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霍利尔-率领利物浦取得成功的法国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16:36 《足球》报

  在英超20支球队的主教练中,只有利物浦的霍利尔是唯一没有踢过职业足球的。但是,这位曾经当过英语老师的法国人,凭着自己对足球的热爱和独特理解以及对利物浦这个城市的深厚的感情,正带领利物浦队寻找他们过往夺得过的辉煌。

  霍利尔1947年出生在法国一个乡村里,从小就爱跟两个弟弟一起踢球。每个周末,霍利尔就会与他们所在那个村的球队乘上父亲的小巴前去打比赛。

  霍利尔的少年时期正是“红魔”利物浦步向辉煌的时候,霍利尔那时就成了利物浦的球迷,通过收音机来接收自己所热爱球队的消息。农村里是没有酒吧的,晚上人们只会围着篝火跳舞,而那时最流行的歌曲是来自利物浦的甲克虫乐队。霍利尔的一个好朋友说:“他总是在谈论基冈、托沙克,他身体流着利物浦的血。”

  1969年霍利尔作为一名教师到利物浦的阿尔索普中学任教。一来到利物浦,霍利尔便爱上了这个城市,因为这里的人对足球的狂热,每条街上的人都在讨论利物浦足球队。1976年霍利尔辞去教师的工作,开始在法国一支很小的职业球队当教练,他只用了6年时间就将这支球队从第5级联赛带到了乙级队。然后霍利尔在朗斯队和巴黎圣日耳曼队建立了自己的名气,1992年他到了法国国家队,可惜因成绩不佳两年后就离开了。

  而在1998年成为利物浦教练之前,霍利尔其实也带过一支利物浦队到过欧洲。那是在1978年,霍利尔当年呆过的阿尔索普中学队到法国集训,霍利尔热情地接待了他们。帮他们安排食宿、安排比赛,还亲自指导这支14岁以下的来自利物浦的球队。

  霍利尔说过:“过去的30年来,我的心都是红色(利物浦的颜色)。”现在,拥有一颗红心的霍利尔正带着红军向杯赛三冠王进军。(足球报小桂子)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霍利尔朝三冠王迈进 利物浦夺得足总杯后无暇庆功 (2001/5/13 19:45)
图文-利物浦捧得足总杯 霍利尔欢乐温格愁 (2001/5/13 10:34)
图文-足总杯阿森纳大战利物浦 温格、霍利尔谁胜一筹 (2001/5/11 06:12)
利物浦-欧文再显英雄本色 主帅霍利尔欣喜异常 (2001/5/7 15:33)
联盟杯战前引诱对手主将 利物浦主帅霍利尔垂涎瓜迪奥拉 (2001/4/19 14:31)
国际足坛-绿茵群星谱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