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其他 > 正文
泰王杯国足表现平平 小组赛对手高呼“中国队不过如此”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2月13日19:10 南方体育

  雅加达消息泰王杯赛上,中国队费尽全力方与卡塔尔队打成平局。尽管泰国天气湿热、场地湿滑,尽管中国队缺少在海外踢球的几名国脚,但是中国队的表现很难让人满意。与中国队在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中同组的劲敌印尼媒体指出:印尼与中国有一拼。

  中卡比赛之前,中国队主教练、南斯拉夫人米卢蒂诺维奇很重视这场比赛,排出了目前的最强阵容。目的有两个:一是竭力挽回四连败的恶势,为球员赢得信心;二是力求用胜
利来改变中国媒体和球迷对国脚的不满,重新赢得热情与支持。卡塔尔队也是如此,主帅哈吉力争本队胜利,报去年亚洲杯赛上1比3负于中国队的一箭之仇。印尼《雅加达邮报》称,中卡两队外籍主教练都在为“愉快地生存”而努力。

  中卡之战尽管中国队在开赛仅5分钟时就破门得分,尽管中国队的进球比卡塔尔队的入球要漂亮,但是卡塔尔队创造出的破门良机和射门次数都要多于中国队,平局的结果是米卢的幸运。印尼媒体认为,中国队的表现有三点不足:一、球员缺乏对比赛的十足激情。二、传接球失误多,中场控球能力差。三、后防盯人不紧,相互配合差。《罗盘报》称,印尼队的攻击力不强,但是仍可以找到攻破中国球门的机会。他们称赞卡塔尔队丢球后立即形成二抢一或是三抢一很是成功,印尼队应该学习与借鉴。

  《雅加达邮报》还为印尼国脚加油鼓励,称中国队并不可怕。中印两队相比较尽管中国球员在身高、体重方面占据优势外,其他方面印尼队完全可以与中国队相媲美,可印尼队与中国队比赛将是一场紧张激烈的争夺。《海峡时报》指出,中国队的表现不尽如人意,与队内缺少在海外踢球的选手有关。等到世界杯亚洲区外围赛小组赛中国队肯定不会以这个阵容出战,说明中国队是靠几员老将在支撑,亚洲十强赛是检验整体水平。如果中国队不改变现状,替补选手不上来,那么肯定要吃亏。

  据《罗盘报》披露,印尼足协派往泰国的专家组正在全力工作,积极搜集中国队的材料。印尼队把中国队视为第一劲敌。特约记者/伊信


发表评论】【国际足坛论坛】【体育聊天室】【关闭窗口

新 闻 查 询



 相关链接
同组对手未战先怵 中国队冲世界杯首道障碍有望不攻自破 (2001/02/06 22:05)
中国队攻击力令对手头疼 冲世界杯路上仍需谨防“5-19” (2001/02/07 12:18)
为中国队藏下秘密武器 卡塔尔主帅避讳谈及米卢 (2001/02/12 19:10)
“万里长城”被击破--卡塔尔媒体点评中卡之战 (2001/02/12 09:54)
中国队备战世界杯专题 国际足坛-五洲热报
 新浪推荐
美军侦察机撞毁中国战机事件
春游前别忘了看看“北京郊区旅游手册”
同学们在等你呢! 快来新浪同学会
新浪网网友个人专辑全新改版
乐坛群星闪耀5-1工体 新浪网与你同申奥
独家连载中国第一部足球小说《假球》
情感专题:贫穷的爱情你要不要?
享受手机短信息服务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