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德国 > 球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德国-福格茨担任勒沃库森主教练引起巨大反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12:32 球报

  11月9日,德国足协和勒沃库森俱乐部在勒沃库森联合举行记者招待会,宣布了原德国国家队主教练福格茨担任勒沃库森的主教练,并从11月14日起到任。至此,由于道姆因吸毒辞职而遗留下来的勒沃库森主教练的空缺,终于有了确定人选。勒沃库森俱乐部主席卡尔蒙德做了这一决定,同时还宣布,沃勒尔还是该俱乐部的负责运动事务的官员,他在德国国家队的主教练职务只是到2002年世界杯为止。

  达成这个协议其实并不简单。在前一天,即11月8日下午3时,德国足协代理主席沃尔费尔德亲自到勒沃库森,与拜尔公司的董事长施莱伯在坐落在勒沃库森的一个小山上的别墅举行了几小时的会谈,会谈的结果已经为世人所知,但是背后的讨价还价过程却仍然是一个秘密。

  观察家认为,从公开的结果看来,勒沃库森做了最大的让步,基本满足了德国足协的要求,但是,在背后德国足协一定也有让步,估计就是帮助勒沃库森成为2006年世界杯的一个赛场。此事非常敏感,不能公开。沃尔费尔德一再表示,感谢勒沃库森的让步,但同时说,“我们知道勒沃库森也不是一个免费商店”,由此,人们不难想到这一点。对于已经有2年多时间没有从事过教练工作的福格茨出任新职,各方面反应不一。

  勒沃库森球迷基本反对,他们甚至打出写着“卡里(卡尔蒙德的爱称),不要福格茨!”的标语。球迷之所以对福格茨反感,主要原因不只是因为他根本没有在德甲当过教练,而且也是因为他们不愿意勒沃库森向足协让步,希望沃勒尔继续任教。德甲各球队的主教练的反应则比较客气,有些人例如拜仁慕尼黑和汉堡的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和帕格尔多夫都表示,福格茨是个能干的运动员,他在勒沃库森有很好的工作条件,能把勒沃库森引向胜利。也有的主教练则有所保留,出于礼貌,他们不能直说,只说一些无关痛痒的客套话,例如,沃尔夫斯堡的主教练沃尔夫就说,“这是勒沃库森的决定,我不能发表评论。”法兰克福队主教练马加特则说,“我祝福格茨好运。”冷冷冰冰,但不失风度。从近一段时间德国足坛的风云变幻,人们不难看到,那里矛盾不少,既有拜仁慕尼黑在德国足坛的影响,也有明年足协主席的竞选问题,这些人持保留意见的原因自然也不是外人敢武断猜测的了。

  福格茨倒是很有信心,他说他的目标是夺取冠军,而且其格言是“一直向前”,究竟是哪一项的冠军呢?从目前情况下看,只能是德甲联赛的了。第12轮过后,勒沃库森名列第三,道姆和沃勒尔给福格茨留下了一个很好的基础,剩下的就看福格茨的了。我们也只能学马加特,祝他好运。福清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德甲]汉堡1-3勒沃库森 福格茨取得开门红 (2000/11/19 05:17)
勒沃库森-福格茨上任当天便挨骂 (2000/11/18 00:31)
图文-勒沃库森新教头福格茨走马上任 (2000/11/15 07:14)
德甲-勒沃库森为福格茨选定助手 (2000/11/13 12:43)
德甲-勒沃库森为福格茨选定助手 (2000/11/12 13:30)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德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