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土枪”充斥世青赛 “海外兵团”寥寥无几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5:14 球报

  世青赛共有24支球队参加,由于这个年龄段的球员已经可以参加职业联赛,所以同奥运足球一样,海外球员队伍颇为壮观。不过他们同成年队毕竟有所区别,南美洲的青年球员大部分还没有到奔赴海外淘金的年龄,所以看过刚刚公布的世青赛各队花名册,可以看出国内球员的队伍依然相当庞大,形成了本届世青赛基本上是国内球员之间打拼的局面。

  参加世青赛的球队中全部由国内球员组成的总共有七支,他们是非洲的埃塞俄比亚、
欧洲的捷克、德国和荷兰、亚洲的日本、中国、伊拉克和伊朗,中美洲的哥斯达黎加。而其他球队尽管都拥有海外球员,但数量都不是很多。加拿大、加纳和澳大利亚这三个传统的依靠海外球员打天下的球队,拥有的海外球员数量最多,达到六名,基本上算得上是依靠海外球员打天下,而其他球队拥有海外球员的数量少得多。芬兰队拥有三名在瑞士、瑞典、英格兰联赛效力的球员,其中名气最大的是在英超切尔西队踢球的福塞尔,其他则不值一提。法国队也有三位海外球员,分别效力于英格兰的利物浦、威尔士天鹅湖城和德国的拜仁慕尼黑队;牙买加有名球员在美国和法国踢球;巴拉圭有四名球员分别在意大利的乌迪内斯和都灵、葡萄牙布拉加和阿根廷的圣洛伦索队;乌克兰的三名海外球员在俄罗斯、以色列和荷兰联赛;智利有两名海外球员,阿根廷除了萨维奥拉即将转会巴塞罗那、3号阿尔卡已经投身桑德兰俱乐部,实际上它和巴西、美国、埃及、厄瓜多尔都只有一名海外球员。

  通过上面的介绍可以看出,参赛球队除了极少数,大多还是以国内球员为主。这同世界杯上球员大流动后,国内球员少之又少的情况大相径庭。从中我们可以看出,在国内联赛比较健全的国家,都在走本土路线,这样做目的很明显,就是要保护本国年轻球员的发展,不让他们过早地走上淘金道路,以免畸形发展。几乎所有国家都认识到只有建立起自己的联赛,发展自己的联赛,才能保证本国足球的良性运作。在这方面主要是体现在美洲球队身上,而在亚洲足协或俱乐部出于保护年轻球员没有走非洲和澳洲依靠“体外输液”的方式,值得肯定。当然适当地向海外输送年轻球员也不无益处,特别是对于同欧美足球水平有相当大差距的足球发展中国家更是如此。如何把握好这个度十分重要,而真正能做到这一点就更不容易了,因为那需要国内足球环境的不断改善作为基础。可喜的是,如今世界足球也正在朝着这个方向发展,即便是澳大利亚也开始意识到这个问题。那就是,尽管通过大量输送球员到海外踢球可以提高国家的足球水平,但因此而忽视国内联赛和足球环境的培养,到头来总还是要落后,个别球员的高速成长代替不了整体的发展。本报记者刘阳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美媒体评世青赛八大明星 曲波、萨维奥拉星光同耀 (2001/6/13 19:14)
    世青赛官方站公布各队最终名单 中青队两小将落榜 (2001/6/13 15:34)
    萨维奥拉领衔新星闪耀 世青赛超白金一代卷起狂飙(附图) (2001/6/13 11:51)
    贝隆夫人到马岛战争--世青赛东道主阿根廷 (2001/6/13 09:23)
    足坛报:猛虎、雄狮、雪豹 猫科动物肆虐世青赛 (2001/6/13 09:17)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