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强中强,你点将,诺基亚CBA全明星赛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意大利 > 正文


注册50M免费邮箱
手机短信传情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8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冠军杯焦点战-皇马扬威伯纳乌 拉齐奥遭创濒出局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4日05:55 新浪体育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欧洲冠军杯第二阶段小组赛经过数月休战后重燃战火,在第三轮最受人关注的D组比赛中,皇家马德里队凭借终场前菲戈的点球,在主场以3比2力擒拉齐奥队,巩固了本组的霸主地位,拉齐奥队三战过后仍以0分垫底,而且由于两员大将内斯塔和贝隆此役吃到黄牌,下轮主场迎战皇马时均无法出场,拉齐奥队出线希望渺茫。

  在打完三轮的两个小组中,皇家马德里是惟一保持全胜的球队,本轮反败为胜,战胜小组最强劲的对手之后,威廉-希尔公司为其开出了2赔5的夺冠赔率,曼联队以4赔11排名次席。主教练博斯克说:“这是两支顶尖球队之间的一场精彩比赛,队员们都拿出了最大的能耐。上半时我们踢得非常漂亮,完全控制了局势。下半时的局势则比较均衡。”

  1982年,佐夫在伯纳乌球场从西班牙国王胡安-卡洛斯的手中接过了世界杯,这一次回访伯纳乌,虽然卡洛斯国王依然在座,佐夫迎来的却是拉齐奥队的三连败。他在赛后对裁判判罚的那个点球提出了异议。“我不满意球队上半时的表现,下半时开始后,两支球队的机会是相等的,但是,我们的进球机会没有体现在比分中。”

  世界上身价最高的两位球员菲戈和克雷斯波此役均有进球,克雷斯波尽管开场不久就斩获一球,菲戈的点球却让他的努力化为泡影,但博斯克表示,要指出他俩谁表现更好,是不公平的。“这场比赛是集体的较量,两支球队都表现了很高的水平。”在谈到皇马的出线前景时,博斯克谨慎的说:“现在还剩三轮比赛,什么都不是板上钉钉的事。”

  比赛一开始,拉齐奥队长内斯塔突入禁区左侧,但他的抽射高出了横梁。第2分钟,第二次代表拉齐奥队出场的阿根廷卡斯特罗曼在后场右侧对卡洛斯犯规,被判罚任意球。但2分钟后,卡斯特罗曼的助攻便帮助同胞克雷斯波首开纪录,他将球挑过卡洛斯的头顶,克雷斯波右脚扣球,巧妙避开后卫,然后用外脚背打出一记弧线球,从大门左下角而入。

  皇马一开场便挨了一刀,马上打起精神,第5分钟,卡洛斯左侧传球,劳尔险些破门。第8分钟,皇马后防又出现漏洞,内德维德和克雷斯波均有射门的机会,但门将卡西利亚斯以一个非常规动作,先将球拿到。第11分钟,拉齐奥后卫潘卡罗得到此役第一张黄牌。第13分钟,智利前锋萨拉斯趁对方防守混乱之机射门,球高出横梁。

  皇马展开围攻,拉齐奥队只能打防守反击,第15分钟,菲戈险些歪打正着,他在右侧起球到远点,球却正好打在门柱上,球弹回后,又打在麦克马纳曼的头上出界。菲戈和劳尔在禁区内配合后,葡萄牙人的射门直奔球门,却被门将佩鲁齐封住。第23分钟,皇马的法国后腰马克莱莱被黄牌警告。

  潘卡罗背后对菲戈犯规,但幸运的逃脱了第二张黄牌的惩罚,裁判向内斯塔发出警告,让拉齐奥队保持冷静。可内斯塔本人随后也吃到黄牌,将错过下一轮比赛,这对拉齐奥来说,不是个好消息。第30分钟,皇马中锋莫伦特斯在禁区右侧接到过顶球,铲射将球送入门内,但是被判越位在先。但仅过了2分钟,劳尔禁区左侧横传给战友,莫伦特斯转身射门将比分扳平。

  拉齐奥队的气势已不如开场阶段,第37分钟,皇马中路巧妙配合,埃尔格拉横传卡洛斯,卡洛斯左脚射门,球被佩鲁齐没收。第41分钟,埃尔格拉断球后把球传出,皇马两位射手再次联手,最后莫伦特斯在禁区边缘的射门打高了。1分钟后,劳尔在禁区前沿挑射掠过横梁。第43分钟,麦克马纳曼在门前20米处射门,球打在横梁上。上半时结束前,埃尔格拉对西蒙尼犯规,被黄牌警告。

