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出色助教 糟糕主帅--英超不会“啃骨头”之五大教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5日12:13 《足球》报

  曼联助教麦克拉伦已经正式入主米德尔斯堡。应该说,无论是在牛津、还是在德比郡和曼联,麦克拉伦都是一位不错的足球教练。但是,一个不得不注意到的事实是,有一些当副手时在训练场上呼风唤雨的足球教练员们,在成为球队主教练、指挥球队比赛的一把手后,却成了热锅上的蚂蚁,再也不知道该如何“啃骨头”。

  1)皮特-泰勒

  当然,我们所说的泰勒不是现在的莱斯特队主帅泰勒,而是与英格兰传奇教练布莱恩·克拉夫搭档时的泰勒。作为助教,泰勒无论是在德比郡还是在诺丁汉森林,都取得过不俗的战绩,其中,1972年德比郡夺得联赛冠军,1978年森林队获得联赛冠军,并在随后两年夺得欧洲冠军。1982年,泰勒宣布退休,当时克拉夫给予了他自己最美好的祝愿。

  让克拉夫没有想到的是,他的助手竟然在1年多后重返德比郡,而且成为了主教练。也许是由于泰勒在该队只呆了1年半就不得不离开的缘故,两人见面后不再与对方说话。其实是泰勒不好意思再与克拉夫说话,因为他带队1年的时间里,德比郡就降入了乙级,而他离开后不久,球队更是降到了丙级。这一切,都是泰勒当主教练时打下的“基础”。

  2)唐-霍维

  毫无疑问,霍维是位出色的助教,他在训练场上的能力无人能及,从温布尔登到英格兰国家队,他作为助教一路走下来都一帆风顺,而阿森纳从他身上收获最丰,在他当助教的日子里,“枪手”在1971年夺得了“双冠王”,尽管当时贝尔蒂·米是主教练,但他的功劳没有人抹杀。

  在助教的位置上取得成功后,一直为保级而挣扎的甲级队西布洛姆维奇阿尔比恩邀请他出任主教练,但霍维再也没有了神奇的力量,该队仍旧为保级而战,并终于在两个赛季后降到了乙级。再过了两个赛季冲甲未果后,霍维辞职。

  霍维的主教练生涯本应该到此为止,但他没有这样做。在上世纪80年代中期负责阿森纳的那段时间里,他的成绩也不令人满意,在皇家园林巡游者队也是如此。1992年他接手考文垂,20场比赛仅取得了3胜8平9负的成绩,球队勉强保级成功。那十几年对于霍维来说是一段长时间不愉快的经历。

  3)约翰-戈尔曼

  在霍德尔成为斯文登队的球员兼主教练后,他邀请自己在热刺队时的队友戈尔曼作自己的助教,两人很快建立起了令人羡慕的教练组合,而球队也在1993年通过附加赛晋级英超。取得成功后,霍德尔辞职去执教切尔西队,于是斯文登俱乐部决定让戈尔曼接手主教练位置。

  没有人知道霍德尔如果继续当斯文登队的主教练的话,该队会在英超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但应该说,他的成绩一定比戈尔曼差不到哪里去。在戈尔曼接手的第一个赛季里,斯文登队前15轮比赛一场未胜,整个赛季也只胜了5场球,结果列积分榜最后一名而降级。在失利的比赛中,斯文登有多场失球超过了5个,其中在对利物浦、利兹联和阿斯顿维拉队的比赛中都曾经0比5失利,而他们更是被埃弗顿灌过2比6,被纽卡斯尔灌过1比7。

  球队降级后,戈尔曼又厚着脸皮执教了斯文登队半年,随后又去追随使自己成功的霍德尔,在英格兰国家队、南安普敦队和热刺队充当他的助手。

  4)斯图尔特-休斯顿

  休斯队是格拉汉姆在阿森纳时的助手,两人与霍德尔和戈尔曼一样,成为一对让人羡慕的教练组合。1995年,格拉汉姆由于带队成绩不佳被解职后,休斯顿出任临时主帅。在他的带领下,阿森纳队打进了欧洲优胜者杯的决赛,最终负于了皇家萨拉戈萨队。

  在里奥斯当年夏天接手阿森纳队后,休斯顿仍做他的助教,直到1996年他成为皇家园林巡游者队的主教练,带队冲击英超。但在14个月后,花了800万英镑购入新人的巡游者仍只能在甲级行列徘徊。这引发球迷的抗议,俱乐部董事会不得不将他解职(颇具讽刺意味的是,一起被解职的里奥斯后来成为了休斯顿的助教)。在托特纳姆热剌队,他又与格拉姆汉搭档,但落得一个同样被一起解职的结局。

  5)布莱恩-基德

  在培养出了众多曼联自己培养的球星,并在老特拉福德捧起了众多的奖杯后,基德一度被认为是弗格森的不二接班人。1998年12月,当基德离开球队,接手危机四伏的布莱克本队的时候,弗格森自己感到被基德背叛也属正常。

  然而,基德到布莱克本队后的运气却不怎么好,更有讽刺意味的是,他执教的布莱克本队竟然是在与曼联0比0战平后确定降级的。当时弗格森面对电视镜头,对于自己的前助教执教的球队终于降级只是“哦”了一声就过去了。在甲级联赛中,基德率队8场不胜后,终于被解除了主教练职务。现在,基德正在利兹联享受着自己的快乐助教生活。(夏雨)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短信发送,浪漫搞笑言语传情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环保能源-空调系列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齐鲁风情 暑期包机
  • 华能-江淮四特宴
  • 营业中庄园邀合作
  • 受IT教育 把握契机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英超-老雷德纳普又要复出 目标锁定南安普敦 (2001/6/14 17:50)
    贝隆经纪人公开宣布与曼联谈判 高额薪金将引发英超地震 (2001/6/14 11:38)
    土耳其“新斯塔姆”自由转会到英超桑德兰队 (2001/6/13 21:14)
    图文-[英超]放弃曼联 弗格森战友就任米德尔斯堡主帅 (2001/6/12 19:45)
    贝隆要去英超?欧洲联赛转会流言全知道 (2001/6/12 19:0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