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体坛周报 > 正文



孙继海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面纱背后的豪门--纽卡斯尔是否肯为孙继海掏200万英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17:55 体坛周报

  位于英格兰东北部矿区的纽卡斯尔与利物浦一样是真正的足球之城。纽卡斯尔的球迷是以矿工为主的真正的铁杆球迷。正是这些工人阶级球迷使纽卡斯尔队有别于其他英超俱乐部,形成其独特的经营特色与财政状况。

  圣詹姆斯公园球场扩建后的容量是51000个座位。而在这51000名观众中,有50000人是季票持有人,这样绝对的比例不仅在英超,在全世界都是绝无仅有的。季票销售的2000万英镑收入,几乎都来自一群并不富有甚至可以说是贫穷,但会永远追随纽卡斯尔队南征北战的矿工们。纽卡斯尔没有像其他大俱乐部那样具有跨地区、翻欧洲的影响力,广告、赞助等收入所占的比重微不足道。所以在资金捉襟见肘的纽卡斯尔队,每年2000万英镑的季票收入是真正的“救命”钱。

  但纽卡斯尔不是没有雄心的俱乐部。撒切尔时代的典型资本家、纽卡斯尔队主席霍尔,最早将纽卡斯尔队与东北部地区的经济振兴联系起来。霍尔请来了基冈,以创当年纪录的1500万英镑得到希勒。无论是球队成绩(基冈赢得了英超亚军)还是经营成绩,纽卡斯尔取得了相当的成功。但圣詹姆斯公园的翻修几乎将俱乐部拖垮了。

  纽卡斯尔俱乐部为长远经营谋划,必须重建一个更大的体育场。但球迷们坚决反对离弃圣詹姆斯公园,因为圣詹姆斯公园是他们的“精神家园”。于是纽卡斯尔俱乐部只能扩建位于市中心的圣詹姆斯公园。受制于种种因素,扩建的投资远远超出了新建一座全新体育场的花费。为了筹得足够的资金,纽卡斯尔做出了“赌博”式的经营决策:预售纽卡斯尔队的电视转播权,这将纽卡斯尔队置于“绝境”。纽卡斯尔是真正“输不起”的俱乐部。不能取得欧洲赛事的参赛资格,就意味着居委的赔款。而一旦聪颖超降级,纽卡斯尔俱乐部将面临破产境地。

  因此纽卡斯尔俱乐部在决定对孙继海进行投资时,是不可能开出非理性价位的。为纽卡斯尔队负责经营规划的英国足球管理专业人士普遍认为,大连方面200万英镑的要价是很难让纽卡斯尔队接受的。还有一个问题,孙继海的工作许可即将到期。即使纽卡斯尔队签下孙继海,孙继海也必须申请延期。英超工作许可证小组成员之一、罗甘.泰勒先生说:“孙的问题,不是简单的直接处理过程。一要看中国国家队的世界排名,中国必须保持在前70名的位置。而孙在过去一年中未能为中国国家队打满70%以上的比赛,这显然不符合规定。但我们在做决定时会考虑他受伤病困扰等因素。”陈晓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水晶宫准备巨额转会费 李明身价打破孙继海纪录? (2000/12/12 13:04)
“中国马尔蒂尼”被标天价--外电关注孙继海赴英 (2000/12/12 12:27)
孙继海赴英“双保险” 纽卡斯尔背后出现第二买家 (2000/12/05 12:15)
孙继海:我想为中国足球创造一个奇迹 (2000/12/05 11:18)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