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西亚众帅称中国队中场差 伊朗主帅看好国足因米卢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5日10:33 体坛周报

  记者傅亚雨报道 这次到中西亚采访,每到一地,除了关注比赛的进程以外,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了解我们十强赛的对手是如何看待中国队、如何评价中国球员、如何评价今年中国队冲击世界杯的机会。一个多月走下来,一种感觉逐渐清晰,那就是很多人是因为看好米卢才看好中国队,对于现在的中国队,他们其实知之甚少。

  米卢的那些南斯拉夫或前南斯拉夫的战友对米卢是推崇备至。无论是布拉泽维奇(伊朗
)、拉什维奇(约旦)还是武克蒂奇(叙利亚),一说到中国队就是“米卢执教的球队”,一说到米卢就是“带领四支球队踢过世界杯”、“神奇教练”。其中布拉泽维奇最看好中国,他认为中国队是今年冲击世界杯的头号热门,他的理由很简单,在中国、伊朗、沙特三队水平相当的情况下,米卢执教队伍的时间最长,对球员的情况最了解,这就是中国队和米卢最大的优势。拉什维奇和武克蒂奇则认为中、沙、伊三队肯定是亚洲前三名,谁能直接进入世界杯除了看这几支球队的准备情况、临场的发挥以外,分组抽签也很关键,谁能避开其他两队就有九成的晋级机会。

  伊拉克队主教练阿德南、乌兹别克队主教练萨利科夫以及哈萨克队主教练马苏多夫也都同意这种观点,那就是中国队的最大优势是拥有一名世界级的、有丰富的带领弱队闯入世界杯经验的主教练。让人感到沮丧的是,这些教练,包括这些队伍中的很多球员在评价中国的球员时大多以“身材高大、强壮、速度快”来形容,这些词汇用来评价田径运动员似乎比用来评价足球运动员更为合适。

  在被问及“哪些中国球员给你的印象最深刻”时,绝大多数人只能以摇头回答。当我暗示他们,中国有几名球员在欧洲踢球,而且在各自的俱乐部都成为绝对主力时,他们的回答也大多是“不知道。在哪个队踢球”?叙利亚队主教练武克蒂奇去年亚洲杯期间曾亲赴黎巴嫩观战,据他说是详细地了解了中国队球员,并有记录为证,但当我请他说几个中国队员的名字时,他却要翻阅资料才能作答。种种迹象表明,在这些人的眼中,中国球员是靠身体吃饭的。而中国球员的足球技术几乎没有给他们留下任何值得记忆的东西。

  在谈到中国队的技战术特点时,这些教练都谈到了一点,那就是中国队的整体攻防能力还显不足,尤其中场是中国队最大的软肋。米卢的那些朋友说到这里都有点疑惑不解,因为他们始终认为米卢是一个非常注重整体作战的教练,对目前中国队的状况他们只能以“不可思议”来解释。布拉泽维奇和拉什维奇甚至认为中国队今年以来的疲软表现是米卢施放的烟幕弹,到十强赛时中国队会是一支令人耳目一新的球队。

  相对于国内媒体对西亚各队的高度重视而言,西亚各媒体对中国队的关注程度只能以“冷漠”来评价。出行一个多月,中国队的字眼在西亚各报难觅踪迹,尽管中国队是今年十强赛东亚地区唯一的强队,但几乎没有看到西亚报纸报道中国队所在小组的比赛情况,偶尔几次看到也只是简单的比分。绝大多数的西亚体育记者对中国队的情况也是一无所知,他们的解释是“现在还不到时候,中国的小组对手都太弱,不值一提”。而当他们得知中国队客场只以1比0战胜马尔代夫队时,很多人都以为我在开玩笑,有人则以为我少说了一个零。当请他们谈谈对中国队的看法时,得到的回答还是套话:“中国队很有希望,是强队,你们的队员高大而且快速。”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杨晨谢晖联袂击溃印尼 德媒体称中国火箭再次升空 (2001/05/14 10:37)
亚洲最佳门将大赞杨晨:他是中国队中最优秀的! (2001/05/14 20:12)
比亚洲杯时差多了-印尼将帅与媒体赛后狂贬中国队 (2001/05/14 12:21)
中国队的牙崩了!--沙特伊朗主帅点评国足小组赛 (2001/05/09 10:50)
伊朗主帅:中国队能称雄预赛 因为我太了解米卢 (2001/04/27 18:41)
伊朗主帅:中国队是危险对手 杨晨、谢晖极为出色 (2001/03/23 12:40)
不像男人 一盘散沙--亚洲最强对手眼中的中国队 (2001/04/16 20:03)
杨晨谢晖绝对是顶级球员--沙特主帅桑尼谈中国队 (2001/04/23 11:29)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世界杯专题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