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欧足联踩住布拉特尾巴 苏黎世惊现足坛“水门事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4日11:10 球报

  北京时间本周三晚9时,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终于拖着沉重的脚步出现在了苏黎世国际足联总部新闻发布厅。经过5小时的唇枪舌战,国际足联执委会紧急会议以欧足联“逼宫”未果为结局暂时告一段落,但从布拉特勉强的笑容可以看出,将于下月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国际足联非常会议很可能是他的末日,因为尽管他暂时躲过了不信任案,但执委会认为他对欧足联主席约翰森提出的25条质疑的回答仍不全面,要求他以书面形式作出正式答复。不信任的气氛变得异常浓重。

  充满攻击性的25点质问

  国际足联此次召开执委会紧急会议的起因缘于欧足联主席约翰森在本周一发表的一封质问信。ISMM/ISL公司的破产使得国际足联蒙受了巨额的损失,而一手操办的国际足联同ISL公司合作项目的布拉特却一直在回避损失造成的不良影响以及他本人在此期间所起的作用,因此约翰森借此机会向布拉特发难。

  约翰森提出的25点质问虽然分为5个议程,但其主要针对的却是布拉特在国际足联管理上的大权独揽和经济、人事操作上的透明度不足。约翰森提出的大部分问题在私下里已经为欧洲各大媒体广为炒作,而其答案也早就不言而喻。诸如有关ISL的问题,外界普遍认为布拉特在明知ISL负债经营的情况下仍同对方签订巨额合约,并因而导致国际足联的经济损失。

  此外,欧足联以及非足联对布拉特的独断专行早就心存不满,他在7个月前没有经过执委会讨论的情况下就同国际足联20年合作伙伴ISL签下巨额合同,并在不久前突然宣布推迟2001年世俱杯,许多执委会成员甚至是在媒体上得知这些消息的。约翰森还特别质问前国际足联经济负责人巴泰尼的离任原因以及国际足联对他的补偿情况。巴泰尼在布拉特1998年当选国际足联主席时是他的亲密战友,并为布拉特在竞选的准备阶段压倒约翰森立下了汗马功劳,作为回报,布拉特任命这位毫无经济工作背景的瑞士籍律师成为了国际足联经济部的主管。但在去年9月,巴泰尼终因工作不力而被布拉特劝退,布拉特支付给他100万瑞士法郎的补偿。

  最令人关注的问题出在ISL同国际足联的一笔交易中,ISL答应支付给国际足联的约7500万瑞士法郎不翼而飞。布拉特声称这笔钱被ISL转入了错误的银行户头,而外界则有声音说布拉特在这里收了“黑钱”,并故意为ISL做假账。

  这些问题的提出令布拉特如坐针毡,但他还是想出了对策……

  布拉特的回避政策

  由于此次会议是在欧足联主席约翰森的提请下召开的,因此如果约翰森在会议中无法到场,那么布拉特无疑会为自己赢得更多的辩护空间。年迈力衰的约翰森近来染病在身,欧足联因此要求将会议推迟48小时召开,但布拉特却坚持表示,既然会议已经由原定的12日推迟到13日召开,就没有必要继续等下去。

  于是,在本周三北京时间下午4时整,国际足联在苏黎世如期召开会议。欧足联在缺少了头号领导人的情况下声势自然小了不少。欧足联秘书长埃涅尔根本没有能力同纵横足球政坛数十年的布拉特相抗衡,因此被外界炒得火热的“不信任案”也没有提出。

  布拉特在会议结束后接受媒体采访时说:“在今天的会议上并没有人提及‘不信任案’。我对我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国际足联非常会议上保有主席位置很有信心。我无法预知未来,但我相信当大会到来之时,我们之间能够有更为深刻的了解。”显然,布拉特认为此次会议的不了了之为他提供了翻盘的机会,他大可利用这段时间,发挥自己擅做思想工作的特长,游说美洲足联和亚足联等的领导人,这样当下月7日在布宜诺斯艾利斯举行的有204名代表参加的国际足联非常会议召开时,他就有可能拿回主动权。

  不过,布拉特虽然暂时躲过一劫,但欧足联仍然留有后手。欧足联秘书长兼约翰森发言人埃涅尔认为布拉特在此次会议上的回答是不全面的,并要求布拉特对约翰森副主席提出的25点疑问作出书面回答,如果国际足联执委会和欧足联对这份回答无法满意,那么……

  布拉特面临“水门事件”

  从外界反应来看,布拉特有意回避约翰森的作法已经引起了普遍的不满,有高层官员就向媒体表露了这样的情绪:“这是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会议,而布拉特在他年长的副主席缺席的情况下宣布会议继续进行只是他傲慢态度的又一个表现。”

  布拉特在美洲足坛有着众多的支持者,来自美国的执委会成员查克.布拉泽尔就一直在为布拉特辩护。他认为欧洲巨头在恶意攻击这位“受人尊敬的”国际足联主席,他说:“这看起来就像是‘捕猎女巫’的比赛,我认为这可不怎么样。单单一个人不应该背负这样大的责任,这是我们整个委员会的问题。欧足联一直在充当一个反面的角色,比如说他们想弄清楚世俱杯的问题,但实际上他们就是最大的反对者。如果你组织一项运动,而最大的参予者却不热衷于此,那结果是很明显的。”相信同布拉泽尔持有一致意见的还有巴西足协主席特谢拉,但这位同布拉特私交甚笃的巴西名人如今正因巴西足协同耐克公司的经济案件而忙得不可开交,恐怕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会议上他也无法帮布拉特一把了。

  从整个上述来看,布拉特的威信在此次会议上已经被动摇,在下月的布宜诺斯艾利斯,71岁的瑞典人约翰森豁出老命也要到场,布拉特恐怕很难避免被“弹劾”的命运。正如上世纪70年代的“水门事件”导致前美国总统尼克松下台一样,布拉特也有可能提前一年走下“政治舞台”。本报记者高天放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上海分类广告招商
  • 环保能源新信息
  • 北方车辆 捷达专卖
  • 来大舞台 做大事!
  • 出租办公楼
  • 生活服务有用信息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国际足联特别会议无果而终 布拉特扛过初审 (2001/6/14 08:34)
    国际足联“宫廷政变”推迟 布拉特今天将迎“大考” (2001/6/14 02:45)
    布拉特虽避免执委会不信任投票 仍将受欧足联质询 (2001/6/13 23:46)
    图文-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避免不信任投票 (2001/6/13 23:30)
    欧足联连发25枚炮弹 布拉特今日面对宫廷政变 (2001/6/13 17:01)
    遭遇“鬼门关” 布拉特可能提前“下岗” (2001/6/13 11:09)
    上任两年多布拉特酣斗约翰松 国际足联主席输多胜少 (2001/6/13 09:28)
    国际足联特别大会矛盾总爆发 约翰松25个问题直指布拉特 (2001/6/13 09:28)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