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欧足联欲推出“新欧洲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17:47 体育参考

  本报讯 当今的欧洲足坛,“弱肉强食”,小俱乐部难以生存的现实让人们不禁为欧洲足球的前景担忧,欧足联作为欧洲足坛的最高领导机构,亦为此绞尽脑汁。本周二,以欧足联主席约翰松为首的代表团在瑞士与来自欧洲6个较小国家的12支俱乐部举行了会谈。议题主要为两项,其一是讨论如何缩小足球世界的贫富差距,其二是欧足联打算推出“新欧洲联赛计划”。此次会议主要想听听来自小国家的意见。参加会议的12支俱乐部包括阿贾克斯(荷兰)、菲耶诺德(荷兰)、埃因霍温(荷兰)、安德莱赫特(比利时)、布鲁日(比利时)、布隆德比(丹麦)、FC哥本哈根(丹麦)、本菲卡(葡萄牙)、里斯本竞技(葡萄牙)、凯尔特人(苏格兰)、格拉斯哥流浪者(苏格兰)、斯托克霍姆(苏格兰)。

  会议在轻松和谐的气氛下展开,双方进行了友好的讨论。约翰松称他将在本周晚些时候的行政董事会上提出关于创办“欧洲新联赛计划”的报告。“我们会仔细听取今天所有的意见,在本周洛桑举行的会议上向行政委员会报告,”发言人麦克·李说,“今天的气氛很坦诚,欧足联一直希望听到大众的心声。”本周一,欧洲中小俱乐部发表的一份联合声明中呼吁,小国联赛受到五大联赛的迫害,五大联赛的豪门球会龚断了欧洲冠军杯和联盟杯,并从中获得不可限量的利益。现在的冠军杯赛制使电视转播权的收入相当可观,欧洲的中小俱乐部在预算上根本达不到大牌球会的标准。

  据悉,欧洲各联赛俱乐部均与本国足协和联赛组委员通了气,他们表示具体的计划将于2001年春天面世。

  (陈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是灾难还是喜讯--欧盟与国际足联会谈出现转机 (2000/12/15 17:39)
国际足联当和事佬 巴、阿媒体不领情 (2000/12/15 15:51)
落选“世界足球先生” 菲戈公开斥责国际足联欠公正 (2000/12/13 14:28)
国际足联在演滑稽戏--世界媒体点评“世纪先生”评选 (2000/12/13 03:40)
国际足联决定大幅度提高裁判薪金 (2000/12/12 12:29)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