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拉齐奥提早做准备 着手挑选佐夫下一任主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5日15:37 体育周报

  虽然与新任主帅佐夫的合同签到了2002年6月,但拉齐奥俱乐部主席克拉尼奥蒂已经在考虑佐夫的接班人了,目前,他的首选目标是阿森纳队主教练温格。

  克拉尼奥蒂从来就不掩饰自己对温格执教能力的欣赏,温格也十分符合克拉尼奥蒂选帅的条件--有长时间执教顶级俱乐部的经验。另外,2002年佐夫卸任时,温格与阿森纳的合同也将到期,只要届时双方能达成协议,他就可以迅速接手拉齐奥。

  阿森纳对温格相当重视,再三催促这位法国人与球队延长合约,但温格在阿森纳过得并不开心,他认为,阿森纳俱乐部在球队的远景规划方面做得不够。他表示,自己会慎重考虑是否与阿森纳续约:“我知道他们想尽快确定球队未来主教练的人选,这也是俱乐部对球队未来负责的一种表现,但不能逼得太紧。”

  克拉尼奥蒂的心思也不单在温格一个人身上,一旦温格入主拉齐奥,他还希望后者能把现阿森纳的两员大将维埃拉和亨利一起带到意大利。克拉尼奥蒂自己也清楚,要达成这样的目的并非易事,因为那两个法国球员在意大利都有过不愉快的经历。亨利曾效力尤文图斯,但那时他表现欠佳,结果被卖到了阿森纳。维埃拉与意大利足球的积怨更是直接与拉齐奥有关,去年的一场欧洲冠军联赛中,他与拉齐奥后卫米哈伊洛维奇发生冲突,米哈伊洛维奇骂他是“黑鬼”,而拉齐奥俱乐部对米哈伊洛维奇的种族歧视行为百般纵容。在这种情况下,想让这两位法国国脚加盟拉齐奥的确不太可能,但克拉尼奥蒂却希望温格能用他的威信说服他们。克拉尼奥蒂的算盘拨得响,温格却有些不合拍,他表示:“亨利和维埃拉现在都是阿森纳的顶梁柱,他们对阿森纳的未来很重要,我有责任把他们留在海布利。虽然我的合同到明年6月就结束了,但我还是会很关心阿森纳的情况。”

  阿森纳为了留住温格也费了不少心思。不久前,温格曾是英格兰队主教练的首选目标。阿森纳俱乐部副主席大卫·迪恩为把温格留在阿森纳,便利用他在英足总的特殊身份(负责英格兰队选帅的七人委员会成员)力推埃里克松,他的理由是英格兰足球需要新鲜的气息,需要新的训练方法和技战术打法,要获得这样的效果,最好不要选择在本土执教的教练。不知阿森纳此次能想出什么新花样留住这位法国名帅。梁铭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备战世界杯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