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钢铁防线成形 中田英寿有替身--解开日本队强大之谜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3:54 南方网-南方体育

  新闻分析 日本在拥有巴西和喀麦隆等强队的小组赛中积7分以小组赛首名的优势进入半决赛并挺进决赛,虽然在决赛中一球小负法国,但日本队已经走出了去年0比5惨败于法国的阴影,跻身世界二流强队的行列。日本队强大的原因何在?

  特鲁西埃的指挥

  小组赛中特鲁西埃大量起用了一些新人,比如对喀麦隆一战初次首发攻进两球的铃木隆行,对巴西一战初次首发的都筑龙太,表现都很活跃,这也可看出特鲁西埃对球员的独特使用之处。特鲁西埃不仅仅对安排先发上场阵容有独到之处,对于比赛途中的换人也是恰到好处。联合会杯日本队第一次换人时的时间平均为48分钟,比对法国和西班牙时要提前17分钟。换人时间提前为日本队取得好成绩起到了积极的效果。

  后防线的成熟

  日本队七八名替补和强大的巴西队最终战成0比0。日本队在小组赛还未失过球,是本届联合会杯小组赛惟一一球未失的球队,这意味着日本队后防线已经走向成熟,日本队虽只有三名后卫,但一到对手进攻,后防线立即出现七八名防守队员,日本队后防线的整体性防守是不失球的重要原因之一。除了后防线的整体性防守外,日本门将在对巴西、喀麦隆时1对1的情况分别出现了4次和3次,但最后日本门将都或阻止或封锁了对方的射门。日本后卫服部年宏认为后卫和门将的关系相当重要。成熟的3后卫和门将之间的紧密联系被认为是日本队小组赛一球未失的主要原因。

  摆脱中田依赖症

  小野伸二的盘带过人和传球被认为是日本队活跃的原因之一。3、4月对法国和西班牙的比赛,日本队过分依赖核心中田英寿使得攻防过于单调。在中田英寿依然状态大勇的情况下,小野伸二的复活使得日本队的攻防又多了一条中轴线,在中田英寿被对手看住时,小野伸二成了日本另一核心。小组赛对加拿大、喀麦隆,中田英寿因身体有毛病,发挥不太好,而小野伸二起到了核心的作用。重新重用小野伸二,是日本队活跃的重要原因。

  攻击富有效率

  小组赛日本对加拿大、喀麦隆前锋的表现引人注目。两场比赛的5个进球中,前锋包办了4个。日本队前锋疲软的毛病在本届联合会杯上一扫而光。日本队对阵法国和西班牙时,前锋线几乎未能组织起有效的进攻,这也是日本队两场比赛一球未进的主要原因。但日本队在联合会杯小组赛几乎未错过任何进攻的机会。对喀麦隆一战,日本队前锋得到了39次传球,是对法国15次的2·5倍,其中第一个进球由后卫中田浩二长传,第二落点接球的森岛宽晃马上从右路传中,前锋铃木隆行接球后破门得分被认为是日本队进攻的一次典范。本报记者/李志刚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中田英寿今夏闪电结婚 妻子是年长6岁的当红歌手(附图) (2001/6/14 11:01)
    为防足球流氓破坏 日本推出世界杯保险 (2001/6/14 03:40)
    温格猛夸日本队 称其世界杯可进八强 (2001/6/13 15:41)
    一位韩国记者眼中的2002世界杯日本准备情况 (2001/6/13 14:07)
    一位日本记者眼中的2002世界杯韩国准备情况 (2001/6/13 14:04)
    尤文瞄准新门神 曼联正式求购中田-亚平宁转会全攻略 (2001/6/13 14:04)
    国际足联公布调查报告:中国队落后日本队10年 (2001/6/13 10:34)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