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西班牙 > 体育周报 > 正文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马明宇-即便沦为“永久替补” 仍然不是“反面教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0年11月13日09:35 体育周报

  先是日本新秀中村俊辅拒绝了佩鲁贾的转会邀请,接着阿根廷外援吉纳苏又因为在转会中出现重大问题而被国际足联冻结,一下子去掉两个竞争对手,对马明宇绝对是利好消息,但马儿在佩鲁贾的境况并没有因此好转,在大多数时间里,他仍然连替补也不是。

  在转会佩鲁贾之前,我们对马明宇的实力就有着清醒的认识,没有人会天真到认为马明宇会轻松打上主力,但到现在为止,马明宇在意甲仍然连一分钟的上场时间都没有捞到,就多少出乎了我们的意料。但仔细想想,马明宇上不了场一点都不奇怪,就看他在亚洲杯上的表现,佩鲁贾能对他有什么信心?不抱幻想的话,在很长一段时间内,马明宇仍然只能为了一个替补名额而苦苦奋斗。特别是在佩鲁贾停掉中文网站,放弃中国计划后,我看不出佩鲁贾有什么重用马明宇的理由,毕竟中国球员的实力就在那儿摆着。

  一度踌躇满志的马明宇现在可能会有一些孤独,一些尴尬,但我绝没有打击马明宇的意思。这些都是中国足球所必须面对的。在国内一直被掌声和鲜花所包围的马明宇现在终于知道了孤独的滋味,也终于在高手云集的意大利掂出了自己的份量。而在国内,还有多少大牌球星沉浸在良好的自我感觉里。由于年龄已大,上升的空间已经非常有限,马明宇在意甲可能永远打不上主力了,这对马明宇是一种遗憾??他没有在更年轻、更有竞争力的时候来佩鲁贾,但绝不是一种耻辱??哪怕连替补都不是,他在佩鲁贾所学到的都能使他受用终生。最重要的是,他没有满足在国内的成就,而是勇敢地向自己发起了挑战,这种对更高水平的追求才会成为中国足球前进的动力。

  眼下,一些球员在筹划出国踢球事宜的时候,都把马明宇当成了反面教材:即使是到一个高水平俱乐部,像马明宇那样踢不上球的话,还不如在国内混混??好象马明宇成了一个彻头彻尾的失败者。说到这里我们不能不想起李金羽,在法甲坐了半年板凳后,他耐不住寂寞了,开始想回国踢球,而“老爸”张引也信誓旦旦地说,这样下去会废了李金羽,说什么也要让他回来。结果李金羽放弃了在欧洲踢球的机会,提前回国。在刚回辽宁队的第一个赛季,李金羽也确实风光了一阵子,但在此后他就开始走下坡路了??在法甲坐板凳积蓄的能量已经用完了。至今我仍然时常为李金羽深深地惋惜,他曾经让我的眼前一片明亮。如果能在法甲的南锡队坚持下来的话,我相信李金羽绝对不会是今天这种每况愈下的样子。

  马明宇不是反面教材,能够进军意甲本身就是一个很大的成功。坐板凳也并不可怕,只要你自己觉得确有收获。我相信,如果让中国队所有队员都去一些欧洲大牌俱乐部跟他们的一线队训练,中国足球的水平肯定会直线上升。我不敢说甲A联赛是一个黑洞,但是有多少优秀的年轻球员淹没在里面了?远的不说,李铁、张效瑞等球员,哪个不是在走下坡路?对一名年轻球员的成长,甲A联赛所提供的环境显然不是最好的,在这样的球境里,他们的球技不见长进,惰性却在一点点增加。在这种情况下,我们的年轻球员有出去的愿望和机会,我们应该鼓励他们,而不是人为地设置障碍。

  马明宇是踢不上球,可范志毅杨晨谢晖不都好好地打着主力吗?只要出去了,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机会。那些有机会到欧洲高水平俱乐部踢球的中国球员,如果因为马明宇的遭遇而打退堂鼓的话,实在大可不必,在清醒认识自身差距的时候,也要对自己的水平有充分的自信,再说到了那个良好的氛围里,自身水平也会有很大长进。总之就是一句话:有机会的话,一定要出去,哪怕是去欧洲俱乐部做冷板凳,哪怕是去日本踢球。李华军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马明宇、安贞焕沦为“无形资产” 佩鲁贾一心等待中村 (2000/11/20 12:09)
佩鲁贾球迷置疑科斯米:马明宇到底行不行? (2000/11/17 11:03)
马明宇:现在佩鲁贾的处境正符合我的心境 (2000/11/17 10:42)
佩鲁贾再传晦讯 马明宇突然间“诸事不宜” (2000/11/16 03:14)
佩鲁贾-丙级队球员迅速闪光 马明宇位置被夺去 (2000/11/15 11:27)
意大利媒体:马明宇成为佩鲁贾头号伤员 (2000/11/14 12:21)
佩鲁贾官司赢了国际足联 马明宇却因此面对难题 (2000/11/13 16:53)
马明宇-天灾人祸如有神助 机会在冬日悄悄走来 (2000/11/13 16:04)
周日被雪藏事出有因 马明宇处境其实强于安贞焕 (2000/11/13 14:25)
韩刊专访佩鲁贾主帅 安贞焕、马明宇天涯沦落 (2000/11/12 06:11)
马明宇登陆意甲专题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西甲积分榜
 新浪推荐
美国总统大选
抗美援朝战争纪念征文
新浪招聘网站
美国NBA专题
手机频道提供资费技巧WAP及电信资讯
支持奥运,网上签名!
约会文学请到新浪文化专区
新浪聊天室全新改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