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出征世青赛目标直指冠军 日本青年队也要扛亚洲大旗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5:17 球报

  尽管今年在一系列赛事中的战绩非常差,但10日早晨到达阿根廷的首都布宜诺斯艾利斯的日本青年队还是将目标定在超过1999年的世青赛亚军,以继承国家队在联合会杯上创造的光荣。参加本次世青赛的亚洲球队共有四支,而被认为最有希望在阿根廷掀起亚洲风暴的除了中国队就是日本队,而伊朗和伊拉克则更像是这两支球队的陪衬。不过在日本人看来,只有他们才能够真正扮演亚洲代表的角色。

  此行前往阿根廷的日本青年队共21人,虽然将有三名球员最后无缘比赛,但主教练西村也是为了防备万一而如此做的。自从5月份以来,这个名单中,除两名球员外,其他所有球员都效力于日本职业联赛的甲级队,球员在联赛中的伤病较多,而最让主教练西村感到痛心的是后防大将羽田宪司在5月6日代表鹿岛队对阵清水队时受伤,因腰椎骨折而接受手术的羽田宪司直到最后时刻的7日才勉强搭上末班车。据队内体能教练野田介绍,作为队长的羽田可以赶得上18日对澳大利亚队的首场比赛。

  对于8日从日本出发的日本队来说,更大的敌人是队员能否适应时差的问题。日本队途经德国的法兰克福,经过30多小时的飞行才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主教练西村说,日本队将在当地调整两天,到13日才赶赴300公里外的罗萨里奥。西村说,除了球员适应时差外,为了避免球员受伤,日本队在12日与当地的一家俱乐部队进行战前的最后一场热身,即使球员有些伤病,也可以进行恢复和调整。

  日本青年队想要夺冠的野心除后防核心羽田宪司的复出外,更大的原因在队中锋线杀手状态恢复得较好。队中的锋线得分主要依靠前田辽一和田原丰,而为他们创造机会并扯出空当的是石川直宏和青木刚。在日本青年队参加土伦杯比赛时,田原丰不但因伤缺阵,前田辽一也因伤状态低迷,虽然仅以1平2负的成绩无缘第二阶段的比赛,但在教练西村的眼里,上述几人和前卫线目前状态正佳的森崎和幸和森崎浩司的能力发挥与否将占据整个球队约一半的实力,只要在联赛中也有出色表现的三名球员状态不出现过大的反复,日本队的实力还是可以与世界劲旅一搏的。

  当然,西村也清楚进球不能保证胜利,为了胜利必须确保后防线没有失误。西村在队伍临出发前一天还紧急招进羽田宪司就是因为羽田在队中能起到的作用,目前羽田在鹿岛队是一个不可或缺的实力派人物,尽管年龄不大,但已经积累了相当丰富的经验,他的联赛出场次数已经达到了18场,而且有15场是首发出场。另外,主要以352为主的日本青年队中,羽田的位置是统领后防线的核心,而且这一能力在鹿岛队也是得到公认的。

  西村在率领日本青年队出征世青赛时说过,日本队的目标就是冠军,因为目前的日本青年队的球员较两年前更加完整和强大,而且这些球员都接受过高水平教练的指导。本报记者朴成灿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日本天才技惊欧陆豪门 小野伸二签约荷甲巨人费耶诺德 (2001/6/14 14:53)
    钢铁防线成形 中田英寿有替身--解开日本队强大之谜 (2001/6/14 13:54)
    为防足球流氓破坏 日本推出世界杯保险 (2001/6/14 03:40)
    温格猛夸日本队 称其世界杯可进八强 (2001/6/13 15:41)
    一位韩国记者眼中的2002世界杯日本准备情况 (2001/6/13 14:07)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