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新帅佐夫、萨基为拉齐奥和帕尔马带来一派新气象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9:56 体育周报

  4年前,当泽曼被拉齐奥解职时,佐夫就曾充当过救火队员的角色,而帕尔马则是萨基成名之地。对于两人重返帅位,拉齐奥和帕尔马俱乐部上下都表现得极为高兴。

  佐夫一上任就对克拉尼奥蒂表示,他不希望用巴罗尼奥和小英扎吉交换乌迪内的费奥雷。他说:“我需要他们两个,我不同意将他们转到其他俱乐部。”而34岁的老将隆巴多已被允许转回到正在乙级中挣扎的桑普多利亚。和埃里克松不同,佐夫给拉齐奥准备的阵型不是这几年惯打的442。佐夫解释说:“442是一种很可靠的解决方法,我也知道适应3后卫的踢法需要时间,但我决定试一试352,因为我想找出另一种解决途径。”对于佐夫的这种改变,拉齐奥队中虽然看法不一,但队员们都表示绝对尊重教练的决定。

  去年刚从帕尔马转会而来的迪诺·巴乔表示:“说实话,对新的阵型,我们心里也没底,但在训练时我们演练得相当,我相信这种阵型能解决我们目前的困难。”捷克中场内德维德也说:“佐夫问过我是否习惯这个阵型,我告诉他我在国家队里踢的就是352。其实变换阵型对佐夫来说也是一种挑战。”阿根廷人贝隆却不认为这是个好方法:“这两个赛季我们已经习惯了踢442,很少踢只有3个后卫的阵型,所以改踢352需要更多的时间。不过佐夫有自己的打算,我一定会尊重他的意见。”贝隆还对佐夫的为人赞赏不已:“能有一个像佐夫这样的人当教练是件值得庆幸的事,他在国家队时就有很高的威望,特别是他知道什么时候该说些什么,这是我认为最重要的。”对球员们的支持,佐夫表示感谢,但他严肃地说:“现在队伍有困难,我希望所有队员都能集中精力到比赛中来,不论对手是皇马还是一支丙级队。”

  萨基在AC米兰的最后一个赛季并不如意,他在马德里竞技队执教期间也成绩平平,在沉默了一段时间后,他终于选择了回到自己成名的帕尔马:“我又选择了帕尔马作为我的开始,因为我无法忘记从前的日子。”帕尔马俱乐部从来没有在中途解雇过教练,马莱萨尼是第一个,对于此事,萨基表示:“马莱萨尼被炒真的让我感到意外,这也让我意识到球队的现状的确很困难,自己的担子更重了。不过庆幸的是我的手中有一批合用的队员,这也是我自信的最大来源。”

  谈到萨基时,帕尔马球员都表示,相信在他的率领下球队一定能强劲反弹。卡纳瓦罗说:“毫无疑问,他是个很有雄心的教练,他来帕尔马就是为了带我们取得最好的成绩,球队正需要他这种人。我们得过杯赛冠军,现在最能吸引我们的就是联赛桂冠。在以后的比赛中,我们还有与罗马队的两次对决,只要踢得好,一进一出就能挣到12分。”中后卫托里西在马德里竞技队时受教于萨基,他说:“萨基是球员们想要的那种教练,他为人谦逊,懂得照顾队员们的感受,这是我们成功的前提。”哥伦比亚球员博拉诺则希望在萨基的手下能得到更多的上场机会:“我在哥伦比亚时就听过他的名声,我知道他喜欢采用挤压式的打法,我觉得自己会适合他的阵型。”梁铭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拉齐奥提早做准备 着手挑选佐夫下一任主帅 (2001/1/15 15:37)
帕尔马新帅萨基出言贬低罗马 卡佩罗顿时火冒三丈 (2001/1/14 12:32)
拉齐奥-面对中国队连丢三球 新帅佐夫立即对后防线动刀 (2001/1/12 22:11)
佐夫只是暂时接手 “抢帅”温格进入拉齐奥视线 (2001/1/11 21:08)
资料-埃里克森、马莱萨尼、佐夫、萨基小档案 (2001/1/11 15:2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