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无敌战舰”如何打造? 西媒体分析皇马下赛季豪华阵容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7:12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皇马在本年度的欧洲冠军杯半决赛上主客场分别以0-1和1-2被拜仁击败,引起西班牙足坛的强烈反响,许多专家和媒体纷纷分析皇马的败因,比较集中的意见是皇马缺乏一位强力中锋。

  佩雷斯上周刚刚与马德里市政府达成了卖地协议,使皇马的经济实力以几何倍数提高,肯定将在今年的转会市场上兴风作浪。综合了许多现实因素,近日的《阿斯》体育报发表
了一篇专栏,为皇马买入三线球员提供了一份“可行性报告”,具体如下:

  后卫的制空能力亟待提高

  《阿斯》报分析指出,皇马的防空能力一向糟糕,在慕尼黑更是如此,是导致球队失利的最直接原因。皇马急需一位弹跳能力强、头球出色的中后卫与希耶罗搭档,该报强力推荐效力里斯本竞技队的葡萄牙新秀贝托。

  虽然贝托未必完全符合皇马体育部主任巴尔达诺的要求,但从实力上看,他完全有能力顶替卡兰卡。贝托有年龄上的优势(现年25岁),在后防线上头球不错,反应敏捷,被不少行家看好,否则里斯本竞技队不会一早便跟他签下2006年到期的长约。

  从操作上看,皇马与里斯本竞技关系密切,目前有一位名叫罗德里格的球员被租借到葡萄牙,如果能作为转会交易的一部分而被接受的话,估计此项交易的达成机会就很高了。至于选择AC米兰还是皇马,相信只要葡萄牙足坛的“老大”菲戈出马,无需多费口舌便能说服贝托。因此,贝托是皇马近期最有希望得到的实力派后卫,就看皇马是否把他迎进门了。

  《阿斯》报认为,皇马应该继续把内斯塔、图拉姆和卡纳瓦罗列为中长期目标。

  内斯塔本赛季代表拉齐奥时,内斯塔在伯纳乌球场的表现光芒四射,彻底征服了皇马管理层,可惜克拉格诺蒂不同意放人,估计内斯塔只能继续成为皇马的“梦中情人”;法国后卫图拉姆是皇马的“老情人”了,几年来皇马对他一直苦苦追求,但帕尔马一开始不同意放人,尤文图斯突然间又横插一足,使图拉姆转会一事变得更加复杂;卡纳瓦罗则是皇马的“新欢”,他被公认为世界最佳后卫之一,帕尔马有可能接受1750万美金左右的报价,在皇马打不上主力的巴西后腰弗拉维奥有可能成为交易的一部分。

  在三位中长期目标球员中,卡纳瓦罗“嫁”入皇马的希望最大。

  中场全力围剿齐达内

  齐达内一直是皇马“梦之队”的重要目标之一,他的名字早就如雷贯耳。佩雷斯在入主皇马之前就对他情有独衷,不过鲜为人知的是,在竞选皇马主席之时佩雷斯不但打出了“菲戈牌”,也同时打出“齐达内牌”。

  29岁的齐达内略显年事已高,尤文图斯将他高价卖掉是个精明的选择;此外他又有点惧内,有可能应西班牙籍妻子的要求转会西班牙。一旦转会皇马的话,齐达内必将刷新菲戈的记录,成为皇马历史上最高身价的球员。

  目前的重大障碍是齐达内的肖像权问题,尤文图斯唯一顾忌的就是这一点,毕竟他是应届世界足球先生。

  呼唤真正意义的9号

  在慕尼黑客场,皇马边路多次传出有威胁的好球,但中路缺乏一位强力中锋的顽疾使皇马的优势不能转化为胜势,莫雷恩特斯本赛季因伤经常缺阵,古蒂的身体条件和冲击力根本就不适合出任中锋,皇马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需要一位真正意义的“9号”中锋。

  目前效力澳大利亚前锋维杜卡是一位值得考虑的人选。其实在本赛季的冠军杯赛上,皇马在与利兹联队的交锋中便有机会从最近的距离观察维杜卡的表现,皇马的教练组当时便一致认为,维杜卡值得买。

  遗憾的是维杜卡本赛季的表现实在太好,利兹联队不太同意这位年仅25岁、身高1.88米的“澳洲轰炸机”离队,除非皇马能开出3700万美元以上的高价。(刘广辉)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拉科鲁尼亚难与皇马争冠 射手特里斯坦虽胜犹烦 (2001/5/14 13:29)
第二个菲戈终于出现 克鲁伊维特经纪人首次承认交涉皇马 (2001/5/14 12:51)
冠军杯出局引发连锁反应 皇马要将维埃里收至帐下 (2001/5/14 12:30)
西甲-菲戈首开纪录皇马被逼平 巴塞罗那狂进五球 (2001/5/14 05:56)
皇马“中锋危机”总爆发 伯纳乌呼唤“杀手之王” (2001/5/11 20:11)
与巴塞罗那决裂在即 西媒体称克鲁伊维特失人心将赴皇马 (2001/5/11 15:13)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