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意大利杯-燃烧弹袭击大巴 国际米兰球员幸免于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5日07:06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意大利杯四分之一决赛第二回合赛完最后一场,国际米兰队主场与帕尔马队互交白卷,帕尔马队从而以6比1的总比分打进四强。

  国际米兰队员在赛前经历了惊心动魄的一幕,他们乘坐的大巴在驶入圣西罗球场一条通往更衣室的地下通道时,被一颗燃烧弹击中,在一阵短暂的惊慌之后,全体球员、教练塔尔德利、俱乐部官员都安全的逃出了大巴。国际米兰俱乐部的官方主页谴责说,扔炸弹的人是个“疯子”。

  爆炸损坏了大巴的一侧,并引起燃烧,警方及时赶到,将火扑灭,没有人在这起事件中受伤。让俱乐部感到庆幸的是,大巴的车窗没有在爆炸中受到损坏,否则后果难以设想。

  塔尔德利说:“这是一起非常严重的事件,我们决不能低估爆炸的后果,如果燃烧弹的液体进入车内,只有上帝知道会发生什么。如果今天晚上父母请求我不要再到场边指挥比赛,我将听从他们的劝告。这样的局势无法缓和的话,看来我们也许要叫人拿着枪,时刻对着人群。”

  爆炸事件发生在当地时间19点38分,燃烧弹是从一座正在建造的人行天桥上扔下来的,在大巴旁边发生了爆炸。本赛季,意大利球场暴力事件有逐渐升级的趋势,国际米兰队如今战绩糟糕,联赛排名下半区,冠军杯赛早早出局,意大利杯八强赛首回合竟以1比6客场惨败于帕尔马,国际米兰球迷悲愤之余,做出了过激举动。

  但是,国际米兰的低潮也不是从今天才开始的,在以往教练频频更迭的时期以及里皮时代,球迷们虽有各种反对活动,比如赛后堵住球员讨说法,攻击罗纳尔多的轿车等等,但从来没有发生过爆炸事件,这也是本赛季发生的第二起爆炸事件,上月初,那不勒斯队主场三连败之后,该队球迷在晚间向俱乐部老板费尔莱诺的别墅投掷了燃烧弹,这枚自制的燃烧弹击中别墅的墙壁后,在花园里爆炸,毁坏了停在室外的一辆雷诺轿车和日产轿车。

  今天比赛的观战人数不到1200人,一些球迷打出了反对俱乐部主席莫拉蒂的标语,上面写道:“莫拉蒂,靠不住的家伙,滚吧!”由于首回合帕尔马队以绝对优势胜出,再加上受到爆炸事件的惊吓,两支球队匆匆以0比0收场。莫拉蒂本打算到圣西罗球场观看比赛,爆炸事件发生后,他前往更衣室安慰了球员们,并马上离开了球场,并没有看球赛,他很可能听从了保安人员的建议。

  帕尔马队后卫贝纳里沃非常理解国际米兰队如今的处境,他在赛后说:“足球运动中发生这么恶劣的爆炸事件,我无言以对,我的意思是说,国际米兰球迷必须体谅队员们,应该和球队站在一起。”帕尔马队主教练马莱萨尼说:“第一回合之后,我们不能要求更多了,同时在三项赛事中拚搏不是件容易的事,今天康西卡奥受伤了,他本来还想继续踢,但队医检查了伤势后,我还是决定把他换下来。”(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国际米兰众将各寻东家 罗比-基恩即将结束圣西罗噩梦 (2000/12/15 11:25)
国际米兰着手招兵买马 马明宇队友走入圣西罗成定局 (2000/12/15 10:13)
国际米兰“偷取”尤文图斯囊中前锋 圣西罗又添一把尖刀 (2000/12/14 22:15)
国际米兰-雷科巴终结种种猜测 闪电速度做出最后选择 (2000/12/14 21:20)
联盟杯16强抽签结束 罗马遭遇强敌 国际米兰抽得上签 (2000/12/13 21:01)
小罗纳尔多天价定下东家 国际米兰、巴萨被迫另买尖刀 (2000/12/13 20:09)
国际米兰准备一场豪赌 “清洗”可能变成“自杀” (2000/12/13 13:46)
AC米兰-今晚恶战意大利杯 一刀两盾将被封藏 (2000/12/13 12:13)
意大利杯-罚下两人连失四球 拉齐奥惨败出局 (2000/12/13 07:32)
国际米兰-哈坎-苏克“战场”逢恩师百感交集 (2000/12/12 18:26)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组图:花样旗袍 花样年华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