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邮件 搜索 新闻 短信 聊天 导航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正文
只活了31分钟--法兰克福降级悲惨一幕回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5月14日00:43 北京新报-足球

  当值主裁判不合时宜地补时3分钟后,终于吹响了手里的哨子,穿着红色队服的法兰克福球员马上就躺倒在了草坪上,他们其实早在62分钟以前就虚脱了,早在62分钟以前,法兰克福就已经注定了降级的命运。

  最后20分钟,场上已经没人愿意再碰球了。但是终场哨没有响,他们不得不踢下去,不得不挨过难熬的下半时,然后,他们就像被判了死刑的囚徒一样滩了下来,沃尔夫斯堡的
球员不忍心看着掩面坐卧在草坪上的法兰克福人这样悲伤,他们走上前去安慰性地拍着法兰克福球员的后背。但是这个动作却犹如去拧开水龙头,泪水已经止不住了。

  一切就这样结束了。从1996年降级,到1998年升级,在德甲已经连续创造了2年保级奇迹的法兰克福终于走了。

  不能把握的命运

  不止是法兰克福的主教练劳施,所有关心法兰克福的人都已经在心里计算过N遍法兰克福的保级要素。

  早在他们客场输给勒沃库森之后,法兰克福实际上就已经不能把握自己的命运。虽然他们在上一轮战胜了波鸿,但是这3分有点杯水车薪的味道。

  法兰克福要想创造奇迹,需要两个充要条件,条件之一是在这轮比赛中,积分35分以下的斯图加特、温特哈兴、科特布斯都不能赢甚至前两队都不能平,而必须输掉比赛。因为只要这3支球队中有2支到达了36分,那么净胜球远远落后的法兰克福将肯定降级。

  第二个条件是法兰克福绝对不能输,因为法兰克福不论平或者胜,都有机会追上2支球队,但是要是输了,他就肯定和已经拿到35分的斯图加特、温特哈兴相差3分,净胜球上的劣势,也会使他们提前降级。

  不过,法兰克福不是没有机会。因为和它谦让降级名额的3支球队中,只有科特布斯的最后两轮对手汉堡和1860较弱,且没有参加冠军杯的机会,所以剩下的比赛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是垃圾赛事。

  而排名第三的多特蒙德不会轻易放过温特哈兴,斯图加特的对手是正在和拜仁争夺冠军的沙尔克04。但是算盘毕竟是算盘,法兰克福在今年不但没有实力,还没有运气。

  只活了31分钟

  2000名法兰克福球迷整齐地聚集在沃尔夫斯堡的球场外等待排队进场。为了防止球迷闹事,今年已经“臭名昭著”的法兰克福球迷早就被警察盯上了,为了能到客场看球,法兰克福下属的球迷协会做了大量的工作,而骑警队也对他们严阵以待。许多球迷的手里拿着收音机,他们希望第一时间知道其它场次的结果。

  一切都如预料,汉堡没有抵抗能力,开场仅仅1分钟科特布斯就在主场攻破了他们的大门。这是在意料之中的事情,还有两个队,只要斯图加特和温特哈兴不赢,法兰克福能够保住自己的球门,这些红衣军团就还有希望。

  劳施的阵型还是4-5-1,克莱扎洛维奇担任箭头,要是杨晨在,这个位置应该是杨晨的,但是“杨晨回国家队参加世界杯去了,布兰科因为红牌停赛,他们俩是不可代替的。”周四的赛前新闻发布会上,劳施这样感叹,不过他还是表现了乐观的情绪:“我们从波鸿身上拿到了3分,这表明我们的战术是正确的,这场比赛的胜利对球员的士气大有帮助。”

  比赛仅过了12分钟,沃尔夫斯堡队在禁区前沿获得了一个任意球,罗马尼亚人蒙特亚努一脚射在了人墙上,皮球打在普罗伊斯的头上改变方向,滚进了球门的远角。这个球进得有些偶然,法兰克福队的阵型并没有乱,他们还能坚持,在前12分钟里,他们的攻势并不比对手差。

  可是,4分钟后,法兰克福人就开始哭泣。沃尔夫斯堡队中场格赖纳从左路带球切入禁区,他在防守队员的夹击下闪出空挡起脚射门,球打中右门柱之后弹进了门内。这个球彻底打击了法兰克福队的士气。扳回一个球并不难,扳回2个来难如上青天。

  第31分钟,拉达在情急之下于禁区内拉扯沃尔夫斯堡队前锋里舍的球衣,被判罚了点球.曲博尔主罚点球命中后,没有张扬地四处乱跑,而是简单地与队友击了一下掌,就低头跑回了自己的半场。往已经快死掉的鹰身上射箭,显然没有值得夸耀的光彩。⊙分崩离析的未来

  90分钟,比赛结束了,没有人注意球场的大屏幕。马加特带领的斯图加特在最后1分钟击败了强大的沙尔克04队,帮助拜仁登上了德甲的头把交椅,也帮助他的球队保级成功。马加特又创造了一个奇迹,在他接手斯图加特的时候,这支球队只排名德甲的倒数第二位,但是在他上任之后,斯图加特13场比赛4胜5平4负,拿了17分,终于提前一轮保级。而法兰克福队却从倒数第4位提前一轮降级,他们在炒掉马加特后的14场比赛中,只得到了11分。

  这倒不是说法兰克福炒错了马加特,而是法兰克福的优柔寡断炒晚了马加特。早在马加特和球员发生冲突,又不能带队走出低谷之后,法兰克福俱乐部就应该坚决地炒掉他。但是在今年1月28日,马加特下课后,俱乐部董事长耶德里基迟迟没有找到新教练,一个一个的换,让多蒙带队打了8场比赛,实际上当时劳施接手的时候,法兰克福已经日薄西山,只有还爱法兰克福的这位老教练才会出手将已经没有多大希望的法兰克福队接下来。

  目前,法兰克福俱乐部已经酝酿了一场风暴。首先大部分球员都有德甲条款,所以在球队降级之后,有门路的好球员,基本上都会另谋高就。有很多德甲球队在降级后都一蹶不振,就是因为人员大失血的缘故。而球迷早已经对俱乐部的管理体制伤透了心,美国人耶德里基的俱乐部董事长职务摇摇欲坠。更要命的是,法兰克福今年背债购买了大量的球员,目前负债高达1500万马克以上,降级后,奥特冈是否能找到更多的赞助商实在是一个问号,法兰克福正面临着分崩离析的危险。周 超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德媒体惋惜法兰克福降级 杨晨难过要安心效力国足 (2001/5/13 20:59)
一个令人悲伤的旅程--德媒体慨叹法兰克福降级 (2001/5/13 14:47)
我可以安心在这儿踢球了--杨晨说法兰克福降级 (2001/5/13 12:56)
德甲-杨晨缺阵奇迹难现 法兰克福队完败提前降级 (2001/5/13 00:07)
图文-沃尔夫斯堡3-0法兰克福 海宁无力回天 (2001/5/12 23:55)
杨晨征战德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新浪网隆重推出手机短信顶级新闻服务
幽默、美图、FLASH…动漫频道正式推出!
聚首新浪放飞爱情梦想-新婚专题五月登场!
来星座频道解读命运密码 把握爱情脉搏!
订阅手机短信NASDAQ最新行情
2001高考专栏全新推出 600所高校一网打尽!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GlobalEnglish 三个月练就流利口语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C)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