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巴西-特谢拉否认与耐克有“勾连”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22:06 体育参考

  本报讯 为了调查巴西足坛的种种黑幕,巴西国会参议院已组织了两个专门调查小组进行调查。调查组最主要的任务之一就是要查出耐克公司的巨额赞助费对巴西足协的影响有多大。本周三,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受到调查小组的质询,他就此进行了辩护。他称,与耐克公司签的合同是无懈可击的。

  此前,特谢拉被要求对巴西足协工作的一些细节问题和对巴西足球产生不利影响的丑闻作出解释,但特氏矢口否认与耐克的合约有任何问题。“与耐克的合约对巴西足球来说是有利无害的,”他说,“进一步来说,对耐克公司也同样有益。”而国会议员们则要求公开各大俱乐部主席在银行的帐目,以作为调查巴西足坛丑闻的一部分。这包括弗拉门戈、达伽马、博塔弗格和克鲁塞罗。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在巴西足坛的领导人物接二连三地受到质询以后,国会下议院本周二收到一份来自一位16岁少年的起诉,该少年称他的经纪人将他一个人撇在比利时,没有钱,没有吃的,也没有地方住。而该经纪人事先曾答应帮他找一个俱乐部让其开始职业生涯。

  巴西足协与耐克签下长达10年的合同,人们对此持怀疑态度。巴西人最想知道的是耐克公司对巴西足球的影响有多大,也就是说他们还将控制巴西队的比赛到什么时候。而特谢拉则一再声明这份平均每年达1600万美元的合同至少比其他类似合同好上40%。他说英格兰每年从恩宝公司接受1100万美元的赞助,法国和德国从阿迪达斯获得800万美元,美国和荷兰则从耐克分别获得700万和500万美元。

  目前仍有一项调查困惑着特谢拉,下议院调查组决定调查特谢拉和巴西足协的帐目。但调查还未进行,特谢拉就已放出风声,称他将把他在外国和巴西银行的所有帐目上报给陪审团。(令狐)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巴西-卢森博格“头颅暂寄颈上” (2000/12/15 21:53)
“世纪最佳球员”评选结果引发阿根廷、巴西媒体大战 (2000/12/14 16:55)
西甲-“巴西狂人”德贾明哈不在乎国家队之邀 (2000/12/12 23:10)
巴西日日足坛巨星瓦瓦住进医院 (2000/12/11 22:58)
巴西外援大显神威 鹿岛鹿角队三捧J联赛冠军奖杯 (2000/12/11 13:48)
 新浪推荐
情感健康美女写真 尽在一周集萃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