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足球》报 > 正文



谢晖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谢晖:“禁赛风波”绝非杨晨的过错!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2月14日14:52 《足球》报

  “杨晨德甲确实不容易,但绝对是个‘乖孩子’。”

  谢晖是从德国媒体和国内朋友那里了解到有关杨晨情况的。他说自己还没有与杨晨深谈过,所以暂时不好太多评价。“但凭着我对杨晨的了解,我认为杨晨并不是那种桀骜不驯的球员。当初在国奥队时我就了解他了,他可是出了名的乖孩子,只要是教练布置的任务,他绝对是全队执行最好的一个。到了德国之后,由于比赛缠身我们见面的时间并不是很多,但这次亚洲杯期间我和他住一屋,我觉得杨晨一点都没变,为人还是那么谦逊。我想他和教练之间的矛盾是被一些不怀好意的人给夸大了,我觉得在这个时候杨晨应该主动去找马加特谈。所以,报纸上说他训练不认真等情况,我想没有那么简单。”

  杨晨出事后,很多媒体都在猜测杨晨之所以和马加特闹到今天这个地步,是因为杨晨不懂德语的缘故。英语基础相当好的谢晖却有不同的看法,他说:“语言不通显然会有碍杨晨与马加特之间交流,但这不是主要原因,问题的关键肯定不在这里。但是一个外国人要想在德国取得成就,且不受制于人,必须要熟练地掌握德语。”

  在这方面谢晖可说是深有体会,他告诉记者,他刚到德国时,以自己能讲一口流利的英语而感到相当的自豪,但很快就不这样想了。“刚开始在队里训练时,队员们很乐意和我用英语交谈,可大半年过去后,我再用英语和他们说话时,我隐隐地察觉到他们好像不是很开心。有一次比赛,我被评为该场比赛的最佳球员,比赛结束后,电视台的一位记者拿着话筒采访我,我不假思索地用英语来了一个开场白,但那名记者没等我再说下去,就掉转话筒采访另一名德国球员去了。事后一位当地的中国留学生告诉我,由于历史上的原因,德国人对别人在他们的领土上说英语感到十分地不自在。得知内情后,我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都难以把自己的心理调整过来,我甚至动过回国的念头,但为了完成自己的理想,为了替中国足球争口气,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学好德语。我学德语并不是为了取悦德国人,而是要让他们看看,这个世界上没有中国人办不到的事情。前不久我又一次入选了德乙联赛的最佳阵容,一家电视台采访我,这次我用德语回答了他的提问,节目做完之后,那位记者对着众人感叹:‘没想到中国的球员能说出这么流利的德语,中国人真是了不起!’”

  谢晖再次强调,遇到一个好的教练对出国踢球的中国球员来说确实很重要。“当初我来亚琛时,一切也并不是很顺利,有时候与主教练哈赫也不能取得意见上的一致。但哈赫始终对我保持信任,也让我度过了最困难的时期。我也希望杨晨与马加特、俱乐部多沟通,消除误会。最后,我祝愿杨晨早日走出现在的困境。”方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那不勒斯主帅不满锋线现状 杨晨面临登陆意甲最佳时机 (2000/12/13 13:26)
杨晨处境艰难与谢晖、范志毅风光无限的背后 (2000/12/13 11:50)
杨晨开口说禁赛:我有话要和马加特谈 (2000/12/13 08:58)
德甲-惨吞副班长四弹 缺杨晨法兰克福滑向降级区 (2000/12/13 06:21)
意甲-有可能成为杨晨新东家的昔日豪门那不勒斯 (2000/12/12 17:00)
意甲-那不勒斯急需“快马” 杨晨入围无意外 (2000/12/12 14:39)
等待杨晨的是什么--中国记者访掌握杨晨命运的人 (2000/12/12 14:05)
杨晨:我的经纪人已经在与法兰克福交涉 (2000/12/12 12:35)
杨晨事件后续-法兰克福陷入前锋荒 马加特受俱乐部批评 (2000/12/12 10:46)
两种情况下可以重新重用杨晨--马加特真实想法渐渐流露 (2000/12/12 10:23)
杨晨停赛风波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评选新世纪阳光女孩
2000年美国总统大选
时尚精品写真图片库
新浪招聘网站
杨晨停赛风波
2000年精彩国际新闻图片回放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孟京辉与他的《臭虫》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