教练是不应该在关键时刻对自己产生怀疑的,卡佩罗肯定不会接受媒体对他的批评,况且他的“3412”阵型运用得炉火纯青,因此也不会把状态很好的蒙特拉列入首发阵容。

    悬念之二:罗马球迷继续闹事?

  在上周末的夺冠大战中,尽管罗马俱乐部主席森西一再呼吁无票的球迷不要去那不勒斯,请求罗马的球迷不要闹事,尽管那不勒斯方面戒备森严,出动了大批警力,但赛前赛后还是爆发了大规模的球迷骚乱。那不勒斯球迷对远道而来的罗马球迷大肆挑衅,而赛后罗马球迷也洗劫了那不勒斯车站,双方大动干戈,总共有80名球迷在骚乱中受伤,有6人被逮捕。事后森西说:“我对这群白痴的行为感觉非常沮丧。”幸好罗马没有因为球迷闹事而在最后一轮遭受主场禁赛和处罚。

  然而罗马球迷的狂热众所周知,因此周日的夺冠大战难免不会成为他们宣泄的时机。无论夺冠与否,罗马球迷都有闹事的理由。夺了冠军还好说,闹归闹,但总是高兴事,但如果罗马最后没能夺冠,估计失望的罗马球迷肯定会制造骚乱,找机会发泄,届时又将会有多少人在骚乱中受伤呢?

  悬念之三:帕尔马放罗马一马?

  这个看来有非常的可能。帕尔马90年代才开始崛起,和罗马在历史上谈不上什么恩怨,而且帕尔马在输掉了周三的意大利杯决赛后,也已是人困马乏,即使是本着公平竞赛的精神,也很难在客场和养精蓄锐、将为夺冠进行殊死搏斗的罗马抗衡。因此合理的结局是帕尔马将输掉这场比赛。

  但是联想到上赛季佩鲁贾在大雨中干掉尤文图斯的情景,不禁让人怀疑上天是否也会有意和罗马为难?不定到时候也出现第二个“卡洛里”,比如图拉姆,这个家伙在’98世界杯半决赛中打进克罗地亚的两记进球就是神来之笔,加上尤文图斯官方证实他们已以2500万英镑正式收购图拉姆,国家队的队友特雷泽盖又在拼命怂恿他干掉罗马,他自己会不会为提前向新东家送上一份厚礼而对罗马使杀手呢?另外,由于那不勒斯主席科尔贝利在上周末帕尔马主场输给保级对手维罗纳后指责帕尔马打假,帕尔马将士纷纷表示将借这场比赛来为自己正名。

  悬念之四:中田英寿仍难上场?

  辛辛苦苦从日本老远赶回意大利,结果连上场的机会都没有,中田英寿的沮丧肯定可以想象。没有人再怀疑日本人的能力了,所以人们开始怀疑卡佩罗的脑筋,和蒙特拉一样,这么一位状态奇佳的球员放在那里不用,而派上养伤大半年新近才复出的迪·弗朗西斯科和同样受伤病困扰的埃莫森,难怪中田一再流露要走人的想法了。

  当然,由于和托蒂位置重叠,中田打替补也是理所当然,但是上轮由于左边卫坎德拉禁赛两场,卡佩罗为什么不试试让中田打坎德拉的位置而用状态不好的迪·弗朗西斯科呢?中田的防守能力其实并不差,看人家在对尤文图斯一仗中场抢下塔奇纳蒂的球然后一脚远射,不仅防守能力有目共睹,而且他的攻击性和创造性也绝不亚于托蒂。但指望一向稳健和固执的卡佩罗在这种比赛中作出大的人员变动似乎不太现实。

  

    悬念之五:罗马能否最终夺冠?

  显然,这是本场比赛最大的悬念,如果罗马夺冠,将在18年后再次尝到意甲冠军的味道;而即使打平或输掉这场比赛,也有打附加赛的可能。虽然在圣保罗打了个趔趄,痛失夺冠的最好时机,但领先尤文2分、拉齐奥3分和主场作战的形势仍然相当有利于罗马。

  这个赛季16个主场中,罗马的战绩是11胜5平保持不败,两队本季第一回合罗马2∶1胜,但在两队的交锋历史上,罗马的成绩是8胜7平6负,并不占多大优势。不过罗马主场只输给过帕尔马一次,是在1997年4月13日,总成绩是6胜4平1负。从这些数据统计来看,罗马应该可以在奥林匹克球场拿下帕尔马。

    悬念之六:谁是罗马夺冠英雄?

  而如果罗马夺冠,那么谁将是夺冠英雄呢?如果不夺冠,那谁又将是冠军杀手呢?本季第一回合罗马2∶1胜帕尔马的比赛中,迪瓦约第36分钟为帕尔马先进一球,但战神巴蒂在下半场第74、83分钟连下两城,帮助罗马最终取胜。这两人分别是目前各队的最佳射手,巴蒂27场比赛进了19球,而迪瓦约26场比赛进了14球,这两人最有可能成为两队的杀手锏。

  当然,除了这两位前锋外,其他球员都有机会,对于他们来讲,这是一次创造历史的最佳时机,谁都想在这场比赛里扬名立万。(叶天舒)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我们结婚了!(附图)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战神巴蒂自信冷静 欲以进球迎来罗马夺冠梦幻一刻 (2001/6/16 16:28)
    战神巴蒂自信冷静 欲以进球迎来罗马夺冠梦幻一刻 (2001/6/16 16:22)
    意甲将上演最终搏杀 帕尔马扬言要罗马“流血” (2001/6/16 11:41)
    罗马生死战前传佳音 主力前卫坎德拉上诉成功将先发 (2001/6/16 06:56)
    从圣西罗到罗马 卡佩罗的咆哮-一部和大牌明星斗争的历史 (2001/6/16 00:32)
    意甲第34轮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