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荷兰、西班牙明日开战 范加尔阵前狂言挑衅引发争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4日10:09 新浪体育

  当地时间11月13日消息,本周三,荷兰国家队将与西班牙国家队进行一场友谊赛,在此之前,荷兰主教练范加尔口出狂言,声称荷兰球员目前的战术和技术水平均大大强于西班牙球员,此话一出立即引来争议。

  另一方面,曾经执教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范加尔也指出,西班牙球员在赛场上的精神状态很好,他说:“西班牙队作战顽强,这一点是其他任何国家队都无法比拟的,显而易见,荷兰队在这一方面也不是西班牙队的对手。西班牙球员一般求胜欲望很强,他们一上场就会全力以赴赢得胜利,但他们必须承认的是,就技战术而言,荷兰队比他们高出一个层次。”

  范加尔表示,他期待着能够在这场友谊赛上与西班牙主教练卡马乔这位老对手展开较量,将荷兰队最佳的战术水平呈现在观众面前。在谈到卡马乔本人时,范加尔表示:“卡马乔与我曾经是同事,我非常喜欢他的执教风格和战术运用。但事实是,在我执教巴塞罗那队期间,巴塞罗那队从未输给过他任主教练的西班牙人队,不过我相信,卡马乔不会因此而在周三晚上的比赛中缺乏信心,我知道他是一位自信心极强的主教练。”

  在谈到哪位球员最受自己赏识时,范加尔表示,目前效力于皇家马德里队的葡萄牙球星菲戈是最出色的,他真希望这名球员是荷兰籍,可以代表荷兰国家队出征。由于菲戈由巴塞罗那转会到皇马一直被巴塞罗那球迷视作“叛徒”,范加尔此言一出自然使自己站在了巴塞罗那球迷的对立面上,不过这位主教练好象并不在乎。

  范加尔说:“菲戈是一位伟大的球员,就我本人而言,我认为在欧洲赛场上还没有哪位球员象他一样能够吸引我的注意力,如果说他能够有一天穿上荷兰国家队的橙色队服的话,那真是一件令人开心的事情。”不过范加尔也对菲戈转会皇马表示不能理解,他说:“我无法弄明白是什么原因使他离开巴塞罗那前往皇家马德里,如果说单纯是为了钱的话,那么这实在令人遗憾,因为作为一名球员,金钱并不能带来一切。而且,如果口头上说不爱钱,但实际行动却是为了钱可以做任何事情,这就更让人看不起了。”(清晨)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荷兰-“流浪射手”势不可当 橙衣军团锋线面临改朝换代 (2000/11/17 18:57)
荷西大战-荷兰再掀橙色风暴 奋力挫败西班牙 (2000/11/16 08:10)
图文-[友谊赛]西班牙1-2荷兰 劳尔碰撞戴维斯 (2000/11/16 07:58)
西班牙杯抽签揭晓 皇马、巴塞罗那抽得上签 (2000/11/15 18:57)
巴塞罗那形势危急 “荷兰双翼”枕戈待旦欲当救星 (2000/11/15 18:14)
2002年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