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西甲-皇马、巴萨不足夸 且看脱缰“超级黑马”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2:35 体育周报

  本轮,阿拉维斯客场战胜瓦拉杜利德,排名仍保持在前四之列,积分和皇马相同。而队中前锋莫雷诺也稳坐射手榜首位。经过十几年的挣扎,阿拉维斯的球迷终于能理直气壮的宣称,我们的球队是西甲里最好的。

  阿拉维斯的大本营在巴斯克省的首府维克多利亚,在那里还有两支有着悠久历史的西甲球队毕尔巴鄂竞技和皇家社会。他们抢尽了风头,阿拉维斯一直生活在两强的阴影下,偶尔,由于一、两个球星的缘故,阿拉维斯也能在地方报纸的头版上露露脸,比如巴尔达诺和塞诺就成名于阿拉维斯,后来被皇马和巴萨挖走。

  80年代中期,阿拉维斯由于俱乐部的经纪问题而受到其他球队的排挤,球队也走进了低谷。但经过10年的奋斗,阿拉维斯现在已经步入俱乐部80年历史的黄金期。上赛季,球队最终排名第6,取得了参加欧洲联盟杯的资格,本赛季10轮过后,他们的形势也不错,将皇马、巴萨都丢在了身后,此时毕尔巴鄂和皇家社会还在降级区边缘挣扎。

  阿拉维斯的振兴,主教练马内功不可没,正是他让球队摆脱原来那种小富即安的思想,始终保持对胜利的渴望。“现在的情况确实很乐观,但想把事情做好,我们还要面临很大的考验。”马内的冷静也影响着球队。要做到最好,马内要求球员们在比赛中能发挥自己的特点,同时顾全大局。“你不能想像球队里没有亲情和谦逊,我在球队里非常快乐。”球队头号射手莫雷诺说。而且马内从不看中球员的名气,在西甲里,阿拉维斯属于投入较少的球队,莫雷诺的年薪仅为15万美元,原来默默无闻的门将埃雷拉也成了炙手可热的人物,阿拉维斯目前仅失6个球就是原因。

  阿拉维斯俱乐部主席安托说:“我们一直努力向前走,目标非常明确,我们不会因为过高的追求而对其他事情关上大门,我们会尽自己最大努力走得更远。”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西甲-卫冕冠军拉科鲁尼亚前路艰险 (2000/11/20 19:15)
瓦伦西亚两主力队员反目成仇--德甲、西甲动态两则 (2000/11/20 14:47)
图文-[西甲]塞尔塔1-1桑坦德 阿马维斯卡奋力冲顶 (2000/11/20 09:50)
西甲-巴塞罗那连遭挫折 排名接近下半区 (2000/11/20 07:58)
西甲-皇家马德里逼近榜首 麦克马纳曼功不可没 (2000/11/19 08:3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