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世青赛-东道主阿根廷傲视群雄的三个优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5:19 球报

  如果要预测本届世青赛参加球队的夺冠前景,东道主阿根廷队无疑最让人看好。有专家预测,阿根廷队将在本次世青赛上轻松夺冠;而阿根廷当地媒体也十分乐观,他们认为如果将所有主客观因素都考虑进去,理论上阿根廷队夺冠系数比几支主要对手加起来还要高。尽管这其中有阿根廷人为自己打气的动机,他们的自我感觉良好的确有着充分的理由。

  首先阿根廷队占据主场优势。翻开20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的成绩单,可以看出
世青赛的举办地选在足球第三世界次数相当多。国际足联这样做主要是不想让欧美列强在成年队比赛垄断冠军的情况下也把持青年足球锦标赛的桂冠,让其他国家在这一年龄层次上得到更充分的空间来发展。但即便如此欧美列强依然气势咄咄逼人,亚非球队在更低年龄层次上还可以借助国际足联的倾斜政策同传统强队对抗一下,而到了20岁以下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上就鲜有打进前三名的纪录。这次阿根廷队主场作赛,想来其他球队想要染指冠军就更加困难了。而历史上青年队水平极高的葡萄牙队1989年在沙特夺冠后,1991年回到本土作战,正是利用主场优势轻松冠军。可见实力强大的球队一旦拥有了主场优势,更加了得。

  当然东道主不但可以拥有心理上的优势,更可以在训练、恢复、饮食等客观条件上充分享用实惠。年轻球员抗干扰能力差,这方面经验不足,所以为他们营造出一个良好的外部环境,对他们在大赛中取得好成绩将会起到不可估量的作用。阿根廷目前已到深秋,气温低,而无论是亚洲还是欧洲球队都是从国内的滚滚热浪中刚刚走出来,适应起来十分困难,如果一不小心病倒,那么没等开战气势上便会弱了一节。何况每次东道主都会对那些有可能给他们带来威胁的球队使用一些非君子所为的小手段。相反,阿根廷队则会在方方面面享受到充分的照顾,确保他们不为客观条件所影响。

  无论是谁夺冠,最主要的还是要靠自身的实力。遍看本次参赛的球队,有夺冠希望的球队依然是南美的巴西、阿根廷、欧洲的几支球队、以及非洲的加纳。在这一代球员的比较中,阿根廷人独领风骚,超白金一代让世人恐惧,担心未来几年没有球队能够阻止这一批阿根廷足球天才“横行霸道”。尽管这次超白金一代缺了里克尔梅和埃马尔,但却留住了萨维奥拉。这位球员在他的同龄人面前显得鹤立鸡群。有人戏称,阿根廷历史上因为有了马拉多纳而重新崛起,如今“小马拉多纳”将会重新开创一个与当年马拉多纳巅峰期相类似的全胜时代。

  面对阿根廷队舍我其谁的气势,其他球队明智地选择了低调的态度来对待夺冠的问题。阿根廷在南美的死对头巴西队这次尽管尽遣国内适龄精英,并召回了在意大利都灵队效力的平加,但到目前为止没有任何声称要夺冠的讲话出现,这对于一向狂妄的巴西人来说实为少见。同样的情况出现在欧洲球队身上,他们长途跋涉远征阿根廷,而且人员不整,欧洲亚军乌克兰队甚至被人看成了小组赛遭淘汰的大热门。

  当然对于这一年龄段的球员来说,发挥不稳定是他们的通病,阿根廷人也不例外。不过这些问题在其他球队身上也同样存在,正是基于自身优势,阿根廷球员在接受采访时普遍显得信心十足。中场组织核心罗马尼奥利说:“我们除了夺冠没有其他选择,而冠军奖杯只会留在阿根廷,不然就是失败。”本报记者刘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阿根廷足球秋季联赛结束 最后一场比赛上演“脱衣秀” (2001/6/14 11:18)
    国际米兰夏季攻势终于出手 阿根廷国脚正式加盟(附图) (2001/6/13 10:58)
    贝隆夫人到马岛战争--世青赛东道主阿根廷 (2001/6/13 09:23)
    哥伦比亚俱乐部教练预测阿根廷队将夺得美洲杯冠军 (2001/6/12 21:24)
    阿根廷秋季联赛最新积分榜(截至6月11日) (2001/6/12 02:00)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