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千年球场只有一个法国人幸福--利物浦勇夺足总杯前前后后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13:13 体育周报

  在12日晚进行的英格兰足总杯决赛中,利物浦队凭借欧文最后十分钟的两粒入球,以2比1反胜。

  阿森纳从比赛开始就占上风。从技术统计看,阿森纳占有领先优势:他们有12次射门,10次有威胁;而利物浦队8次射门,有威胁的也不过4次。利物浦打得不轻松,常常被迫采取犯规战术。但阿森纳得势不得分,多次很好的机会都没有掌握住。18分钟时,亨利反越位
成功,小角度射门被亨科兹用手臂挡出;格里曼迪30分钟禁区外的冷射被表现神勇的韦斯特维德候个正着;56钟时,亨利的挑射被韦斯特维德身体挡住,科尔跟上再射又被海皮亚封杀;76分钟时,永贝里找到空当,但他的射门又被海皮亚头球解围,直到72分钟时,永贝里才接皮雷的传球,左脚打门成功。75分钟时,永贝里一个漂亮的直塞给亨利,后者可以把比分改写为2比0的,却因打得太正,被守门员没收。

  阿森纳丢掉了多次机会之后,成全了利物浦,也成全了欧文。83分钟时,麦卡利斯特的任意球在阿森纳禁区内引起混乱,欧文利用速度抢先一步建功;88分钟时,伯格一记过顶长传,欧文左脚背将球打入死角。

  自1922年以来,足总杯首次在英格兰以外的地方进行。阿森纳曾7次问鼎,利物浦也5次夺魁,两队在足总杯上共交手10次,但真正在决赛中相遇还只是第三次。

  赛前,阿森纳主教练温格曾戏称足总杯为“法国人的足总杯”,他对足总杯的热望还在几个月前就暴露无遗。在联赛冠军无望,下赛季冠军杯入场券已经到手的情况下,他唯一的希望就是足总杯了。赛后温格沮丧地说,阿森纳的赛季提前结束了。他总结阿森纳失败的原因主要在于,阿森纳队员们的注意力不够集中,太过自负。温格说:“为什么每次比赛之前,我们总有足够的信心和理由去赢得比赛,而结果却是不明不白地输给对手。到现在为止,我们已经输了两场关键的比赛。打瓦伦西亚的时候我们就该赢的,今天我们也觉得会赢,结果在领先的情况下再次败北。”维埃拉与他深有同感。他认为5月13日是个不吉利的数字,这一天对阿森纳来说坏透了顶。维埃拉说:“我们在1比0领先的情况下失去了注意力,大有胜券在握之想。一支完美的球队应该赢得这样的比赛。这就是足球,我们常寄希望于下赛季,可下赛季过了以后又怎么样?”亨利有些激动,他认为,阿森纳输球输得冤。亨利说:“第17分钟时,亨科兹明显用手挡出我的射门。但当我走向裁判时,他冲着我笑笑。当时我告诉他,要他赛后去看看录像,那时他就会发现他错了。”

  亨科兹对自己的手球“供认”不讳,他说:“当时,球是打在我的手臂上,但我不是故意的。”但他接下来的话却是不打自招:“当时,我站在门线上,把手张开是想增大我的防守面积。”温格无意在这方面多辩,他认为,失去一个点球自然可惜,但几次必进球的机会都没能把握住,那才是真正的可惜。

  利物浦教练霍利尔是在加的夫体育场举起足总杯的唯一的法国人。不过,霍利尔显得十分冷静,他告诉球队暂缓高兴,就着这股劲打好后面对查尔顿和阿拉维斯的两场比赛,等冠军杯入场券和联盟杯都到手以后,他给队员们放一个长假,让大家好好乐一乐。特约记者洪刚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欧文是全场之星--《太阳报》给足总杯球员打分 (2001/5/14 12:27)
杰拉德比我出色-欧文眼中的队友 (2001/5/14 11:45)
两记绝杀夺来足总金杯 欧文撩起英媒体一片惊呼声(附图) (2001/5/14 11:36)
欧文大放异彩--英国足总杯决赛精彩图片集 (2001/5/13 11:11)
图文-利物浦捧得足总杯 欧文侧身抽射进球瞬间 (2001/5/13 10:52)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