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北非谍影”充斥非洲冠军联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7:26 新浪体育

  非洲冠军杯联赛决赛如若没有北非球队参加就象穿着没有鞋带的长靴踢球一样无法想象。

  来自阿尔及利亚、埃及、摩洛哥和突尼斯的球队占据了这一非洲超级俱乐部比赛的绝大部分名额,在决赛圈16个席位中抢得14席,南非的奥兰多海盗队和象牙海岸的ASEC队则分得另外两个名额。

  马格莱伯地区的球队今年出师不利,阿尔及利亚的穆鲁迪亚队在首轮即遭淘汰,卫冕冠军、摩洛哥的卡萨布兰卡王侯队则在第二轮出局。这使得前冠军、埃及的阿尔-阿利队和突尼斯的希望队成为夺冠热门,两队所幸未在小组赛中自相残杀。

  但阿尔-阿利队在首轮比赛中1-2负于加纳橡树之心队后就被失利所压倒,在第二小组中只获得第二名,比橡树之心队少6分。

  82年和87年非洲冠军得主阿尔-阿利队的比赛与其德国主教练佐贝尔被炒的新闻比较起来逊色多了。佐贝尔因对津巴布韦裁判提出批评被炒,他的批评言论被认为有种族歧视之嫌。

  希望队客场负于象牙海岸的非洲体育队及南非的落日队,在尚有两轮比赛时以三分之差居落日队之后。

  然而希望队不信邪,在喀麦隆2-1击败巴蒂黑貂队。比赛最后30分钟后卫贾迪被罚下场,希望队以10人应战,在最后时刻射入两球。

  落日队客场1-6负于非洲体育队,希望队则与王侯队相遇,他们抓住这一救命稻草,并报了99年决赛中以点球之战负于王侯队的一箭之仇。

  希望队周末主场战胜非洲体育队,这使他们以净胜球优势稳获头名,这场比赛的场面与意甲比赛十分相似,突尼斯体育场内标语飞舞,旗帜招展,歌声、掌声混为一体。

  希望队将于12月2日在能容纳45000名观众的主场迎战橡树之心队,决赛第二回合则将于12月17日在相对较小的阿克拉体育场进行。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各国联赛如火如荼 非洲足球也疯狂 (2000/11/14 16:10)
“非洲浪子”重返“快乐老家” (2000/11/7 14:27)
非洲冠军杯上演“冷门” 黑马球队势不可当 (2000/11/6 13:05)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