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 搜索 邮件 短信 聊天 导航
上移动梦网,赢手机大奖。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萨维奥拉领衔新星闪耀 世青赛超白金一代卷起狂飙(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6月13日11:51 《足球》报
萨维奥拉

  U-20世青赛是国际足联继世界杯之后创立的又一分龄赛事,随着世界杯参赛队由24支扩大到32支,世青赛也水涨船高,参赛队由16支扩大到24支,作为国际足联第二招牌赛事,世青赛是各国后备力量的大检阅,世青赛同时又是冷门的温床。

  四大夺冠热门:阿法巴荷

  赌博公司极少参与世青赛,原因是世青赛规律难循。青年人的特点是忽冷忽热。阿根廷世青赛开战之前,国际足联都没有做出一一点评。6月10日国际足联公布了24支参赛队名单。以名单分析,东道主阿根廷队应该是夺冠最大热门,阿根廷队主教练佩克曼已经统领4支U-19队挑战世青赛,并且在1995和1997两度率队获得世青赛冠军。6月7日佩克曼满脸笑容宣布河床队炙手可热人物萨维奥拉以及刚刚随圣洛伦索队夺得甲级联赛冠军的罗马诺利已入选阿根廷U-20队,有这两人压阵,再加上桑德兰队阿斯以及提前被AC米兰队订购的科洛辛尼,阿根廷队组成了超豪华阵容。颇值得注意:阿根廷队每名球员都是转会榜上宠儿,欧洲俱乐部球探都在密切注意这些球员一举一动。新星如云的阿根廷队2月份负给中国队后,一直保持不败,最近三场热身赛结果是1:0胜墨西哥,2:0胜西班牙,1:0胜南非。

  法国队至今没拿过一届世青赛冠军,历史上法国也只参加过两次世青赛,1997年大马世青赛霍利尔领军的法国队军容整齐,当时霍利尔手下有现在国家队正印前锋亨利和特雷泽盖,但那一次法国队点球输给乌拉圭队,连四强都没有进入。此次弗朗西斯统领法国队先获得欧洲青年锦标赛冠军,并招集了所有适龄职业球员参战,法国队最值得关注的人物是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中场迪亚拉和效力里尔队前锋马顿。法国足协已经对U-20队下达死命令,世青赛目标只有冠军。任何足球比赛,只要有巴西参加,巴西都会被列为热门球队,巴西队主教练塞萨尔招集了国内球员备战世青赛,来自圣保罗队的双子星座卡卡和巴普蒂斯塔是这支球队的灵魂人物。第四支夺冠热门球队当属由范加尔领军的荷兰队,范加尔在国家队已经焦头烂额,这一回带领年轻弟子出征世青赛,就是想证明范加尔不仅能带好俱乐部,同样可以带好国字号队伍。

  小日本也来势汹汹

  上一届世青赛日本队意外打进了决赛,小野伸二、稻本润一等人的表现让人们重新审视日本足球。这一次拥有新“中田”前田远一的日本队又来了,日本队在香港四国赛虽然排名榜末,但是他们仅以点球输给了巴西,而阿根廷队也是靠一粒点球才小胜他们。3月份日本队在本土四国赛战胜智利队和墨西哥队,获得冠军。这支日本队与“其兄”国家队一脉相承,联合会杯赛之后国际足联盛赞日本队已经走出传统亚洲队实力范围,言外之意他们已经向世界强队靠拢,那么这支日本队再有令人惊讶的成绩,也是正常现象。世青赛届届有天使杀手,澳大利亚、加纳是这方面专家,他们都曾经杀入过世青赛四强,他们的成绩与国家队相比,存在超前现象。

  未来新星有哪些

  每一届世青赛之后,各国通讯社都会对世青赛新星点评一番。1983年中国队李华筠曾经被评为六大希望之星,与其一起比肩的贝贝托、巴斯滕成为后来的巨星,然而李华筠却成了流星,那是一段悲伤故事。由于球探的嗅觉越来越发达,各国俱乐部挖地三尺,也要找到有潜质球员,大牌俱乐部也出现了大量低龄球员,因此阿根廷世青赛还未开战,不少人已到巨星行列。本届世青赛最具广告效应的球星当属萨维奥拉,这位河床队英雄愿意参赛,着实令世青赛增光不少。目前西班牙两大豪门巴塞罗那和皇家马德里正在争购萨维奥拉,巴塞罗那已经开出了1600万美元,但河床队董事会认为巴塞罗那的钱太少,与萨维奥拉的身价并不相符。可以设想一下,如果萨维奥拉在世青赛风光无限,巴塞罗那烧钱在所难免。阿根廷人认为自己抽了上上签,同组欧洲对手仅是芬兰队,然而芬兰队一样拥有大国脚福塞尔,福塞尔效力于切尔西,曾被短期租借给水晶宫队,这位曾经与范志毅并肩战斗过的球员现在身披芬兰队10号球衣。一些低等级球队也有旅欧球员,像埃及队招回效力于比利时标准列日队的雅马尼。阿根廷世青赛开战时间恰好是欧洲赛季夏休期,也保证比赛与欧洲俱乐部赛事不发生冲突,大部分在欧洲踢球的适龄球员都报名参赛,但是也有一些遗憾,效力于拜仁慕尼黑队的巴拉圭人圣克鲁斯在最后一刻拒绝了U-20队召唤,圣克鲁斯没有给出具体理由,可以想象的理由是他已经成名,没必要到阿根廷战场去挣名。金焱

  点击此处发送手机短信将此条新闻推荐给朋友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每天得新款手机大奖!
    订手机短信重大赛事体坛动态突发消息尽掌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分 类 广 告
  • 蓝天灯具诚征代理
  • 中科院招生信息
  • 24元就告别失眠!
  • 今夏避暑哪里去?
  • 中国国情报告聘
  • 诗维娅-度身订做
  • 分类广告刊登热线>>


     相关链接
    智利美国针对中青在行动 中青队需闪电战一招制敌 (2001/6/13 10:23)
    解放日报:面对中青 千万不要捧杀 (2001/6/13 08:41)
    一骑单刀客:我本年少情狂--写给中青小将 (2001/6/12 11:33)
    超白金一代还是垮掉的一代 中青队有待检验 (2001/6/12 08:09)
    热身负埃及 中青队小组赛对手智利队出师不利 (2001/6/8 19:06)
    世界青年足球锦标赛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订阅手机短信头条新闻天天奖多款时尚手机!
    最新推出足球经理游戏--风云总教头之甲A
    为漫画梦找一个家-漫画作家专栏闪亮登场!
    罗大佑周星驰周润发…明星星座大揭秘!
    2001高考志愿填报技巧指南-考生报考好帮手!
    订阅手机短信张NASDAQ最新行情
    中国队第7次冲击世界杯
    谁是最美的新娘:网友婚纱靓照大比拼!



    竞技风暴意见反馈留言板 投稿信箱 电话:010-82628468   欢迎批评指正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1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