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na.com.cn
新浪首页|免费邮件|用户注册|网站地图


竞技风暴

新浪首页 > 竞技风暴 > 国际足坛-英格兰 > 正文



埃里克森

您还可以通过
新浪点点通软件
摩托罗拉6188手机
爱立信R320sc手机
西门子3518i手机
浏览新浪网新闻



英格兰主帅埃里克森踏上“光荣与死亡”之旅

http://sports.sina.com.cn 2001年01月13日23:56 新浪体育

  英格兰当地时间1月13日消息,本周二正式辞去意甲拉齐奥主教练职务的埃里克森周四抵达英国,开始了他的“光荣与死亡”之旅,今年52岁的埃里克森坦承,自己面临的压力很大,“如果能够率领英格兰打入世界杯,我将成为英雄,否则英国球迷一定会将我推上断头台!”尽管深知责任重大,但埃里克森仍然非常乐观,他表示,相信英国队不仅能够获得2002年世界杯入场券,而且还将捧起冠军奖杯。

  作为英国历史上第一位外籍国家队主教练,埃里克森开玩笑地表示,尽管他知道一些英国人不喜欢让国家队拥有一位外国主帅,但他“无法改变自己是一名瑞典人的现实。”他说:“一旦我的执教能力得到大家认可,相信没有人再对我的国籍说三道四。”埃里克森甚至向英国球迷承诺,率领英格兰夺得世界杯冠军可能要比带领瑞典国家队获得这一殊荣更让他感到欣喜。

  埃里克森这次来到伦敦之后就向那些因他是一名外籍主教练而对他充满怀疑的批评人士予以了还击。他说:“我对于那些不希望我执教英国队的人士表示道歉,但我认为如果球队的战绩不佳,无论我是一名瑞典人、中国人、英国人还是意大利人,我都会遭到球迷的强烈反对。而一旦我能够用成绩证明自己的能力,那么我是哪个国家的教练就变得并不重要了。”

  埃里克森表示,尽管目前英格兰队在亚界杯预选赛中排名靠后,但他仍然对率队夺得世界杯充满信心。他说:“英国是世界足球强国,因此能够作为英格兰主教练获得世界杯甚至要比率领瑞典队夺取奖杯更令人感到兴奋。自1982年以来,我就一直在瑞典以外执教,事实上,我认为自己如其说是一名瑞典人,倒不如说更象是一个欧洲人,当然我也为自己身为瑞典人感到自豪。”

  据称,埃里克森最近一段时间将主要居住在伦敦并表示他将努力学习英国国歌,但他说自己的音乐天赋不佳,并因没有一幅好嗓子而向英国球迷致歉。与此同时,在英国足总办公总部门口,一些反对埃里克森担任国家队主教练的人士举行了小规模的抗议活动,一位抗议者打出的横幅上写道:“英足总应该为自己的选择感到羞愧,我们只要维纳布尔斯!”

  根据埃里克森与英足总签署的为期5年的执教合同,他的收入将超过1000万英镑。与此同时,埃里克森已开始为国家队物色球员,以备战下个月与西班牙进行的友谊赛,然后他将于三月份率队参加与芬兰和阿尔巴尼亚的世界杯预选赛。(清晨)

  新浪网关于版权的最新声明


相关论坛】【发表评论】【关闭窗口
 相关链接
图文-英格兰国家队主帅埃里克森现场观看英超联赛 (2001/1/13 23:10)
英格兰-埃里克森上任之后与英媒体初次交锋 (2001/1/13 19:09)
图文-埃里克森走马上任 2月底率英格兰对阵西班牙 (2001/1/12 22:17)
英超-埃里克森走马上任 维纳布尔斯愿助一臂之力 (2001/1/12 21:46)
埃里克森上任英格兰队会重用谁 曼奇尼透露天机 (2001/1/12 15:45)
国际足坛-欧陆烽火 英超积分榜
 新浪推荐
聊天室全面升级 手机大奖等着你
2001年春运信息
你消费我出钱,有奖征春节消费方案
新浪招聘网站
全新两性健康频道给您最贴心的帮助
新浪网有奖用户注册活动 手机天天送
中国男足不敌意甲拉齐奥队
手机栏目提供选购、评测个性化方案



 新闻查询帮助

网站简介 | 用户注册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中文阅读 | Richwin | 联系方式 | 帮助信息 | 网站律师

Copyright © 1996 - 2000 SINA.com, Stone Rich Sight.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四通利方 新浪网