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球场四次骚乱死人谁之过 非洲媒体抨击管理混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5:11 新民晚报

  本报讯 据报道,非洲最大的全非通讯社——泛非通讯社今天发表评论文章指出,在4月至5月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内,非洲大陆接连发生4起足球骚乱死人事件,暴露出一些国家在足球赛事中存在的严重管理问题。

  文章说,上述比赛的组织者为赢利而超量出售球票,现场观众的实际人数大大超过了体育场所规定的人数,致使通道堵塞,人满为患,发生骚乱后很快就发生拥挤和相互践踏。
而这些国家有关部门领导人对这种经常出现的观众超员的现象则视而不见,从而埋下祸根。

  文章说,尽管上述比赛都配备了足够的警力,但负责维持秩序的警察在比赛中却擅离职守,热衷于观看球赛。而一旦发生骚乱他们根本无法控制局面,竟粗暴地向球场观众发射催泪弹,结果造成了更大的混乱。

  本月9日在加纳首都阿克拉举行的一场全国联赛中发生的球迷骚乱,造成130人死亡,数十人受伤。这是一个月以来非洲发生的第四起足球骚乱死人事件。此外,科特迪瓦两周前的足球骚乱中死1人,伤39人;4月29日刚果(金)卢本巴西足球骚乱死亡10人,伤51人;4月11日南非足球骚乱共死亡43人,伤160人。 林 峰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中新社:中国足球距世界先进水平到底有多远? (2001/5/15 15:19)
联合会杯出现“畸形”35人名单 巴西足协架空莱昂 (2001/5/15 14:59)
利物浦乘胜出击联盟杯 谨防“阿拉维斯阴谋” (2001/5/15 14:50)
欧盟在“撤防”--意甲领导欧洲外援使用新趋势 (2001/5/15 14:47)
谁为180条人命负责?--加纳惨案后续报道 (2001/5/15 14:42)
体育灾难事故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