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南方体育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超-切尔西、阿森纳上演血光恶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9:15 南方体育

  西喻所谓“戴着丝绒手套的铁拳”放到足球不妨改为“穿着丝绒袜子的铁脚”。阿森纳与切尔西的这场恶战,我们自始至终都听到二十多双铁脚血光四溅铿锵不绝的声音--幸好没听到骨折的声音。“那简直是摔跤比赛”。皮雷刚来时曾如此评论英超。

  现在,皮雷也学会与著名坏种怀斯斗黑脚了。这不单是铁脚与铁脚之间的较量,还是铁肘与铁肘之间的恶斗--谁都不会因为被对方肘击而觉得不妥,还一肘子就是了!阿森纳对切尔西当然不是最有技术含量的比赛,但肯定是最残酷的比赛,能在同一块场地同时看到足球和摔跤两项运动,门票何不翻倍?

  英超球员可以说无一不是铁脚,但穿着又长又臭的裹脚布的也和穿丝绒袜子的一样多,这就是为什么贝利说英超比意甲、西甲落后四年,这就是为什么曼联越来越无敌手。阿森纳与切尔西打平,提前让曼联去备战冠军杯。为什么阿森纳、利物浦、切尔西、利兹等队只有陪曼联读书的份?

  首先是因为他们都缺乏像曼联那样稳定的阵容打法,尤其是缺乏一个稳定、成熟、高效的中场。

  1997—1998赛季温格击败弗格森,正是因为他打造了佩蒂、维埃拉、奥维马斯、帕洛尔这一中场,而曼联基恩因伤缺阵,无力与佩蒂—维埃拉这一钢铁后腰抗衡。

  本季温格弃佩蒂和奥维马斯,实施中场换血,但并未磨合出一个新的完美中场。边路奇兵皮雷足以胜任奥维马斯的作用,但佩蒂谁来顶替?维埃拉再三头六臂,也不是块组织核心的料。温格的理想人选本是巴西人埃杜,埃杜来不了只好用一个彻头彻尾的工兵格里曼迪,现在又将打惯右路的帕洛尔移到中路(帕洛尔想学贝克汉姆?),但温格终归找不到从前钢铁双后腰策动进攻的感觉。

  除了加斯科因,英国是没有那种中场核心10号的,英国球队基本上恪守平行站位,用双后腰合力组织进攻。基恩和斯科尔斯,维埃拉和佩蒂,拆开来就个人能力说都不是能呼风唤雨的中场核心,但双剑合璧却威力无穷。

  温格在阿森纳的二次革命仍以技术为旨归———不如此无法与曼联抗衡———但纵使西尔维尼奥开拓左路桑巴路线,维尔托德、皮雷左右拱托亨利大玩法兰西技术流,在双后腰上不灵仍然打不出曼联式一浪接一浪的高速传切攻势。

  昨日一仗阿森纳就是这么虎头蛇尾,无法始终保持连贯的攻势,难免不被切尔西翻盘。我们更多的看到亨利的个人强突,皮雷的边路突破,但看不到中路高效的渗透分球。

  切尔西更没有稳定的腰。上赛季维亚利一度锁定德尚和怀斯,随后又用迪马特奥顶替怀斯。现在拉涅利一搅和,又让达拉博纳和约卡诺维奇打双后腰,不过他清楚不能指望意大利青年队队长和过气的南斯拉夫人组织进攻,因此赋予波耶特中场自由人的角色。波耶特更适合去意大利、西班牙踢球,崇尚攻守平衡、平行站位的英国限制了这位重攻轻守的乌拉圭中场。但拉涅利的352变阵上半场遭遇破产,这位崇尚防守反击、长传急攻的意大利人的看家本领首先是防守,但勒伯夫不给他面子,搞得三后卫协防漏洞百出,而约卡诺维奇除了犯规就干不了别的,波耶特更习惯侧翼进攻而不是回中路组织。

  腰!大家还是在腰上集体向曼联低头!利物浦依赖杰拉德、利兹依赖达科特,也像阿森纳依赖维埃拉一样勉为其难,他们顶多能分分球,却没有致命一传的灵气。在达拉博纳和约卡诺维奇连分球都做不了的情况下,拉涅利下半场将怀斯从右路移到中路,又换上右后卫费雷尔和左前卫格伦夏尔恢复442。要打惯442的英国球队改打352,拉涅利也想赶一回意甲的时髦,好在他及时改正了错误,一回到平行站位,切尔西就恢复了杀气。尽管双后腰创造性还是不足,但格伦夏尔和波耶特的左右夹击十分犀利。拉涅利改打352又改回442的翻云覆雨,让人看到改造切尔西的铁腕,尽管这赛季他们是废了。

  这赛季除曼联外大家都废了,所以英超越来越没劲,阿森纳和切尔西相互握握手,向曼联道声:下赛季见!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观英超直播感悟甲A--Youngone76 (2001/1/15 18:02)
英超-维拉“买刀”峰回路转 “大救星”千呼万唤始出来 (2001/1/15 14:21)
英权威为江津评“四星” 孙继海引爆英超五队争夺 (2001/1/15 13:51)
英超-斯图尔特邀宠埃里克森 伊普斯维奇跃居第四 (2001/1/15 05:16)
英超-冠军已成曼联囊中之物 “老佛爷”发表不同看法 (2001/1/14 18:3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