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体育时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杨晨:德国人并不信任我们中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4:32 体育时报

  许久没有与杨晨好好聊聊了。当我们开始谈话时,我觉得他自从与施拉普纳的矛盾被捅露后变得沉默了一些,同时也多了一些思考。杨晨本就不是一个“莽汉”,这是我一直的印象,但他明显的改变多少有些让我意外。

  一、关于伤

  “杨晨,上场比赛中受伤重吗?国内很多人传闻你要进医院动手术。但我看你还行嘛!”

  “没有那么严重。当时确实是有些疼痛,根本无法继续比赛下去。更重要的是谁也无法说清伤得如何。为保险起见,教练还是把我换下去了。但这阵剧痛之后我又可以活动了,后来的检查结果也证明仅是外伤,不碍事。随后我也很快地参加了俱乐部的训练,并没有疗养,仅是做了一些理疗。”

  “这回教练应该知道你不是喜欢偷懒装蒜的人了吧!”

  “与教练的误会其实老早就解释清楚了。马加特也是听信了一些传言而已。处在他的地位我也会这么想的。”

  二、关于新经纪人

  “杨晨,外界说你有了新的经纪人了,所以与老纳的关系算是彻底弄僵了。”我知道这是一个杨晨不愿触及的话题,但还是单刀直入的问道。

  “其实并不是经纪人,目前只能说是一个咨询人而已。因为前一段时间与俱乐部有了一些麻烦,所以心里挺乱的。在目前的咨询人帮助下我找到了一个法兰克福地区知名的律师。这样我至少可以知道自己下一步大概该怎么样走了。在与老纳一家的关系解释清楚前,没有一个经纪人想踩这趟浑水。在咨询人的帮助下我主要是想借助法律武器来保护自己。我来德国的目的就是好好踢球,提高自己。”杨晨谨慎地说。

  三、在德国的处境

  “你的提高是大家有目共睹的。对你在亚洲杯上的表现,媒体给了高度的评价,可以说是中国国家队为数不多的几个亮点之一。你的教练是如何评价你的呢?”

  “你也知道,德国媒体并不关心亚洲杯。我想,马加特也只能从传媒中了解一下情况,更何况我在国家队的表现与在俱乐部是两码事。他并没有特别地说什么,仅是让我好好踢。”

  “杨晨,在德国这么久你也该知道,说这样的话事实上是很多德国人对他人表现的认可。有些人是不肯轻易褒扬别人的。我的印象中马加特就是这样的人。所以,他的‘没有意见’就是对你的赞扬。而且他也在你回来后就委你以重任,顶替弗约托夫特首发上场。”

  “你这样说也有道理。不过,他的意见固然很重要,但我的表现才是决定性的。即便是我在亚洲杯成为最佳射手,而在法兰克福无法进球也没有用。这里更认的是你的贡献,我说的是对俱乐部的贡献。”

  “从的情况来看,法兰克福中对你有威胁的对手似乎都不在状态,萨卢和弗约托夫特将离开俱乐部,而齐里奇又有重伤,你该是除了莱辛贝格以外的第二前了吧。”

  “这仅是目前暂时的情况。更何况俱乐部会采取措施再引进球员的,前些日子就有一个来自巴西和土耳其的前锋在试训。虽然没有成功,但俱乐部并没有放弃。仅靠我们两人是无法将联赛进行下去的,我们锋线的实力必须加强。我当然想上场,但球队的胜利也很重要。”

  “你的优势也在于你在俱乐部已近两年,属于老队员了,与队友的配合要默契很多,对吧?而且,前锋的自信心是最重要的。我想,前段时间的亚洲杯对你来说是增加自信心的绝佳机会。”

  “对于球迷和舆论的认可,我当然很高兴。但关键还是我在这里是否有良好的表现。更何况合同即将到期,何去何从与我的表现有不可分割的联系。”

  四、与老纳的关系

  “因为合同的问题会与老纳一家再起波澜吗?”

  “我想,澄清我们之间的关系是不可避免的步骤。我在亚洲杯时也曾向足协的领导们解释了情况。他从官方应该是无法向我施压的。我目前处于观望状态。如果他们有什么行动,我的律师会建议我采取什么样的动作。我目前感到的压力是,德国的社会还是很保守且不信任外国人的。我不想说他们如何排外,但事实上,如果一个德国人和一个外国人就同样的事件发表意见,他们宁愿相信自己的同胞也无法给外国人以信任。我在争取的是让大家能了解实情。同时我也明确地知道,即使这个矛盾目前很好地解决了,接下去还会有其他的事情。我不知道还会有什么麻烦,但我有这样的思想准备。身在国外,这些意想不到的事情会时有发生。这是我一直在提醒自己的。这也就是说我会加倍注意自己的行为举止,尽量少让别人抓到‘小辫子’。

  “这样不是很累?”

  “是的,但是我没有选择,因为我一个人在这里闯荡,不比在国内,前段时间我自己都做过最坏的打算,太不了回中国踢球,但我也还是很珍惜在这里打下的基础。”

  听到杨晨这样一席话,我很为他欣慰。因为他已不再是仅有在这里“混口饭吃”的想法了,他更在寻找认可,寻找自己的突破口。但其中的代价也是十分巨大的。尽管我还有些意犹未尽,但还是决定不再让他在业余时间里“直面惨淡的人生”了。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法兰克福渐入佳境 杨晨感受残酷竞争 (2000/11/20 19:29)
杨晨:亚洲杯帮了弗约 俱乐部在和我打“心理战” (2000/11/20 10:45)
法兰克福-“拜仁克星”为自己骄傲--光圈笼罩杨晨对手 (2000/11/20 10:18)
法兰克福-弗约虽然连续发威 杨晨份量仍然不减 (2000/11/20 08:23)
杨晨被《踢球者》评估 身价飚升一倍有余(附原文) (2000/11/20 07:43)
德甲-法兰克福客场掀翻拜仁 杨晨雪上又加霜 (2000/11/19 04:37)
俱乐部施压可能转会 杨晨现在心里有点烦 (2000/11/18 21:13)
德甲-[前瞻]杨晨瞄准拜仁边路“死穴” (2000/11/18 00:41)
法兰克福“移情别恋” 杨晨形势异常严峻 (2000/11/17 17:34)
德甲-[第13轮交战纪录]杨晨遭遇“哀兵”拜仁 (2000/11/17 17:15)
中国球员海外追踪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