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体育参考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国际足联当和事佬 巴、阿媒体不领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15:51 体育参考

  本报讯 本周二,国际足联在罗马宣布了“世纪足球先生”评选结果,球王贝利和阿根廷天才马拉多纳共同荣膺这一头衔。

  关于“世纪足球先生”的评选一直闹得沸沸扬扬,贝利与马拉多纳之争使得巴西、阿根廷这对足坛冤家本周以来争得不可开交。国际足联首先在互联网上征集球迷投票选出“世纪最佳”,阿根廷媒体率先对外暗示马拉多纳已赢得了胜利。由于老马与国际足联向来不和,在国际足联手下曾吃过不少苦头,因此国际足联原打算借此机会在世纪末给老马一个安慰,却不料因此得罪了贝利,更激起了巴西全国的愤怒。他们认为互联网上的投票不公平,而且指责阿根廷足协拉选票。无奈之下,国际足联想出了折衷办法,对外称“世纪足球先生”的评选还要经过官员、技术专家和教练的投票。国际足联还解释说:“互联网的投票是为了评选‘年代足球先生’,而由于输入时少了一个字母而引起误解,其实‘年代足球先生’并非过去十年,而是指所有年代,实质上还是‘世纪足球先生’。”这一说法恐怕很难为他们自圆其说。官方投票的结果是,贝利以72.75%的选票名列第一,另一名阿根廷人斯蒂法诺以9.75%位居第二,老马仅以6.0%列第三。而在网上投票的结果是,马拉多纳以53.60%的选票远远胜出获得18.53%的贝利。官方投票结果使国际足联松了口气,“世纪足球先生”于是有了两个,他们认为巴西和阿根廷也不会再为此争吵了。

  殊不知,老马与贝利的宿怨之深并非同获一项荣誉就能解决。马拉多纳事前就称如果与贝利一同获奖,那他将不会出现在颁奖仪式上。但为了不辜负忠心的球迷,老马还是奔赴了罗马参予颁奖典礼。不过老马没有给贝利丝毫情面,他说:“我赢得的是球迷的选票,而贝利赢在官场上。”当被问及如果让他选“世纪足球先生”会投谁一票时,老马更是着实刺激了贝利一回,他说他肯定会选另一名阿根廷人斯蒂法诺,而后者恰好是与贝利同时代的球星。“同时我也必须承认普拉蒂尼、贝利、克鲁伊夫、里瓦尔多对足球作出的贡献……”说完此话后,老马不等贝利上台领奖即愤然离去,而贝利上台后则一脸无奈地说:“我本希望可以和马拉多纳一同登台领奖,但看来他似乎已经走了。”

  国际足联自以为聪明的举动不但引起了老马与贝利的口舌之争,更挑起了南美各大媒体的声讨,在他们心目中,“世纪足球先生”应该只有一个。南美媒体指责国际足联为阻止马拉多纳获奖才采取这种肮脏的手段。巴西圣保罗州一家媒体称足球赛现在更像是在董事会上决定胜负而非在绿茵场上,该报还说:“在最后一分钟,国际足联跟马拉多纳开了个玩笑,他们认为贝利才是最好的。”里约州的一家报纸头条以“国际足联寻找政治解决”为名抨击国际足联。在阿根廷,类似于“卑鄙的国际足联”等字样见诸报端,大街小巷更是贴满了此类海报。事前透露马拉多纳已获胜的《OLE》报说:“不容置疑的是国际足联在获悉马拉多纳赢得网上投票后采取了卑鄙的手段。”哥伦比亚报纸头条称:“国际足联玷污了贝利和马拉多纳的双手!”秘鲁体育报纸《里贝罗》认为国际足联找到了最“聪明”的解决方式。就连大部分巴西人也承认马拉多纳确实在选票上胜过了贝利,看来国际足联真是吃力不讨好。 (陈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马拉多纳向卡斯特罗“显摆”奖杯 (2000/12/15 02:44)
全景报道-贝利、马拉多纳双封王 布拉特上演滑稽戏 (2000/12/14 20:47)
资料-“世纪足球先生”马拉多纳、贝利完全档案 (2000/12/14 17:03)
马拉多纳:贝利不是真正的球王 贝利:他的离场令我遗憾 (2000/12/13 16:47)
贝利领奖 马拉多纳走人--世纪最佳颁奖会闹出不愉快 (2000/12/12 23:53)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