  下半时开始2分钟,菲戈在两名球员的盯防下,仍然将球传出,劳尔在近门柱接应,可惜稍稍差了一点。此后,劳尔又接到菲戈的传球,头槌顶偏。第49分钟,皇马的后防被对方的直传刺穿,克雷斯波大步赶上,但卡西利亚斯非常冷静,迫使阿根廷人把球打在了边网上。2分钟后,卡西利亚斯再次立功,克雷斯波突破防守,但卡西利亚斯用头救险。

  拉齐奥队中卫科托在禁区内的危险动作被判间接任意球,罚球点距球门只有8米,菲戈将球拨给耶罗,耶罗迎球射门,被人墙挡出。第61分钟,佐夫用后卫戈塔迪换下卡斯特罗曼。1分钟后,皇马中路突破,菲戈在禁区边沿射门,佩鲁齐奋力将球扑出,劳尔补射打在边网上。佩鲁齐随后又扑出了埃尔格拉的射门。第66分钟,博斯克用边锋穆尼蒂斯换下莫伦特斯。埃尔格拉又一次射门打高了。

  拉齐奥队也有一些有威胁的反击,第67分钟,卡西利亚斯用脚挡出了克雷斯波的近射。第75分钟,贝隆也吃到黄牌,下轮将停赛,缺少了中后场的两员主将,拉齐奥队下轮主场迎战皇马,佐夫可要头疼了。此后,麦克马纳曼被古蒂换下,佐夫则用小将巴罗尼奥换下了贝隆。

  比赛的最后阶段迎来进球狂潮,第80分钟,菲戈的任意球轰在人墙上。2分钟后,卡洛斯左路传中,此役表现活跃的埃尔格拉在后门柱轻巧的将球推入门内。但又过了2分钟,拉齐奥队便将比分扳平,卡西利亚斯在扑对方高球时犯了一个低级错误,戈塔迪将球补射进门。第86分钟,戈塔迪在本方禁区内推倒了穆尼蒂斯,被判罚点球,葡萄牙中场科托因与裁判争辩,被黄牌警告,菲戈主罚点球,虽然佩鲁齐的手触到了球,但还是没能阻止球入网。

  双方在最后阶段调兵遣将,米哈伊洛维奇换下了西蒙尼,埃尔格拉则被阿根廷中场索拉里换下,伤停补时阶段,拉齐奥队大举压上,希望将比分追平,皇马抓住机会打反击,拉齐奥队的防线被突破,但佩鲁齐及时出击,将菲戈的射门挡出,避免了更大比分的落败。(马舸)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国际足坛论坛】【发表评论】【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最后时刻的复仇--温格评阿森纳冠军杯金子般的险胜 (2001/3/7 09:12)
冠军杯-利兹主帅称皇马走运 博斯克说劳尔没手球 (2001/3/7 08:50)
图文-[冠军杯]皇马夺得小组第一 劳尔金头妙射入网 (2001/3/7 08:17)
冠军杯-拜仁遭辱被阿森纳逼近 皇马勇夺小组第一 (2001/3/7 07:35)
图文-[冠军杯]阿森纳主场获胜 亨利头球破门奠定胜局 (2001/3/7 07:10)
图文[冠军杯]皇马主场力擒利兹 劳尔突破防不胜防 (2001/3/7 06:42)
图文-[冠军杯]亨利一球值千金 阿森纳胜斯巴达破门瞬间 (2001/3/7 06:30)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赢得荣誉 洛佩斯庆祝进球 (2001/3/7 06:19)
图文-[冠军杯]拉齐奥获胜仍遭淘汰 小因扎吉马失前蹄 (2001/3/7 06:13)
欧洲冠军杯最新积分射手榜(截止到3月7日) (2001/3/7 05:56)
冠军杯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意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三八节特别专题:做一个味道十足的女人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音乐风云榜》2000年十大金曲评选
强力推荐网友长篇力作:不死鸟
打卡聊天每天得文曲星、MP3、手机
新浪网滚动新闻每日1700条
新浪网独家推出“牛县长日记”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